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冬必吃这一宝,功效赛人参,便宜又好吃,错过等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秋冬必吃这一宝,功效赛人参,便宜又好吃,错过等一年!

2017-10-18 18:31:44 作者:一路哥 阅读:载入中…

秋冬必吃这一宝,功效赛人参,便宜又好吃,错过等一年!

芋头软糯可口,

常吃御寒还滋补,功效堪比人参!

最适合秋冬季节食用了。

这么便宜又健康宝贝

错过了又要等一整年!

秋冬吃芋不怕冷

中秋过后,天气越来越凉,是时候吃些御寒的食物了。芋头富含无机盐,能改善因体内缺乏无机盐导致的怕冷、手脚冰凉等问题。

有这些问题的朋友现在开始常吃些芋头,寒冷的冬天就不难熬了

常吃芋头好处多

 1 :提高身体抵抗力

芋头含有一种粘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常吃能有效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秋冬早晚温差大,抵抗力高了,才不容易感冒生病

 2 :通便减脂

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能在肠壁胃壁上形成保护膜、滑通便,常吃能有效排除宿便、肠毒

芋头还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膳食纤维丰富,每60公克芋头仅含有7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四分之一碗米饭,但已经有很强的饱腹感了。

 3 :调节酸碱平衡

健康的人体液一般呈弱碱性,但不良生活习惯会打破人体酸碱平衡,弱酸性体质的人显老,一不小心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都找上你!

芋头是一种弱碱性食物,能调节人体酸碱平衡。常吃芋头的女人头发乌黑,皮肤更有光泽

 4 :调补中气

中气不足的人精神恍惚,食欲不振,还容易生病,常吃些芋头就能改善。芋头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还能增进食欲,助消化

 5 :预防龋齿

芋头中的氟含量较丰富,对预防龋齿、保护牙齿很有效。

体虚、体弱要多吃

芋头营养丰富,淀粉颗粒小,极易吸收,非常适合大病之后体虚的朋友。

芋头温和滋补,既能御寒还能提高人体抵抗力,体弱的朋友秋冬季节要多吃。

这些朋友要少吃

芋头的淀粉含量很高,食滞、胃痛及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

有痰、哮喘和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食用芋头易产生不适,需尽量少吃。

好吃的芋头怎么选

 看 :看外形

想买到新鲜、好吃的芋头可要看好了,芋头表面不能有腐烂的部分,个头越大越完整的越好吃。

 闻 :闻味道

新鲜的芋头刚从土里挖出来不久,有湿润的泥土气味。

 称 :称重量

个头差不多的两个芋头中,要选轻一些的,淀粉含量充足,口感更香甜软糯。

 切 :切开看

用刀稍稍切开芋头根须部位,如果粘在刀上的液体粘稠洁白,那么这个芋头一定很美味。

这样去皮不粘也不痒

做芋头最讨厌去皮,一不小心双手又黏又痒,难受极了!这样煮8分钟,既能轻松去皮,烹饪时也不怕散,太厉害了!

芋头这么好,

只会清蒸怎么行?

芋头这么做,美味又健康

 1 :香芋蒸排骨

功效:排骨蛋白质丰富,同时含有大量铁元素,有补血养肾的功效。与芋头一同食用,口感香软、滋阴润燥,非常适合中老年人。

食材:小排骨300克,芋头400克,食盐、鸡精、生抽、淀粉、植物油、芝麻油、白砂糖适量;

步骤一:芋头去皮,切小块备用;

步骤二:排骨用适量食盐、生抽腌制,加入一点白糖、鸡精、植物油和一勺淀粉拌匀;

步骤三:将香芋丁放入排骨中拌匀,浇上一点芝麻油,隔水蒸20分钟左右即可。

 2 :香葱芋艿

功效:秋冬季节吃香葱芋艿有利于保存热量,芋头饱腹感强还助消化,常吃能有效减脂。

食材:芋头,水、小葱适量,食盐、白糖、植物油少许;

步骤一:将芋头连皮放入锅中煮10分钟后捞出,去皮切块备用,小葱切末;

步骤二:烧热油将葱白爆香,放入芋头块翻炒,加入适量的水、食盐和白糖,小火焖煮5-6分钟;

步骤三:待汤汁略呈糊状,把剩下的葱末撒入翻炒两下即可。

 3 :虾仁芋头煲

功效:虾仁蛋白质含量极高,搭配芋头食用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对身体虚弱以及大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品。

食材:鲜虾,芋头,玉米粒、香菜适量,米酒、生姜、盐、蛋清少许;

步骤一:鲜虾去皮去虾线后用米酒、食盐和蛋清腌制片刻,芋头去皮切块备用;

步骤二:将油锅烧至七成热,放入玉米粒、芋头块翻炒一会后转入砂锅,加入米酒和适量的水,小火焖煮20分钟;

步骤三:芋头煮烂后加入食盐和虾仁,水煮沸后放些香菜就可以吃了。

芋头便宜营养好,

秋冬进补必吃这一宝,

快买些芋头尝尝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