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总有一人,会爱你虔诚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原创| 总有一人,会爱你虔诚的灵魂

2017-10-11 08:02:14 作者:请叫我坏姑娘 阅读:载入中…

原创| 总有一人,会爱你虔诚的灵魂

总有一人,会爱你虔诚的灵魂

文丨请叫我坏姑娘

 正文

01

玛格丽特·杜拉斯在她的自传体小说《情人》开篇中这样写:“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意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时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诗人叶芝也在《当你老了》中写道:“多少人爱过你昙花一现的身影,爱过你的美貌,以虚伪或真情,惟独一人曾爱你那朝圣者的心,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我想要的爱情就是这样的,纯粹而真挚,他爱我还尚存的容颜,他更爱我虔诚的灵魂。

只是,这一切需要岁月来检验。那些口说无凭的甜言蜜语,那些为征服和俘获而送出的糖衣炮弹,不知怎样辨别真假,于是爱情成了一场愿赌服输的豪赌,筹码是心。

愿赌服输,过去我输了,没关系,我赌下一场爱情。我赌一个人,他会翻越千山万水,只为我而来。

相信,我值得,即使不值得,我也会努力自己变值得。

今天,整理相册,看到一张他微笑的照片,我竟然也笑了,然后一一删除。我惊叹自己的复原能力,我心里已经没了怨。在一起时,他带给我过真真切切的欢乐,后来我也恃宠而骄,做得很不好。时间也好,距离也罢,不爱也罢,我都释然了。

我真心祝愿,那个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的他,以后一切安好。

他要是看到了,也许依然会说我装,前一天还在诉说自己的委屈,后一天又装大度,无所谓了。我的骄傲,我的卑微我的悲伤,我的恶毒,都已在他面前展现得淋漓尽致

02

我从来不是一个娇生惯养的人。我曾在冬天刺骨的寒风里,攀上山巅,只为看一场雪落。我曾在夏天湍流的河水中,赤裸双足,只为找回童年。我也曾在一个个孤独的夜里,挑灯夜读,只为追寻梦想。(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关于爱情,我更是不怕,我曾有过很多幻想,幻想用什么方法才能证明我爱得虔诚,才能打败我所有情敌,留住我的爱人

如果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会用生命去护住我的爱人,生与死就是我们之间的考验。

如果回到从前慢书信远的年代,我会用等待守候着我的爱情,时间和距离就是我们之间的考验。

回到现代,正是由于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能岁月静好。也因此,我们才会这样的拥军,恋军,爱军。

这样美好而强大的祖国,不需要我们用生死来检验爱情,时间距离相比以往更不值一提

因此,爱情才会变得失去了最初的模样,才会在金钱和欲望面前,变得不值一提。

借用主页一篇文章里的话:“装清高是庸俗,真市侩也是庸俗,一切都在不可避免地走向庸俗。”

我是一个特别容易害羞也玻璃心的人,从不敢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也不敢说出自己想要的爱情,说的太过理想化,别人说我清高不接地气,说的物质一些,别人说我真俗。到后来,我也只能变得沉默不语,什么都不敢说,也没人可诉说。

最终,我也只能安慰自己,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证明的,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你所收获的,都刻印在了你的生命里。

今天的胡言乱语,是对昨日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希冀。

会有人来爱你虔诚的灵魂,若没有,那么请爱自己

感谢昨天留言关心我的朋友,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个期待爱和正在爱着的人儿。

——某个经常挣扎在好与坏、善与恶之间的姑娘

此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