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远离身边的这三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请远离身边的这三种人!

2017-09-14 22:30:53 作者:江南才子 来源:短文学 阅读:载入中…

请远离身边的这三种人!

《远离三种人》

文 | 江南才子

君子之交淡如水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朗读音频

  珍爱生命,远离三种人。

  其一,无限负能量,怨天尤人,不知感激的人。

  这种人是最可恶的。满口不公,没日没夜抱怨世界,每天发着一些缺钱缺爱的言论,恨不得给自己颁发个奖,全世界最伤心的人。从他们口中,似乎在说自己,出生就是个错误,活着就是个悲剧。结果悲伤至此,坚持苟活于世。无时无刻不在乞求着他人的关心和同情,像一个完全不知羞耻且没有尊严的乞丐。他们从来不会感激身边的朋友和关怀,只会永远不知满足。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表达什么,是想证明自己命运的凄凉,还是试图让身边的人变成一样的疯子。如果只是为了说明自己是多么多么可怜,只能说这种玻璃心真的是脆弱的可怜,甚至可笑。如果是为了影响身边的人,让大家都变成活在阴暗底层的畸形变态,那还真的是居心叵测。嘴上说说是永远改变不了现实的,而几千年前老夫子就说了,没有完成的事情不用拿出来讲。

  其二,无限正能量,心灵鸡汤我行我素的人。(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类人刚好相反,从来都不会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嘴上说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就是在抱怨现在的苟且。人家好端端的一首诗,被他这么一说,顿时毫无诗意。哪有什么生活只有美好没有痛苦的?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罢了。从不生病的人不会知道什么是健康,没有经历过风雨的人不会欣赏眼前的骄阳。想夸就夸,想骂就骂,这才是个正常人。更有甚者,不止用鸡汤麻痹自己,还喜欢去欺骗和麻痹别人。他们的本意已经不是安慰和抚平内心的不安,而是怂恿大众远离现实,活在梦里。没有哪个诗人写景就真的是在写景,商业化的误解和断章取义的流传真是一种悲哀

  其三,几乎不联系,占着列表,三观不同的人。

  人的精力有限,过去那些泛泛之交会随着时间慢慢变淡,怀旧的人总是不忍心删除。于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之间的差距十万八千里。你看着列表上百来号人,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说话的正常人,节假日群发个祝福短信,不再联系。偶尔说说自己的心情和感慨,总是被莫名的评论扫兴。其实,他们根本不懂你。

  君子之交淡如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不要拿着满满的好友圈炫耀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交圈了,除非你真的想忘记你自己。

— 背景音乐 —

突然好想你 - 五月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