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在坚持自己的选择吗?想放弃的时候就看看他们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还在坚持自己的选择吗?想放弃的时候就看看他们吧!

2017-11-09 21:36:28 作者:from 阅读:载入中…

你还在坚持自己的选择吗?想放弃的时候就看看他们吧!

前不久在《蒙面唱将猜猜猜》上,刘维一首《冲动》,让全场潸然泪下

回顾这两年,他凭借在《火星情报局》中的优秀表现,成为新晋综艺小王子,在各大综艺节目上频频亮相。

所以很多人说,刘维是幸运的。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刘维也曾经历过很长时间的低谷,全靠坚持自己的选择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成为自己的英雄。

05年正值中国选秀热潮到来,不到20岁的刘维参加了《我型我秀》,并凭借出色的唱功一举夺冠,要知道的是,那一年的选手还有薛之谦和关喆,张杰。

大热选秀冠军,优秀的唱功,乖巧的外形,还有出色的原创能力一时间刘维风头无两,任谁看他的未来不可估量吧。

可就在这时,刘维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出国深造。为了更加系统的学习音乐,也为了完善自己。

没想到,在国外的一年多时间,却成为了他人生的分叉路口。

等回国以后,音乐市场早就洗了一轮牌,再加上人气的流失,导致那段时间他接不到什么工作,就连一日三餐都成了问题,他经常问自己:“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了。”

可这仅仅是个开始,后来他和经纪公司打官司,要赔百万违约金,还是家里人不惜卖掉房子替他还债。这一下刘维的人生彻底跌入谷底,整个人也变得颓废。

走投无路的时候他曾经想过尝试别的工作,可最后他发现,只有唱歌的时候自己才是快乐的,也只有唱歌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

就像他后来说的那句:“好像我所有的能力都只能用在我现在这个工作上,我一直坚信,没有红不了的艺人,只有不努力的艺人!”

有些事情不是因为看到希望了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能看到希望。

2016年,蛰伏近10年的刘维以普通人的身份站上了《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一首原创《因为你是范晓萱》惊艳全场。

与其说刘维是在参加比赛,不如说这是他的申告式。当年那个唱作俱佳的小才子又回来了!

唱而优则演,《中国好歌曲》结束之后,越来越多的节目向刘维抛出橄榄枝。他也趁机扩展自己的事业版图。

在《百变大咖秀》上,他是放下偶像包袱的“搞笑艺人”

在《火星情报局》中,他又变成了那个可以hold住全场的综艺咖。

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刘维当初的坚持,那他现在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他一定不会过上自己喜欢的人生。

和刘维一样,一直坚持自己选择,最终成为自己英雄的还有乔杉。

或许一提起乔杉,很多人一时想不起来,但如果提起《屌丝男士》里的那个保健高级会员,

还有前不久《缝纫机乐队》里的摇滚青年胡亮,你也许会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他啊。

曾经有媒体人这样评价过乔杉的喜剧天赋:亲和外形与傲慢神情的反差,乔杉一出手,就能精确打击笑点。

多少人是通过一部部喜剧认识的乔杉,可哪个人的人生全是喜剧,乔杉也不例外。

当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之后,乔杉一直坚信自己会红。

可后来生活让他一次次深刻体会:成年人的生活里哪有容易二字。

毕业之后没有戏接,乔杉只好加入北漂大军,最艰难的时候他和妻子连1000块的房租都交不起,两人下了班还要去摆地摊

可生活虽苦,但梦想还是要继续的,乔杉也从来没放弃对戏剧的追求,只要能演戏,哪怕是跑龙套也可以。

他刚开始就下乡演出,一天演两个小品唱一首歌,人家给80块钱,后来他争取到在小剧场里演出的机会,又一步步的当上主演,甚至上了春晚。

罗曼罗兰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事实的真相,依然热爱生活

太多人被生活的条条框框所束缚,遇到挫折的时候, 不去面对,而是做了生活的逃兵。放弃自己曾经坚持的东西,每天周旋于柴米油盐间,到头来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难能可贵

反观那些在逆境中坚持自己选择的人,他们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有目标,即使日子暂时过得苦了一点,心里却是踏实的。

诚如一句话所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日子过的特别艰难,一定不要停下来,因为这次的收获可能会特别大。”

刘维也好,乔杉也罢,都因为坚持自己的选择,把生活一步步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成为自己的英雄。

所以说好的人生,都是选择出来的。

每一个选择的瞬间,都决定你将来的高度。

人生如此,买车何尝不是如此?

选一个好的购车平台,就能解决一切后顾之忧,而易车,无疑是这样的存在。

巧的是,刘维和乔杉这两位“人生英雄”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易车。

买车上易车,易车11.11购车狂欢节。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狂欢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