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赚的钱自己花,你赚的钱养家。”因为这样说,男朋友和我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赚的钱自己花,你赚的钱养家。”因为这样说,男朋友和我分手

2017-10-06 12:30:21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我赚的钱自己花,你赚的钱养家。”因为这样说,男朋友和我分手

Lisa失恋了,原来是因为最近她半玩笑半认真地对男朋友说:结婚后,我赚的钱自己花,你赚的钱养家就行。你看我好吧……”

 

Lisa特别痛苦,给我打电话一直哭,当她说完理由时,我觉得仅仅因为这句话就分手,理由有点勉强,顶多因为这句话是导火索,进一步反映了之前两个人已经存在的问题。

 

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Lisa不想分,真的很喜欢这个男朋友,所以也一直追问到底自己哪点让对方不满意了?是不是嫌她花他钱了?

 

对方可能也被逼问得没办法了,“Lisa,你人真的不错,就是我们很多观念不一样,我想找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在一起,她花我钱也没关系,可以依赖我,但不是我的附属品……”

Lisa,是我2个月的同事,她暑期曾去我工作的一家公司实习,因为在工作上合作默契,建立了不错的私人关系。她是某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待人和善,长得也很漂亮,很受身边人欢迎。

 

毕业后,她进入了一家外企工作了,在工作中认识了男朋友。男朋友是留美回来的,家庭条件和工作,包括个人素质都是没说的。

 

平常对Lisa也非常大方,过节送礼物,平常尽量抽时间陪她。随着交往的深入,两人开始把结婚提上日程,同时分歧也慢慢产生了。

 

比如Lisa家里觉得男方应该按照女方当地习俗,给彩礼钱,哪怕这个钱结婚时再还给他们,而Lisa男朋友理解不了。男方在北京已经有一套房子了,Lisa父母希望他们再共同出首付买一套,写上Lisa的名字…….

这样的事情发生后,Lisa两边为难,加上身边人说“如果他爱你,就会为你做一切”等类似观点的影响,慢慢地也觉得男朋友理所应当做这一切。

 

她说的那句话,很多女孩都有这样的观点,很多男人在当时情境下很认同,但这话在情感上已经暴露了很多问题,虽说有玩笑的成分,但多多少少也暴露了lisa内心真实的想法。这不是一个在关系中,具有独立人格的人说出来的话。

 

所以,加上之前的一系列事情,Lisa的男朋友考虑后,觉得双方三观不一致,提出了分手。

Lisa问我觉得她的观念有问题吗?我说了一些我的看法,既然两个人结婚,有了一个家,就不是凑人数,需要共同为家庭建设做贡献。两个人都要承担家庭的责任,彼此都付出,而不是单方面地想当然地觉得怎样就怎样。

 

在我看来,“我赚的钱自己花,你赚的钱负责养家”这种论调跟“娶你回来就是做饭、洗衣、带孩子有相同的地方,就是夫妻一开始就没把彼此放在平等的位置上。

我在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过这样一条留言:“为什么大家都在说男生做了什么是真的爱你,却没有人说该如何关心男朋友呢?”这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现在的伪女权主义很多,了解了西方的一些理念就生搬硬套,一方面呼吁男女平等,一方面以金钱来要求男人。一些人总觉得男人要想娶她,婚前当公主宠着,婚后当奶奶供着。结婚后,她们把家庭关系搞得乌烟瘴气振振有词

 

当然,Lisa并不会如此,只是认为在家庭中,她不花男人钱,已经做得很好了,比那些依靠男人生活女人不知道强多少倍。 wWw.wenzhangba.cOm

 

如果家庭生活中,需要一个人不工作来照顾家庭,一般情况是女人当家庭主妇,这怎么是花男人钱呢?两个人也是为了家庭更好呀,只是分工不同,和Lisa认为的不是一个概念。

 

在这一点上,我和Lisa意见还是不统一,这没有对错,但我相信以她的条件并不愁嫁,就是不清楚嫁的人是不是她想要的。

 

两个相爱的人,不会因为一句半玩笑的话就分手,一定是察觉到双方深层的价值观念和人格独立度不同才分开的,尤其是这种高知分子。

最近我在看《平凡岁月》,这部剧讲的是纺织厂工人李大宝追求文工团舞蹈演员张朵朵的故事

 

张朵朵出身书香门第,家庭条件好,人也长得很漂亮,关键是还特善良。而李大宝是普通工人,父亲早逝,家里还有4个弟弟妹妹,一家人生活都指望他。

 

他喜欢张朵朵,因此闹出一些误会麻烦,俩人因为相互帮忙假结婚,最后靠着彼此的了解和付出越来越多,就成了真感情

 

即使一开始张朵朵是高高在上的天鹅,李大宝哪怕自己受委屈也对她各种支持鼓励,尽量满足她的要求,但张朵朵也同样心地善良,为妹妹小雅交学费买球鞋,为大雅的婚事操心,把自己家换下来的电视搬到李大宝家……她没有想着去占便宜,而是你对我好,我同样如此对你。

 

这部剧我看得津津有味,李大宝和张朵朵之间就是真心换真爱,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两个人的关系是逐步往良性方向发展的。

 

而我们现在很多时候感情遇到挫折,多是彼此之间计较太多,你贪图我的美貌我看上你的经济实力,你关注我的性格我看中你的工作有面儿……

 

本来想找一个知冷知热可以携手走过一生的人,结果在一开始就找错了方向,后面只会离自己的期望越来越远。

昨天,我在KY的推送上看到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找不到人生的伴侣,多半因为你还没有决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真正的遇见是你不会知道你们之间会发生什么,你们一起经历一段人生,你在命运的无常面前臣服,接受你们之间的每一刻和每一种可能。

 

我非常认同这段话,当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清晰准确时,就懂得衡量爱情中的利弊,遇到什么样的人也能比较快地做出判断。想要得到一些东西,一定要承担失去某些东西的痛苦。

 

你能平衡就会满足,不能平衡就会不断地对对方提要求。不管男女,都不希望活在别人的要求和期待里。

 

最好的感情状态是stand by stand,两个人是肩并肩,不是追逐也不是依附。

 

最后,小米祝愿大家成为你自己,然后遇到那个TA。

*

*

 --  E N D --

小米说:

我一直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写作的习惯,哪怕每天写日记,去总结发生的事情,过后看看,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这是对自己成长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并且没有什么成本,除了把你玩手机的时间,节约出来一点。

写作课第9期马上就要开课啦,想报名的朋友请赶紧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哦。

文章推荐

▪ 日子越过越好的都是明白人

▪ 在跟谁在一起这件事上,一点都不能将就。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第9期写作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