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性闺蜜,是备胎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异性闺蜜,是备胎吗?

2017-11-06 23:32:18 作者:小音 阅读:载入中…

异性闺蜜,是备胎吗?

周末没事做,就和室友一起重温电视剧《我爱男闺蜜》。

电视剧里男主角方骏是一婚介所资深情感专家。

他深谙男女相处之道,是个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压得了马路当得了闺蜜的新好男人

他在影视剧里的主要定位是叶珊的男闺蜜,大到情感问题咨询,小到家务事全能一手包办

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叶珊一个电话,他绝对第一个挺身而出打抱不平,是叶珊绝佳的蓝颜知己

室友一边看一边忍不住感叹:真想要个方骏这样的男人!

我对室友的话表示疑惑:你到底是想要一个方骏那样的男朋友,还是方骏那样的男闺蜜?

室友想了想说:“都行吧。”

都行可不行,男闺蜜和男朋友能一样吗?

I

男闺蜜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呢?

男闺蜜是近些年才出现的名词。

百度上说男闺蜜就是女生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男性友人,可以一起玩乐,一起分享心事,但又不是情侣

不是情侣。那就是异性朋友喽,可他又不是普通的异性朋友。

你可以和他一起逛街、一起分享小心事,有委屈找他倾诉,有烦恼找他讨论,有困难找他帮忙。

他可以温柔体贴,可以刻薄毒舌,但是他对你是真的关心,在生活里也给予你很多照顾和保护。

相比女闺蜜,男闺蜜似乎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男闺蜜更理性,面对问题,能够从异性的角度为女生提供更有逻辑地、更有价值的建议和解决方法。

而且,女生和男闺蜜之间不存在比较和妒忌,更不用担心他会挖墙脚,横刀夺爱。

所以,很多女孩希望自己有个男闺蜜,不用支付爱情,就能换来一个能交心、听使唤的护花使者。

这极大地满足了女生的虚荣心。

在女生眼里,男闺蜜或许是最好的“异性知己”。

可是在男生看来,男闺蜜却是随时能上位的备胎。

II

和男闺蜜的相处一定要谨慎,一不小心就可能引来很大的误会。

我的朋友艾娜就深受其苦。

艾娜生日的时候,男闺蜜洛唯第一时间在微信发来了生日祝福。

艾娜很开心,截图发了朋友圈,还附言:“很久没有收到零点祝福了,认识你真是我生命中美好的事。”

消息被她男朋友看到了,很生气。

艾娜说自己和洛唯只是好朋友男友这个醋吃的很没道理。

可男友却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挑战,把洛唯视为他爱情里潜在的威胁。

两个人因为这件事争吵不休,最终分了手。

可见男闺蜜的杀伤力不容小觑。

女生或许会抱怨男生对待男闺蜜的态度小气,但其实可以理解

所谓闺蜜,就是"闺中密友",就是说很多不为人知的、难以启齿的,甚至羞于和男朋友讨论的话题都可以和闺蜜说。

作为男闺蜜,自然也会得到同样的待遇。

这样男闺蜜似乎会比正牌男友更能了解到女生的秘密,以及获得更多与女孩亲密相处的机会。

这样暧昧的界定,试问哪个男票受得了

所以女生在洋洋得意地介绍自己男闺蜜的时候,一定要想到你的正牌男友正在备受煎熬。

况且,历来对男女之间到底存不存在纯友谊这件事就争论不休,大多数人表示是不存在的。

异性相吸,不容置喙。

或许两个人最初都是抱着单纯心思来往,可相处久了难保不会有人思想越界。

况且两个人能成为好友,一定是互有好感的,一旦一方的好感变大了,就能轻而易举打破这种平衡。

除此之外,也不排除有人假借好友之名掩饰对对方的好感。

所以,男朋友怎么可能不介意男闺蜜的存在? 

男闺蜜的存在本身就极具风险,随时都有可能把男朋友给绿了。

III

试问,“心情回收站”和“万能机器人”一般存在的男生,你不想着把他变成男朋友,只是要做闺蜜,可能吗?

再问,他凭什么死心塌地,无怨无悔地为你奉献且不求回报啊?你上辈子拯救了你的小宇宙吗?

这世上或许存在单纯的异性友谊,但基本都是在最初来往时,要一辈子相安无事太难了。

能以闺蜜相称的异性,要么一个是同性恋,一个是异性恋,像蔡康永和小S;要么一个落花有意,一个流水无情,错过了相爱的最佳时机,像赵薇和黄晓明。

你或许会说你还见过很多很多,但期间的隐情谁又知道呢?

喜欢用男闺蜜称呼异性好友的姑娘们,你们可让人省省心吧!

扪心自问:你为什么选择这位男生成为你的男闺蜜?

是单纯聊得来、适合做朋友,还是因为他的很多特质吸引你?

是单纯觉得志同道合,还是需要个人排遣寂寞

如果是后者,那就省省吧,你们要找的不是男闺蜜,根本就是补位备胎嘛。那就不用以男闺蜜之名做掩饰,直接照着男朋友的方向发展或许能更快出结果。

如果是前者,如何把握好度,如何守住自己的身心?(ps:对方的心还不在你的可控范围),你能平衡好男朋友和男闺蜜之间的关系吗?

异性之间,从好友转化为恋人容易,但从恋人再变回朋友就难了。

如果只想做朋友,那一定要坦坦荡荡,并找时间把他介绍给你的男朋友;

如果要发展为恋人,那也不必遮遮掩掩和刻意控制,顺其自然时机成熟在一起就好了。

如果你有意交往,又顾虑做不成恋人后变不回好友,那索性就一直憋着,而且要憋好了别露馅。

别再给交情好的异性朋友扣上男闺蜜的帽,打着暧昧的牌,满足虚荣的心。

这不仅是对男友的不负责,更是对好友的不尊重。

难道女生就不能拥有一个对自己没有非分之想的,又真心实意对自己好的异性朋友吗?

当然可以,可是他对你那么好,如果他的女朋友掉进醋坛淹死了,你就是真凶!

- END-

往期精彩推荐

男生更喜欢颜值高的还是身材好的?

做不成恋人就要绝交吗?

男票和你吵架时,会强吻你吗?

这样“撩”你的人,一定很爱你

比“我爱你”更动人的是,我愿意哄你

点击小程序进入测试

【校印】

轻社交实验室

点击阅读原文制作好友相册合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