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幸不幸福,就看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婚姻幸不幸福,就看这一点

2017-10-17 21:30:27 作者:漫姐 阅读:载入中…

婚姻幸不幸福,就看这一点

女人有勇气不怕苦不怕累,更有福气享受宠享受爱。不惧过苦日子,所以更配过好日子。

01

好女人从来不叫嚣

昨晚下班回家搭地铁时,被一个身穿臃肿棉服的女子叫住,看了半天才认出来是老同学小E。

 

大学时的她,是许多男生魂牵梦萦的女神,肤白貌美、长发飘飘。再看看现如今站在我面前的小E,脸色暗沉、身材臃肿……

 

“晚上没睡好吗,你看起来很累。”

 

“心累,感觉老公快过不下去了。”,“命不好啊,找这么个人。”她嘟囔着,“当时眼瞎,不知道图他什么。”

 

一路上说这些年为了家庭放弃了原本不错的国企工作,可如今老公不但不领情,还经常说她在家养着还脾气差,两人争吵不断。

 

我所见过的不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都是这种充满负能量的女人。

抱怨的女人都有个通病,就是坚信自己命运不济,上天造物不公,把她自己的溃败、穷困、拮据,统统归咎在嫁人这事上没有“好命”。

 

能够幸福的人,从来不是叫嚣、嘶喊着非要过好日子的人,而是那些从容、笃定、无欲则刚、宠辱不惊的人。

 

女人如果把爱情婚姻当成生活的全部,只想做一株攀附的凌霄花,终究会被雨打风吹去,终究会对爱失望

 

02

好女人共同面对风雨

“所有的少女都是珍珠,为人妻,为人母后,便成了浑浊的鱼眼珠子。”但有远见的女人绝对不会让生活硬生生地把自己的光彩磨掉。聪明的女人爱自己100分,爱丈夫99分,爱孩子98分。

 

我的堂姐,就是我们都羡慕的好命女人,老公不仅人长得帅气,高大威猛,还会疼人,结婚多年依然对她宠爱有加。

 

结婚后,她几乎没有做过家务,朋友们无不羡慕。同样是老公,她家那个“秀外慧中”,简直是疼老婆的高手。

 

大家说她运气真好,简直是羡慕嫉妒恨。可我知道,她的好命,并不是上天给的,而是她自己修来的。

 

堂姐和她老公是大学校友,老公家里很穷,当时所有人都反对他俩在一起,可是堂姐毫不在乎大家的说法,一心一意想要嫁给他。老公想创业,她每天打2份工。在精神上、物质上全方位的支持他。

 

她托朋友,找关系融资;陪着老公熬夜加班做方案做项目;又当老婆,又当秘书,没有一天睡过好觉。即使日子过得紧巴巴,她也从不抱怨。想尽办法为老公减负挣钱。夫妻俩熬过了四年,日子才算好起来。

 

我们都在羡慕别人,但永远是看见人享福,不知人受累。好女人从不埋怨老公为什么不像其他男人那样会挣钱,她们选择自己认为对的人,共同面对生活风风雨雨

 

生活有风刀霜剑之势,婚姻有凄风苦雨之时。婚姻的本质才不是依附,而是共同面对。

 

好女人有勇气不怕苦不怕累,更有福气享受宠享受爱。不惧过苦日子,所以更配过好日子。

03

好女人才能遇上靠谱男人

好命的女人,外柔内刚。如舒婷在《致橡树》中所写: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杨澜在她的书中写道:如果没有吴征,我就不会成为今天的我。婚姻中两个人的角色是多重的——恋人,朋友,亲人,有时还有父亲母亲的角色。我们能够给予彼此的也是多重的——爱,理解、尊重、欣赏、同情、陪伴,还有义气。

 

也许仍然有人说:“还是她们命好,遇上个靠谱的男人。”

 

那么,她们为什么会遇上靠谱男人?因为她们自己就是靠谱的女人。

 

正如小E,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老公对自己总是那么冷漠。她宁愿跟我八卦大半天,也不愿意和老公心平气和地说说心里话。她无法忍受丈夫的无所作为,却心安理得的在享受自己的平庸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你是什么样的人,将影响你的男人成为什么样的人。

作者简介:漫姐,一个自由散漫的自媒体人,80后双鱼座。爱读书,爱旅行,喜欢写触动人心的文字,微信公众号:漫心情(wxmanxinqing),欢迎关注。本文由漫心情首发,转载请联系授权。

-END-

5只鞋选一只,测出哪种男人最爱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