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持国货,不再只是标榜爱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支持国货,不再只是标榜爱国

2017-10-11 09:00:23 作者:乐意 阅读:载入中…

支持国货,不再只是标榜爱国

文/乐意

 

今年夏天,国产电影《战狼2》刷新了中国票房纪录,上映仅36天就豪揽55亿票房,跻身全球历史票房前100名的电影行列中。不难察觉,与《战狼2》票房一起高歌猛进的,还有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买票进电影院的观众都为电影里展示的国家实力和民族强大所感动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让国人心潮澎湃自信自豪,但在远离特种部队、军事武器的日常生活里,被众多“国货”包围的我们,是否也有足够自豪的资本?

电影《战狼2》剧照。

 

一言难尽的Made in China

 

窦文涛曾在《圆桌派》中展示他在荷兰伦勃朗故居买的鹅毛笔纪念品,向嘉宾们介绍完这支精美的鹅毛笔后,他却说:“这支笔我买回家以后,从来没打开过,因为我研究这盒子的时候,发现了‘Made in China’的标识。”在座的嘉宾都会心一笑。

 

即便国货早已远销海外,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人对国货的品牌、质量仍存在不自信的轻视。买国货,似乎成了牺牲对商品品质的追求,为爱国情怀买单的“义举”。然而近年来,情况似乎有了逆转,曾经对“Made in China”嗤之以鼻的国人,却纷纷用起了“国货”,甚至成为了一种时尚

风靡欧洲的国民小白鞋飞跃。

 

早前刷屏的百雀羚“与时间作对”的创意广告,用“一镜到底”、民国风、性感女特工、谍战情节等元素,将历史悠久的本土品牌百雀羚玩出了新意;新款iPhone遇冷,国货华为却备受青睐,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和7月,华为销售量全面超越苹果,成为全球销量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不论是国民老炮还是新起之秀,国货一直在努力改变,一直在超越自己。中国的本土品牌用自己的原创力让喜欢洋货的消费者纷纷“打脸”,国人也不再只以爱国之名选择国货,更是因为对国货品牌、品质的信任

连歪果仁也想带回国的“新四大发明”

 

赢得了国人的信任,“国货”也正在以新的姿态走向世界。2017年5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0国青年评选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这些我们早就习以为常的东西,却成了他们最想带回祖国的生活方式。(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标志着中国高铁为世界高铁的商业运营树立了一个最高时速的新标杆。然而,中国高铁技术从引进、学习模仿到自主创新,从而走向世界,只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高铁,拥有高颜值、高速度、近乎完美的乘车体验,是让他们艳羡不已的“中国货”。

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

 

同样让外国人啧啧称奇的,还有移动支付。长期在中国生活的德国网红阿福,就曾写信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强烈呼吁德国学习中国的移动支付。他还在自己的社交网站发布了一段在中国使用移动支付的视频,不带一分钱出门,就能轻松完成坐公交、去菜市场买菜、去景区买票等日常活动。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并使用纸币的国家,如今又凭借移动支付,再一次引领全球支付体系。

 

优步的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说:“在未来的5年中,更多的发明和新公司将会出现在北京,而不是硅谷。”

 

方便快捷的移动支付。

 

 “国货”改变世界

 

移动支付和网购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而和高铁一样,改变人们出行习惯的,还有共享单车。

 

上世纪80年代,自行车作为国人的主要代步工具曾经广泛流行,但随着汽车、公共交通的发展,选择骑车出行的人越来越少。但到了21世纪的今天,共享单车却让骑行再次流行。2015年6月,ofo小黄车在全球首创无桩共享单车模式,随地取车、停车的创新,解决了最后一到三公里出行问题,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投放更多单车等人性化设计,给用户带来颠覆性新体验的同时,仿佛在一夜之间,让中国重新成为了世界自行车大国。

从地铁站到办公室,从家里到学校,在微风习习的公园里,到处都能看到人们骑着ofo小黄车的身影。黄皮肤的ofo小黄车让国人再次爱上骑行,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国民单车”。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早已进军海外多个国家,让世界体验“国货”的实力与便利。目前,ofo小黄车已经在美国、英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进行单车投放,计划今年底进军全球20个国家、200座城市。共享单车的流行,让环保骑行、低碳生活的风尚席卷全球。

ofo小黄车率先发起首个“917国民骑行日”,倡导大众在9月17日当天以骑行代替乘车。 

从上世纪20年代轰轰烈烈的国货运动,将“买国货”与“爱国”挂钩,到如今的“国货回潮”,年轻人爱上穿着海魂衫,脚踩飞跃鞋,骑着黄皮肤的ofo小黄车。支持国货的我们,不再只是标榜爱国,更是因为国货拥有上乘的质量、具有优势的价格等实力。而质量欠佳的国货,即便如何煽动爱国情怀,也无法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承载着无数人美好回忆的国民品牌,还凝聚着国人的智慧,彰显着国家的实力。随着ofo小黄车等国民品牌强势崛起、进军全球,国货成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在不久的将来,相信国民品牌能用自己的实力,让黄皮肤的“国货”刷屏世界朋友圈!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为国民品牌打call!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