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住你的舌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管住你的舌头

2017-09-25 06:30:20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管住你的舌头

点上方蓝字“香膏飘逸”免费关注

文/小小火焰

看哪,船只虽然甚大,又被大风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随着掌舵的意思转动。这样,舌头在百体里也是最小的,却能说大话。看哪,最小的火能点着最大的树林。 (雅各书 3:4-5 )

我们每天都会被不同的话语所包围,影响,挑战,吸引,诱惑,小小的舌头在其中充当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正如雅各所形象的比喻:舌头是我们人生的舵,对我们的生命影响甚大。

 被差遣前往迦南地窥探的十二个探子,只有两个人报了佳音,其余十人全部报了凶信,接下来我们惊讶地看到他们的结局,正如他们自己口中所出的话语一样。神借此提醒我们:人对神信心的大小将直接决定口里的言语。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把信心建立在自己的身上,更不要寄托与安顺的环境,通达的人际关系,而只建立在信实的无所不能的神身上,那些探子怎样因着自己的言语定下自己的命运,基督徒也同样借着口中的言语立定命运。

 我们还需要知道,任何涉及口舌问题的根源都在于我们的内心“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太12:33-35)当我们里面被神的圣洁,公义,良善,温柔忍耐,和平所充满占据,就会发出赞美的,积极的,友善的,和睦的话语,且是一个洋溢着正能量的人,因为口中所发出的话语取决于我们内心真实的光景。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想知道一个人生命怎样,就去认真辨别他口中所出的言语。(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基督徒需要谨慎,要把自己的舌头的主权交给神,我们必须拒绝将舌头再交给那恶者,应说合神心意的话。如此,我们才能积极地使用自己的口舌,而摈弃一切消极的运用。一个重生的基督徒也必是一个言语重生的人!我们要用舌头述说神的大能,传递救恩的真理,拯救失丧的灵魂!使我们的舌头真正成为被神使用的器皿

我们更需要谨慎:闲话将漏掉许多生命中的祝福!“我又告诉你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太12:36)这里,神告诫我们:终有一天,每个人都要为自己曾说过的每一句话负责。这里的闲话,指的是那些捕风捉影的,论断的话,搬弄是非的话。说出的话到了别人里面是不能收回的,且造成的后果更是很难挽回的。

“谨守口的,得保生命;大张嘴的,必致败亡”(箴13:3)一个追求生命丰盛的人,必须时时谨慎自己言语,我们总要谨记“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太 5:37)

作者往期文章:因有祢在|属灵争战的武器--祷告万物的结局近了|致良人|起初的信、望、爱是否已失落?|真的有持久不变的爱吗?|请不要忘记,我们是枝子!|你要保守你心!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再联系|主与你同在|若我……靠近一个给你正能量的人|饶恕别人,就是释放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住你的舌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