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不再只是吃猪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不再只是吃猪肉

2017-07-22 05:41:05 作者:黄子婷 来源:黄子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不再只是吃猪肉

  今天是来到世乔小学支教的第四天,这四天里队员们已经吃了三天的猪肉了,他们都表示有些吃腻了!由于镇上早市规模较小,肉品较单一,所以每次上早市买的肉类也只能以猪肉为主。但令人惊喜的是今天的午餐不再只是吃猪肉啦,实践队里的一位男生队员亲自下厨为队员们准备了一道家乡菜——吴川白斩鸡。

  平时在家吃鸡肉是在一件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内心并没有惊喜和雀跃,但此时队员们却因为身处环境不同,拥有的物质条件不同,当看到一顿午餐有鸡肉时竟是两眼发光,就像获得一件贵重的宝物一样,真的是感叹以往的我们真是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三下乡的日子里,我才明白一顿美味的餐食是多么的能够解除对陌生环境不适应的忧愁,令人瞬间满足,不再嘴上总是念叨着要回家,原来一顿美味的餐食竟有如此大的魅力,给予人动力,让人坚持着接下来的日子……

  看着实践队里男生队员做菜得心应手的样子,要做菜能做菜,要砍柴能砍柴,要生火能生火,真的是不得不承认每个团队里都应该要有术业有专攻的人,每个人都应该要有擅长的技能给团队带来便利和作用,所以花开盛夏“三下乡”实践队有个做饭的人太重要,因为那个人将是团队快乐幸福的增添剂,给予队员们欢乐。(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道白斩鸡浇上滚烫的蒜头油,再淋上豆味喷香的酱油,夹一块放入口中真的是人间美味,仅此独有,一个字——妙!看着队员们吃饭时有说有笑的样子,做饭的人再辛苦大概也会心满意足,而三下乡的意义不也一样吗?环境再简陋,条件再差,但只要看到那些孩子真可爱笑容,只要能和队员们一起努力共进退,再辛苦心里亦知足

  原来今天不再只是吃猪肉,多了一道白斩鸡可以让我悟出这么多感想,让我不禁想去感恩生活中所遇到的人与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