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除了说再见,别无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们除了说再见,别无选择

2017-09-16 21:30:47 作者:漫晴&香香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我们除了说再见,别无选择

  ▲

点击上方关注 「微音

回复【晚安】,赠你一段触动心坎的话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如果可以重新来过,

我们真的能够回得去吗?

你还会是,

原来的那个你吗?

微音

01

如果有一天,离你很久的人,像是迷路了好久终于回到你的身边对你说:这些年,我都没忘记你,我们回到过去,重新开始好吗?你的心情会怎样?

 

也许,你和我一样,会质问——重新开始?还能够重新开始吗?

 

以前我也觉得可以重新开始,只要两个彼此相爱,心里还有着对方就能重新开始。不管怎么说,还有过去的感情做铺垫,重新开始总比重新去认识一个人、开始一段新的感情要好多很多吧?

 

但实际上,感情并不是那个你写了好久的日记本,突然觉得想忘掉过去,努力撕掉就行了;感情也不是你存了好多东西的U盘,你说一键删除就能全部删除。感情像是刀割的伤,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始终都会留下痕迹;曾经在感情里受的伤害,就像是摔碎的镜子,不管你用多少胶布,你都包不好它,不管你用什么好的胶水,粘不住,再也无法照出一个完整的人样。

 

02

 

在我们以为都还能回到过去重新爱着的时候,许多事情已经发生了改变。这些年,在感情的路上历经波折的我也渐渐的明白了,有些事你不想忘记,但你没有办法让它一直存在,时间会逼着你慢慢的忘掉;有些人,你还想继续爱着,可ta偏偏离你好遥远,越是呼唤,ta离开得越快。后来,不敢再去想,因为害怕失望

 

忘记一个人好难,谁愿意在刚把这个人忘记了,又重新和Ta开始一段新的感情?谁敢,再一次去挑战那个可能会再一次离开自己、抛弃自己的人?即便真的可以重新开始,又该如何回到过去?已经消失的时间,不可能为你重新倒流;已经死去的花儿,不可能再为你鲜艳一次。过去真的过去了,你也真的回不去了,曾经的感情,永远都只是曾经了……有些人,有些事,除了说再见,已经别无选择

 

一对情侣,最初相爱都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没有任何的秘密,也没有任何的争吵,什么都可以包容、什么都可以接受。但相处了几年、甚至只是相处几个月,那些曾经觉得有趣的话题,突然无聊了,彼此的联系也不过为了敷衍这段感情。曾经觉得很可爱的缺点,后来变得无比讨厌。然后,两个人分手了。(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03

 

几年后,当那些不愉快的曾经都被时间淡忘掉之后,想起了过去一点点的美好,又因为孤独寂寞,于是便想起了那位曾经让自己恨之入骨的“前度”,觉得还没有忘记就是爱,心里还因为曾经有一点喜悦就是没有放下。千辛万苦的找到对方、联系对方,像以前那样的冲动,那样的充满激情。只可惜,就算你联系上那个人,ta也还没有开新的恋爱,你们也回不到过去了。

 

人都是会变的,你们就算在一起,会明显感到对方有陌生感,甚至觉得很别扭。你怎么样也找不到原来的那种恋爱的感觉,无论怎么努力,ta都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像以前那样和你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也不再处处为你着想……这时候,你不得不承认,有些事,过去就真的过去了,回来也不是原来的样子。有些人,分手就分手了,重新开始已经不是原来的感觉。没有人能够回到过去,重新开始,只能是新的样子。

 

感情里的从新开始,不是为了更好的在一起,反而可能为了再一次分手。同一段感情里的分分合合,最后还是分。因为不管在一起多少次,矛盾还是会有、争吵也会有,分手的次数越多,两个人的心里滋生的排斥感更强大。

 

有些感情,过去就过去了,别再让这些痛苦反复折磨着自己。若你真的能守住这段感情,当初就不会分开,ta若真的那么爱你,曾经就不会给你那么多的伤害。一些人、一些事,只能到某个点了,我们,谁也回不到过去,谁也无法重新开始,勇敢、洒脱地说再见,或者就是唯一最好的选择。

片头曲:时间煮雨-文武贝

背景音乐:

从开始到现在-张信哲

黄昏-赵海洋

片尾曲:好好说再见-陶喆&关诗敏

微信公众号:微音

长按二维码关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