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喜欢你,因为你可以让我做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喜欢你,因为你可以让我做自己

2017-01-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喜欢你,因为你可以让我做自己

  喜欢你,因为你可以让我做自己

  1。

  以前我喜欢过一个男孩。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我们之间的感情呢,比起用“小心翼翼”,我更偏向于用“卑微”。

  在那段感情里一直是我主动,付出很多才换来他的那句“试试看在一起”。也是因为这段感情来之不易,他是牵引这条感情线的主宰者,所以我很被动,总是害怕自己做错什么事情就会被他抛弃,所以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从不任性也从不无理取闹,对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三思而后行,生怕他会感到不开心

  在他和他朋友眼里,我落落大方、通情达理,是一个很不错的女朋友。但那段时间,我过得很不开心。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爱情是需要一个人刻意地改变自己去迎合另一个人。

  爱他的那段日子里,我像踩在刀刃上,即使走的颤颤巍巍,却还是竭尽全力想要在他面前呈现最好的自己。每次约会我都费劲心思的去挑选衣服,把平底鞋换成十公分的小高跟;他说不喜欢我不化妆没精神的样子,我就再也没素面朝天和他出过门;一起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要抬头挺胸,因为他觉得我有些驼背;视频聊天的时候,偶尔冒出一句脏话,会被他唠叨一整晚……

  后来我忍无可忍,和他提出了分手。因为他爱着的是外人眼里那个八面玲珑、尽善尽美的我,而不是带着丑陋、自私孩子气的我。

  我所理解好的爱情,是我们在爱一个人的同时,那个人也能兼顾到让我们好好爱自己、做回“我自己”。

  真正爱你的人,是会和你一起做这段感情的主人,而不是看你在这份爱情里做他的附属品;

  真正爱你的人,是懂你的低头不语同时也能从心底里理解并守护你的孩子气;

  真正爱你的人,是告诉你在这份感情里不要有压力,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

  2。

  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不是完美的个体,两个人走在一起的时候,常常因为在一起越来越久而越来越依赖信任对方,与之带来的也是我们会不断暴露出更多自己的缺点、丑陋和恶习。有些人将对方身上的缺点放大,以至于最后看不到对方身上的优点,走到爱情的尽头。

  但有些人不同,外人眼中所看到的不完美,在相爱的人眼睛里看到的全都是可爱至极。

  就拿我和树先生第一次见面来说,我们约定了六点钟见面,我写完稿才注意到时间已经来不及,匆忙给自己化了个眉毛和口红,穿着一件乳白色的羽绒服就狂奔出去,慌乱到连头发都没有洗。

  那天路上堵车,我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已经迟到很久了,他的第一个举动不是埋怨我为什么迟到,而是帮我把羽绒服的帽子翻过来摆整齐,然后问我饿了没,想吃什么东西。 那瞬间我对他的好感飙升到极致,我想和他在一起,因为在他面前,我可以做自己,而他刚好也喜欢这样的我自己。(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是因为一开始他就了解我的邋遢和不完美,反倒是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里更自在的做回我们自己。

  不想化妆的时候我素颜和他上街,他从不逼我必须涂好口红和眼影,反而盯着我的黑眼圈叫我好好休息。

  我接受他吃饭的时候吧唧嘴的坏毛病,而在他面前,我也不需要去克制自己明明可以吃两碗饭的食量。

  他工作忙起来的时候不爱说话,而我写稿的时候也喜欢安静,所以这种一声不吭的环境不会让我们觉得尴尬

  3。

  我很喜欢一位爱尔兰的诗人:罗伊·克里夫特,他在一首叫《爱》的小诗里写: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比如说,在树先生面前,我不需要去表现得善解人意,也不必非得举止优雅。在别的女生想要靠近他勾搭他的时候,我狰狞的嘴脸也不会把他吓走。反而他明白,我的生气我的自私都是因为:我爱他,我只是害怕失去他而已。

  那感觉就是: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是完美无缺的,所以不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记得你爱我的样子。

  而那我也总结出,在一个人面前是否可以做自己,是决定你们能否赢得爱情长跑的重要原因。

  我们会因为很多原因喜欢上一个人,比如说:因为他长得很帅、因为她身材很好、因为他很有钱、因为她很努力……但我能想到的,两个人在一起最长久的原因,大概就是我们可以在那个人面前,做回我自己。

  不用刻意地掩饰,在那个人面前你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是丑陋还是自私的样子,你都展现给那个人,而那个人也不会嫌弃你,反而被你的真实打动,感到生活和爱情可爱至极。

  我想,这就是爱情里最美好的样子。

  4.

  就像电影《心灵捕手》里有一句很打动我的台词:

  “我们的小缺点,让我们找到对的人。”

  影片中尚恩在向学生威尔讲述自己的过去,回忆妻子的时候,对威尔分享了他对于“亲密关系”的定义。

  尚恩说:“我的太太一紧张就放屁,她有各种奇妙的小特质,比如,她睡觉的时候也会放屁。有一天晚上放屁的声音大到把我家的狗吵醒,我妻子醒来的时候问我,天啊,是你吗?我不忍心告诉她,就回答道:是我。”

  尚恩说到这个小细节的时候脸上带着宠溺的笑意,他说:“我的太太已经过世两年了,但那始终是我记得的事。这样的小事很奇妙,也是我最想念的事。这些小特质,让她成为我的太太。”

  我们对于一段关系是否定密的鉴定,就是看看在这个人面前我们可不可以做自己。而决定两个人在爱情里是否可以走得长远的原因,也是看在对方面前,可不可以做自己。

  就像电影中尚恩和他的妻子一般,他们知道对方所有的瑕疵和缺点,却因此结为携手走完一生的伴侣,因为他们都清楚的明白,对方不会嫌弃自己。

  而所有不嫌弃的原因都是以为:我爱你。

  Fin.

  如果一个人总是要求你不断的改变和付出,那他多半在这份感情里,爱自己胜过了爱你。

  我们常常把好的爱情定义为和最好的人在一起,但我们都忘了,在爱情里,我们都不是完美的同类,只是因为生命中出现了某个人,而想要去努力变得完美。我们都是笨拙着去学习如何爱一个人,但那个真正打从心底里爱你的人却告诉你:“傻瓜,请你做回你自己。”

  我们的小缺点帮我们找到对的人,

  我们的不完美也帮我们留下最真的人。

  我喜欢你,也很谢谢你。

  因为在你面前,我可以做回我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