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住身心用好权,杜绝腐败还清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管住身心用好权,杜绝腐败还清廉

2022-03-20 11:04:02 作者:zc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住身心用好权,杜绝腐败还清廉

  云淡风轻:管住身心用好权,杜绝腐败还清廉

  新浪司法:中央纪委再次查处内部违纪官员!中央纪委发布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纪检组原组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党组成员曲淑辉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立案审查。

  中纪委作为中央的检察监督机关,具有纠正党风、党纪和反腐的职能。正因为这种特殊的职能,中纪委委员日常和工作备受关注,他们的廉洁自律性更需检验、更受监督。“拒绝贪腐”,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该有的觉悟,但“以权谋私”现象屡见不鲜,部分中纪委委员不能守住身心和初心,被金钱和利诱蒙蔽了双眼,走上了“贪腐”的不归路,作为检察监督机关的一员,如果自己都“变节了”、“黑化了”,那全国的反腐工作还如何谈严肃严谨性,不能因为一人或极少数的“犯罪”,影响了整个班子的运行。

  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反腐工作上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是官位再高,职务再重,贪污腐败都要一并严惩;官位再低、职务再轻,损害群众利益者严惩不待。“老虎”都是大权在握的人,如果不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就会造成“上级很难管,同级不好管,下级不敢管”的群众舆论。曲淑辉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立案审查,让群众看到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信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