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紫、辛芷蕾公开怼粉丝,现在明星都放飞自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杨紫、辛芷蕾公开怼粉丝,现在明星都放飞自我了?

2017-11-13 13:30:48 作者:大将军郭 阅读:载入中…

杨紫、辛芷蕾公开怼粉丝,现在明星都放飞自我了?

作者:大将军郭 | 心理咨询师 | 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Devil提供

杨紫最近靠着自己怼粉丝实力上了热搜,起因是杨紫的一张照片被杨紫工作室P歪了,粉丝看不下去开怼工作室,工作室没回应,反倒是杨紫站出来怒斥粉丝。

因为杨紫的怼粉行为,有粉丝@杨紫表示退粉,杨紫没示弱,发博回应:喂狗了?赶紧走……希望你以后爱的明星都是按照你心里所想的完美形象。

明星怼粉丝这件事其实早就不新鲜了,章子怡大年初五发过一条跟汪峰有关的微博被粉丝喷,删除后立刻更新了一条“sbtd”。

赵丽颖生日时,好友张含韵发微博祝福,但被网友发现配图是已经死掉的网红猫咪,因此开始大肆攻击张含韵,赵丽颖挺身而出,留言说“BB全靠一张嘴,有的都不需要嘴,不用理”。

最近因为《演员的诞生》圈粉无数的辛芷蕾也加入了怒怼行列,霸气回应嘴脏的粉丝:“你再骂一句试试?”

吃瓜群众大多是看热闹,但是态度却也泾渭分明,有人觉得明星怼粉丝很霸气,明星也是人,真性情一点没什么不好;有的觉得既然是明星,就要有点明星的身段,何必计较,怼人太跌份儿,甚至是没素质的表现。

说实话置身事外看明星怼粉丝,我也觉得没必要,既然有明星光环加持,就要有个明星的样子,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在乎,你还怎么征服金鸡百花奥斯卡?你怎么能让关心爱护你的人放心?演技好的你就再演一次慈悲为怀大人有大量,流量大的想想自己的知名度和银行卡上的钱,还有什么好生气?

可惜我的看法都是真空环境下的假设,现实里,这事发生在自己头上,谁可能都有稍微失控的时候,你只看得到明星怼一次粉丝,却没看到千万次他们忍了又忍,你只看到他们咄咄逼人了一回,却忘记了有多少恶毒的人骂了他们一年又一年。

换做是你,你保证能做得到永远保持微笑吗?说明星怼粉丝不体面,不理性,那广大网友粉丝们体面吗?理性吗?

很多人自己过得不如意,攒了一肚子愤怒无处发泄,没胆量怼领导怼家人怼朋友,那就怼明星好了,反正在网上不用真实姓名,没人知道他是谁,好像还能站在道德制高点跟明星比肩,显得自己很厉害。

这样的人生活里大多是个懦夫,有不满有正义要弘扬怎么不见你去见义勇为?遇到恶人恶事怎么没见你出手?怼明星算什么好汉啊?

当人们觉得可以隐藏自己,行为不会被发现的时候,往往也是人们最容易作恶的时候。

有个心理学实验,把参与者分成两组,一组是“受害者”,另一组是“加害者”,这个实验很残忍,加害者要给受害者施与电击,可以不断增加电压,直到自己觉得对方承受不了为止(受害者是实验人员扮演,并不是真的被电击,但会表现出被点击且非常痛苦)。

实验者巧妙地设计了两种不同场景,一种是受害者知道加害者是谁,实验前让他们见面认识,另一种是双方都不知道彼此是谁,直接开始电击。

实验结果发现,没见过面的加害者施加的电压数远远高于见过面的加害者,有的见面组加害者甚至“于心不忍”,无法施加电击主动退出了实验。

访谈他们接受实验的感受,没见过面的加害者很冷静也很平常认为对方是可以承受电击的,见过面的加害者情绪都很低落,认为对方很痛苦,自己在作恶。

这个实验充分暴露了人们的心理活动,虽然看起来两组作恶成本同样低,但是当对方知道自己是谁的时候,人们更“仁慈”、更“富有同情心”,这句话只是表面,实际上是当自己信息被暴露时,人们更害怕表现出恶意,更想自己是个“好人”。

