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我的山河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原创| 我的山河梦

2017-11-27 08:00:50 作者:匿名 阅读:载入中…

原创| 我的山河梦

我的山河梦

       

       我是一个零零后,现在在备战高考,时光宛如白驹过隙,我的山河梦已经陪我渡过无数日日夜夜,大概有七八个年头了。

       第一次知道“解放军”来自表姐婚礼,妈妈先前说表姐的老公是“解放军上尉驻地在石家庄”,那时我的理解成了表姐的老公叫“上尉驻地”家在石家庄,直到婚礼那天我才恍然大悟,在听别人的谈话中我才了解到原来上尉是军衔,部队驻扎在石家庄。儿时的我,感觉家里有人参军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经常在小伙伴哪里说我有一个当兵的表姐夫,有一次跟随表姐去给部队探亲,那是我第一次见那么多穿着整齐的军装的军人,看见一个就傻乎乎的喊着“解放军叔叔好”,缠着表姐夫问了他好多有关部队的事情。

小学六年级我参加了人生的第一次国防教育——军训,我第一次真真的感受到军营的生活,宽大的迷彩服,整齐的豆腐块,严厉的女教官,每天宿舍食堂训练场三点一线的生活,短短五天的军营生活,我知道了什么叫“分列式”什么叫“阅兵”。

 没过多久的小升初,迎来了我的第二次军训,满怀期待的背上行囊,坐上开往训练基地的大巴,那曾想这次的教官里没有一个女的,火辣辣的太阳晒爆了脸皮,教官的“丫儿丫,丫儿丫……”回荡在整个训练场上,闲暇之余我们也会调侃调侃教官,和教官聊一聊军营的故事

自这次军训后,我在百度搜索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细细读完有关它的每一条,知道了橄榄绿,浪花白,天空蓝,还有具有颜值的三军仪仗队,看了小庄哥哥和许三多的故事,关注军人有关的贴吧,知道了一个新的名词“兵哥哥”。

 那时我的我连遛弯都要去天安门广场转转,大街上看见穿军装的人宛如一只脱缰的野马,压抑不住内心激动,后来我看了到小区门口贴的征兵通知,我就想与其喜欢不如去尝试,我喜欢军装喜欢军营,除了拥军,我可以去参军可以去感受部队的生活

女兵必须高中毕业,我就苦学一年考上高中。高一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说“我在努力完成我的山河梦”,朋友们说我是一个“有野心的男人”,或许吧,我有“吾充吾爱汝之心,助天下人爱其所爱”的志向。我想为这更多的人带来岁月的静好。

空军招飞开始了,我跑去报名,老师说说“开战斗机不要女”,我慌了,真的是慌了,我的山河梦的一部分和我擦肩而过。再想想自己还有半年,还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助实现山河梦。我再一次的拾起信心,前进,我的山河梦在等我。

此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创| 我的山河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