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念我的外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思念我的外公

2022-04-15 13:50:15 作者:陆如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念我的外公

  思念我的外公

  思念是风,卷起朵朵的云;思念是云,化作细细的雨;思念是雨,滋润成长的树苗。

  我的第一次面对死亡,是外公的辞世。

  每年的五大家庭大聚餐,今年不是因为疫情被取消,而是因为今年的父亲节,我的外公离开了我们。从此以后,曾经的每逢佳节五大家庭聚餐,就少了外公一人。

  此后,我们回外婆家吃饭,少不懂事的妹妹自言自语:“我怎么好久没见到外公了?外公去哪了。“此时,我的妈妈就会流出忧伤的泪水。正在开车的爸爸就会说:“外公已经老去了。”我就说:“嘟嘟妹,以后不要问这个问题了。”妹妹就应声道:“哦!”

  妈妈讲起外公的生平事情。外公是个遗腹子。外公有三兄弟,妈妈的大伯因穷患上“大脖子”病没 ;二伯因发高烧烧坏了脑,外公养他终老。外公非常坚强又健康地活下来了。外公爱读书爱上学,没钱交学费,上山砍柴去卖,赚些钱交费读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改革开放的春风润泽求上进的外公。外公到了东莞塘厦工作,落地生根。外公再难,也供三个孩子上学,读大学。

  时常周六或日到外公外婆家吃饭,不管妈妈是提前一天电话告知,还是临时决定,外公总会骑自行车到市场买一条新鲜的福寿鱼,紫苏焖鱼,是外婆家一道经典家常美味菜,我和妹妹都非常喜欢吃。现在我们家做饭菜,时常都会烧这道紫苏焖鱼。

  紫苏,没收了妈妈的伤感。前段时间,妈妈在网上买了紫苏的种子。种了好一段时间,终于有两株发芽了。妈妈喜出望外,这也许是妈妈思想外公的情感寄托。

  外公的容貌依稀还在眼前,外公的笑声宛如还在耳边,空气里似乎还弥漫着熟悉的气息,但外公的生命却已远离,化作了尘土,化作了我们一腔浓浓的思念。

  共计651字

  写于2021年11月14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念我的外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