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我们终于见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我们终于见面

2016-07-16 作者:梁丽敏 来源:梁丽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我们终于见面

  今天是来到这所小学的第二天。经过一天的准备,我们于今天早上举行三下乡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小学生们6点就到了,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的同学就先陪着他们玩。到了8点,我们的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我们队长讲表达队这次三下乡的目的,再有小学的校长教导主任表达了队这次三下乡活动的期盼。开班仪式虽然简单,但是小学生们都认真听。由于地处农村,这里的生源很少,一个年级就十几人而已。他们都很淳朴,可能是害羞,一开始,有的不怎么说话。但我们陪他们聊天,他们逐渐变得积极起来。他们很喜欢语文课,对课文很熟悉,读书声响亮。课间他们很活跃,有的跑下楼完游戏,有的还上树玩,像个猴子一样,很调皮叫都叫不下来。或许这就是孩子的天性。他们很有时间观念,就算玩得好开心,一听到打铃声就会像一支箭一样飞奔回教室。(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到这么热闹,我也忍不住凑上去跟小孩子一起上课。我听了一节音乐课,我的小同学们有的非常认真听学,一节课下来基本都学会唱一首歌了。而这时候,我这个大学生还在跑调……和他们上课很开心感觉又回到了小学时代。另外又想到其实农村的孩子的资质并不比城市的差,他们缺乏的是老师和资源。

  放学后,我们站在门口送小孩子回去。我们和一些小孩子聊了几句。看着家长亲切的笑容,我们得知家长很放心让孩子们来参加我们这次的实践活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