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见面的时候,你能不能不玩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们见面的时候,你能不能不玩手机?”

2017-09-16 00:00:20 作者:板凳哥 阅读:载入中…

“我们见面的时候,你能不能不玩手机?”

♥  认真倾听比坐在身边更重要  ♥

01

上周跟一个朋友见面,一起约了电影约了顿饭。

看电影的时候吧,每次我看的很投入时,他总是不停地按亮手机屏幕在忙些什么。坐在旁边的我,视觉上体验不怎么好,心理上也有些尴尬:他是不是不喜欢这个电影啊。

后来吃饭的时候,他也是一边玩手机一边吃东西。我说几句话,他也是只会点头或者简单的嗯额。问他问题,他都一脸茫然要我再重复一遍。

忍无可忍了,说了句:你丫有完没完,以后我们见面的时候,你能不能不玩手机?

他讪笑了下,说那我不跟妹子聊骚了,舍命陪君子。

大概是后来气氛也不太好,两个人吃完饭,就差不多各自回家了。

02

不知道你是什么感受,我总觉得面对面聊天的时候,一直玩手机是种很不尊重人的行为。

两个人单独出来,一个人一直玩手机,对你说的话心不在焉,有些话要重复很多遍。是谁也不会喜欢自己被无视的感觉

一群人出来,有一两个人一直玩手机,大家说什么都很少回应参与。可能别人就会觉得你难相处,不合群,以后可能会减少叫你出来的机会。

现代人都有一个称呼,叫做低头族。手机上大大小小的消息软件和游戏,占据了自己的生活和社交。好不容易见面了,人手一个手机,又变成了面对面一起玩手机,那么见面的意义是什么呢。

03

可能热恋期或者感情很好的情侣之间,单独相处的时候,大概都忘记手机的存在了。就像是有些人说的,跟一个人在一起最大的安全感,就是可以一天不看手机也可以。(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可是过了热恋期呢?两个人坐在一起,能说的话总是那么几句,这时候打开手机,发现群里又有有趣的八卦了,工作任务又发布出来了,为了缓解两个人坐在一起没事做的感觉,就开始不停玩手机了。

之前看到有个女生在后台给我的留言,说她跟男朋友分手,实在是因为忍不了他对自己的态度。打游戏打到不回消息,见了面不停看手机,眼里没有自己,心里大概也没有自己吧。

有时候真的是这样,一个人越在意你的感受,越想跟你相处,就越不会拿起手机按个不停。而当TA觉得你可有可无,或者是相处觉得无聊,对你感觉很淡的时候,才会不停地拿起手机。

当然,有些时候,是有些紧急的情况,紧急的工作要处理,但是如果每次见面,都在忙不停,或者忙完之后,根本不会对空耗你的时间有任何歉意,那么你们之间这样就算了吧。

04

或许有些人玩手机也只是生性内向,想掩饰自己的情绪,不敢直面跟你相处的尴尬。可是越不去主动接触,越是躲在屏幕后面,两个人的距离才会越来越远。

最初,手机的发明是为了方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可是我们渐渐地都不会面对面交流了。我知道手机里的世界很精彩,也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空间。只是觉得,我们见面的时候,面前的人才更重要。

见面的时候请放下手机,如果不知道自己说些什么,那就多倾听对方的话语。不然别人费了口舌,你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会让人失望

如果两个人都不怎么说话,那么互相对视一眼,会心一笑,也能很美好。毕竟,跟在乎的人在一起,手机电量永远是满的。

希望你能多在乎一下他人,无论是恋人,朋友,还是家人。

跟别人出去一直玩手机

要么是注孤生的单身

要么就是手机里住了心上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