网络上骂明星的人就像实验里未见面组的加害者,还不是因为觉得自己不会被发现才敢肆无忌惮?如果有天可以实名制发言还敢口出狂言的,我敬你是条汉子。

不过有些粉丝和网友,是真的出于爱意,而不是恶意,但是表达方式不当,出发点也有问题。

喜欢某个明星OK啊,但是真的把明星当亲妈,亲儿子,当亲老公去批评教育就有点越界了,更何况,就连亲妈亲儿子亲老公也需要个人空间,跟他们相处也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不是吗?

腿被P歪了,跟谁恋爱了,跟谁撕逼了,出席活动穿了啥,关你什么事?你喜欢就关注作品,多鼓励多表扬,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不好吗?你不喜欢就取关,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江湖再见彼此放过,不也挺酷的吗?

明星代言什么,拍什么戏,说什么话,真的都是他自己的事,很多时候甚至身不由己,你管不着也管不了,过度评头论足甚至谩骂就已经摆不清自己的位置了,你还指望明星拨冗回复你怒气冲天的微博,跪着感谢你的忠言逆耳吗?

我明白粉丝都希望自己喜欢的爱豆能蒸蒸日上,能有好作品好代言好人缘,甚至希望爱豆真的是完美的,你可以祝福,可以建议,但是明星也有不理睬甚至反对的权利

即便是出于爱,也请克制一点。因为爱TA,因为粉TA,所以就有权利批评TA、骂TA?这个逻辑不成立,因为爱TA因为粉TA,倒是更应该多一点理解和包容,你也不用多做什么,少几句恶语相向就行。

至于那些粉转路人、粉转黑的网友们,就更不必着急跳脚了。怎么说也是爱过的人,真是爱错人,也是你眼瞎,还何必恋战把对方骂个狗血淋头呢?你脏了别人的时候,也脏了自己的嘴,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划算。

要说这方面做的好的,让人服气的明星,杨紫粉丝提到了杨幂,无论怎么被黑,都置若罔闻,人家继续拍戏代言接广告,对粉丝的态度就算谈不上热情,也至少没有回怼过。

最近没有关注过杨幂,但是几年前一直被黑“臭脚”的杨幂的确是亲自下场用“自黑”获得了很多路人好感,这一点不服不行。

娱乐圈水这么深,真不知道这些一直大度得体的明星都是怎么锻造成刀枪不入的,相比之下,杨紫、辛芷蕾这样放飞自我的明星更像是在“自毁前程”。

当然,不发怒不回应是政治正确的选择,稍微一个情绪管理不好回怼了粉丝和网友也没什么大不了,垃圾扔到了自己家门口,还不让人还嘴?倒是扔垃圾的人该自我反思一下了。

杨紫粉丝发微博对杨紫说:不要太玻璃心,讨厌这些话为什么要去关注呢?如果你的心够强大又有什么可怕呢?

这句话适用于明星,也同样适用于咱们普通群众,喜欢一个明星也不要太玻璃心,你不喜欢她为什么还要关注呢?如果你的心够强大,明星回怼又有什么可怕呢?

◁◁ 向左滑再来几篇

    发表情包,我就不跟你聊天了   你的完美主义倾向是几级? 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女人

将军说

别说是闪着光的明星,就连我们这些自媒体作者也经常被攻击,其实发表不同观点也没什么,和和气气的聊聊天交流交流我们都很欢迎,本来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哪里都不该是一言堂。

无奈真的有些网友不积口德,辱骂作者甚至诅咒全家的大有人在曾经我有个自媒体朋友被气哭,除了安慰,我还是坚决捍卫她怼回的权利。

无论是什么职业,什么位置,换位思考一下,保持一点善意吧!

祝大家午安!

——  END  ——

据说关注我的人

都会找到幸福

新书《对于自己,你还是个陌生人》

正在全网热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