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可以满足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可以满足自己。

2017-09-17 00:30:26 作者:玮玮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可以满足自己。

VOL.564

微博@曲玮玮

希望我们永远不会走散。

1

很多时候你身边那些亲密的伙伴,似乎也不是真正的朋友

比如同桌、同事、室友、同学。

你们只是被动地不可选择地在同一个时空相遇,于是自然而然结伴,你们一起去吃饭,去逛街,一起上课,时不时也分享一些小秘密

但你们真的投缘吗,他真的懂你吗,或许是未必的。

后来当你脱离旧有的集体生活,跟他们不在一个物理空间之后,好像跟他们的情谊也随之变淡了。

2

当你不想出门的时候,就一个人宅在家里不说话,唯一跟你碰面的人是送外卖的大叔。你接过外卖想跟他笑一下说谢谢,但喉咙发紧,一个字也讲不出来。

你的手机突然坏了,最近两天都没开机。今天你重新打开手机,发现社交网络上一片死寂,微信和QQ依然沉默着,这两天并没有什么人找你。

你在家里看剧,看到有感触的段落,特别想跟人分享。你环绕了一下四周,又刷了一下微信,想想还是算了,就把想说的话在电脑里打出来,然后删掉就好了。

大部分时间情绪控制得很好,因为也没人可以倾诉,没人会听你撒娇,自己忍耐着就好。

3

几乎也没有什么事可以麻烦别人。去医院看病去逛街等等所有这些事都是能一个人搞定的。

生活没什么旁观者,想到什么都可以发朋友圈,没什么人回应,更没人会嫉妒

身边没有别人可以干扰你的生活。

觉得一个人活着是最省心的,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就自己解决,从来不需要求助。如果遇上灯泡坏了马桶坏了这种难以解决的事,甚至是必须要让别人帮忙跑个腿,直接在网上花钱找别人就行了。和世界两两不相欠。

4

解锁了越来越多可以「一个人做的事情」,像什么一个人吃火锅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去医院只能算是初级成就了吧,后来你甚至可以一个人去游乐场做过山车,搬家的时候一个人把旧家具折腾到新房子里,又一个人去宜家买新家具。

有时候你特别想玩密室,特别想打桌球,但这种游戏一个人真的玩不起来。思来想去也不知道给谁发消息,甚至想发个朋友圈,说实话,因为约不到人还要发朋友圈有点丢脸。发了两分钟没人回应,只好尴尬地删掉。(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5

最近你要准备一场重要的考试,所以每天都在制定复习计划,你惊诧地发现每天可以有那么多时间用来复习,因为除了吃饭睡觉,剩下时间都是自己的。不会有莫名其妙的社交来打扰自己,这样想想有些欣慰,但也有些落寞。

也很自由啊,一个人看电影的时候不会因为选片子而迁就对方,给自己想做什么菜就做什么菜吃,闲了就一本一本看书,一部一部看电影,然后去跑步去健身,生活一样很精彩。

也还是会寂寥的。很多人过生日会收大红包,收到朋友的零点祝福,而你那天早早就关掉手机睡了。晚上自己买了个蛋糕点上蜡烛庆祝,你知道真正没多少人关心你什么时候过生日,虽然发在朋友圈会点到不少赞。

6

后来你交了一个男朋友,变得不那么寂寞了,从前要一个人默默做的事情,变成了两个人。他带你去旅行,带你射箭骑马看展郊游,也带你去他朋友圈的聚会,见他的很多朋友

但有次他突然跟你提出来说,「你是不是没那么爱我,为什么从来都不带我见你的朋友呢?」你听了哑口无言,你也想把他介绍给大家啊,但周围你认识的人,给你点赞的同事和老同学,并不会关心你的男朋友是谁。

不是不想带他融进你的圈子,只是你发现自己好像没有圈子。

7

交谈的时候,你也不会想去做人群中的主角。你更像一个倾听者,会体谅别人的情感,会在恰当的时机问别人问题,会让别人越聊越爽,可你始终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不是因为想装神秘,不想让别人认识你,只是因为有点自卑,你想,就算我讲了自己的故事,应该也没人关心。

有个词叫「外向的孤独患者」,跟你特别像。好像跟谁都聊得来,而且可以在社交场合自由切换角色,可以逗比可以高雅,性格自由切换。习惯迁就别人,习惯尊重别人的感受,习惯了为了别人而切换自己的性格。但不指望任何人能懂自己。

——以上这些话写给你们,也写给自己。

  GoodNight  

-

给大家安利我和好朋友倾力打造的新号,

曲和和。

我喜欢的电影和剧集都在这里,

新剧测评,冷门推荐,再也不用担心剧荒了。

愿你在别人的故事里,终于找回了自己的人生

点个赞,愿你学会和自己相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