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王和他的子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国王和他的子民。

2022-04-18 10:37:25 作者:藥藥 来源:用得着你管 阅读:载入中…

国王和他的子民。

劳达和萨比是很好的朋友,6岁那年他们就一起去财主家捣蛋,然后被抓在一起被教训,劳达当时对萨比说,“我没有丢下你独自逃跑的原因,不仅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更因为我以后可是要当国王的人,所以我不能抛弃我的子民让他独自受苦。”

萨比很感动,并暗暗发誓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劳达当上国王,做他的子民。

他们成年的那一天,劳达和萨比站在家乡通往城市的路口道别,萨比对劳达说,“你放心的去城里吧,去好好的学习如何做一个好国王,我就留在乡下,好好的学习种田,这样以后我就帮你一起养活你的子民。”

又是很多年过去,劳达已经顺利的成为了国王的候选人,当然,他也有两位竞争对手,老国王对三位候选人说,“你们每一个人都有一次证明自己适合做国王的机会,谁对这个国家的贡献最大,谁就能接任我的王位。”

第一位候选人去了边境,亲手斩杀了一位敌国的士兵,他告诉老国王说,“我用敌人的头颅和鲜血来证明自己能够保卫家园。”第二位候选人去了商会,说服大家支持他之后,聚集了一大批的金银珠宝放到老国王面前,他自豪的说,“我能够用巨额的财富来建立更广沃的领土。”轮到劳达,他哪里也没有去,他在等,等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萨比,在乡下种田多年的他,俨然已经成为了家乡最会种植的能手,他带着粮食和牛羊,不辞辛劳的来到了劳达面前。他恭敬的看着老国王,“王,我愿意无偿将我的粮食和牛羊献给劳达,因为他是我心目中最值得我无私奉献的人。”

老国王满意的点了点头,轻轻对劳达招了招手,示意他近前来。劳达恭敬的站在老国王身边,附身贴耳过去,老国王轻声问,“昨晚托你去办的事怎么样了?”劳达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王,您放心,所有关于您的硬盘都已经销毁了。”

老国王笑了,他昭告天下,劳达是新的国王。萨比笑了,他觉得自己兑现了承诺。劳达也笑了,他笑芸芸众生,都如萨比一样贴心。

(ps:萨比以为自己那404袋粮食,就帮助劳达创造了乌托邦。)

94年性冷淡天蝎射基师

三观比三围正

不操粉,只走心

真爱都是手动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国王和他的子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