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娶了这三种女人,婚姻注定不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娶了这三种女人,婚姻注定不幸福!

2017-10-15 20:01:40 作者:锦衣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娶了这三种女人,婚姻注定不幸福!

文/锦衣

有人说女孩嫁人就相当于二次投胎,嫁给“暖男”幸福一辈子,嫁给“渣男”痛苦一辈子。

其实,不光女孩,男人妻子也同样,婚姻生活幸福与否,也与找了什么样的女人息息相关

前些日子和朋友小芸聊天,谈到孩子学钢琴的事。她问我,老师上门来教吗?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我回道:女老师啊!

“啊?你竟然让年轻的女老师上门来,你就不担心你老公吗?”小芸的表情里传递着担心。

“我老公要真是那样的人,我还真懒得看着他,不值得!”我被小芸的过虑逗乐了。

话说起来,小芸的老公就被她的疑心病给吓跑过,看来她还是没从错误里长记性啊。

小芸老公幽默能干性格爽朗,在单位里备受欢迎。也正因为如此,小芸把这个潇洒能干的老公紧紧抓在手心里,生怕他被拐跑了。

看到老公与其他女人多说几句话或偶尔开个玩笑就忍不住多想是否有一腿;老公偶尔单位应酬回来晚了,她就电话去询问在场的同事以判断真假;偷看老公的手机、短信、微信那都更是家常便饭了。

她老公是个好脾气,一般对她的盘问和猜疑都敷衍了事,忍住不表。偶尔为此吵架生气,也都看在孩子的份儿上不了了之没成想这样的一再容忍却导致了最终的爆发。

有一次小芸老公出差,飞机按计划8点落地到11点却还没开手机。好不容易到12点打通电话就一通盘查,男人说飞机晚点手机没电了,跟领导在外面吃点饭回到酒店才充上电。

小芸默默挂了电话,转头就拨给了他们领导对证消息。领导第二天意味深长的提醒小芸老公,你媳妇儿为什么这么不信任你啊,你身为中层干部,该注意的还是要多注意,别让这事儿影响了前途啊!

小芸老公出差回来话也不说,收拾了自己的衣服就住到单位宿舍去了。小芸这下是真慌了,请来了家里四位老人助阵,好话说尽,保证再也不东猜西想的瞎折腾了,这才保住了婚姻。

多疑型女人往往会把原本幸福快乐家庭淹没在自己无事生非的醋坛子里。女人多疑往往是对男人爱的太深太上心,但这样的举动却反而会把男人推得更远。信任夫妻之间非常重要的相处根本,再好的感情也经受不住长期无端的猜疑和不信任。

无理取闹没事找事的多疑,会将彼此的爱一点点扼杀。长此下去男人只会选择两个方法来平衡这种状态:要么离婚彻底摆脱,要么寻找婚姻外的温情,这样的婚姻迟早会出问题。就像有首歌里唱的那样:爱情就像手中沙,握的越紧越流失了它。

周国平说过:要使婚姻长久,总的原则是亲密而有距离,开放而有节制。最好的状态是双方都以信任之心不限制对方的自由,同时又都以珍惜之心不滥用自己的自由。

面对婚姻,只有彼此的信任可以让我们的生活之路拨云见日,女人应该试着放开手,真正属于你的爱情终究不会走。

20世纪初,法国拿破仑三世,疯狂爱上了美丽的女伯爵玛利亚,虽然她的父亲只是西班牙一位地位并不显赫的伯爵,家世并不般配,但拿破仑三世毫不在意。他欢天喜地迎娶了美丽的玛利亚,爱情的烈焰燃烧。

但,新婚不久,爱情的火很快就变得摇曳不定热度冷却,最终只剩下了余烬。拿破仑三世可以使玛利亚成为一位皇后;但无论是他爱的力量也好,他帝王的权力也好,都无法改变这位法兰西妇人的强势。 

当他独自处理国家大事的时候,她冲入他的办公室里指手画脚。当他和大臣讨论重要事务时,她持爱无恐干扰不休。她甚至跑到她姊姊那里,当着众人面诋毁她的皇帝丈夫不够听话。身为国君他忙碌不休,然而美丽的皇后非但不能给他一丝温柔还试图控制他的一切。

强势皇后玛利亚这样的做法,换来了怎样的婚姻生活?拿破仑三世常常在夜间从小侧门溜出去,在他的一位亲信陪同之下,真的去找一位体贴他的温柔的女人,再不然就独自去外地的行宫远离皇后,他需要从难熬的婚姻中伸出头来,呼吸一下本来应该拥有的自由空气。

男人,都需要爱人的尊重和仰慕,纵然皇帝也是如此。尽管,玛利亚坐在法国皇后的宝座上;尽管,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但在强势的毒害之下,她的尊贵和美丽并没有保住她的爱情。

强势型的女人会在感情或生活中处处争先,从不妥协,甚至呼来喝去把男人牢牢压制住。男人找了这样的女人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与自由,对婚姻充满绝望情绪,甚至最后选择敬而远之

《爱情保卫战》中说:女人的温柔是最有杀伤力的武器。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女人,往往不会表现成外在的咄咄逼人,相反她可能是柔和的,微笑的,韧性的,沉着而淡定的用她的能量给予男人支持,而这样的女人也是男人心中永远的港湾。

邻居芳姐和丈夫闹离婚,让大家都很吃惊。芳姐人长的漂亮不说工作也很好,属于有才有貌的女人。而她的丈夫工作一般,听说老家条件还很艰苦。小区里知情的人说,芳姐她老公是实在受不了她的唠叨才主动提出离婚的!

“他啊?有什么本事?人家几十万订单随时都有,他拉个几万块的单,乐得跟猴子似的,上蹦下跳的,没出息!”

“我高中同学老孙,去年买了一栋别墅!跟他一样年纪,看看人家,他赚的这点钱连人家厕所都买不到!”

“他二舅家来借钱,他妈又要盖新房子,我辛辛苦苦赚的钱都贴补他们家了,嫁个穷鬼真是要命!”

诸如此类抱怨、诋毁的话,光是邻居们就听芳姐唠叨了不下百遍,很难想象芳姐的丈夫每天经历着怎样的生活。

很多人都知道鲁迅笔下的“祥林嫂”,不停地向别人诉说自己的不幸,最后让人避让三舍。很多女人结婚后因为家庭的矛盾,也常常像“祥林嫂”一样牢骚满腹怒气冲天的跟丈夫不停唠叨,而这些唠叨,往往成为婚姻幸福的杀手。

调查显示,男人讨厌女人做的事情当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唠叨”,远高于排名第二的“不爱打扮”。看来男人宁可忍受丑女,也不愿忍受唠叨女,可想而知唠叨型女人的杀伤力了。

圣经箴言中说:宁可住在旷野,不与争吵使气的妇人同住。

我们作女人真的不容易,要工作,要做繁琐的家务,还有生理期的困扰,但唠叨却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妻子的言行对老公很重要,一个男人成功背后一定有个言行智慧的女人,让我们化百炼钢为绕指柔,用理解鼓励的话语鞭策他,相信婚姻的幸福感更上一层楼

作者:锦衣,80后老少女,混过京城地产界,进过外企金融圈,现为自由撰稿人。乐于八卦鸡飞狗跳的女人事,专于分享烟波明媚的女人心。微信公众号:锦衣的星辰大海,ID:God_love_999。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