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冰柜藏尸案”:我错手杀了最爱的老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上海“冰柜藏尸案”:我错手杀了最爱的老婆

2017-11-30 13:03:34 作者:橙马良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上海“冰柜藏尸案”:我错手杀了最爱的老婆

近日,时隔1年的上海“冰柜藏尸案”开庭审理,又引起网友们的愤怒

回顾整个案件,被告人朱某于2016年10月18日,在家中与被害人杨某发生争执,朱某用双手扼住被害人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而死,死后朱某将其尸体进行冷藏。直到2017年2月1日,朱某投案自首。

这个案件本身听起来就已经非常残忍,但让人更加愤怒的并不是朱某的劣迹,而是朱某谋杀妻子后,还没自首的3个月里的举动,以及自首后朱某的母亲人性的洗白说辞。 

2016年10月18日,朱某行凶后,他就用被害人的手机转账3万元,并在后续的日子里,用被害人的信用卡进行消费,透支10万多元,其中包括去海南、南京、首尔旅行。

朱某承认婚后和2名女子有婚外情,在杀害被害人后的日子里,他不敢面对自己的家人,在自杀和自首之间犹豫,只有通过不断消费花钱,甚至和别人开房才能缓解自己的恐惧

在朱某自首前,他每天若无其事地掩饰着,下楼遛狗,与邻居有说有笑,用被害人的社交工具账号冒充其身份给同事发生日祝福,直到被害人父亲60大寿前,朱某才在父母的陪同下,到警察局自首。

通过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朱某对被害人下毒手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朱某事先购买了犯罪的相关书籍,其中有详细的冰箱存尸细节,添置了一个小卖部放冷饮的那种冰柜,然后让被害人辞职,犯罪现场也是经过精心布置,而最终让他达成了谋杀并谋财的目的。

朱某的一系列举动已经严重碰触道德的底线,案件刚曝光,随即引起大批网友的唾骂,当他的母亲为儿子辩解的时候,说出来的话更是反人性。 

在朱某母亲看来,儿子是一个乖宝宝,胆子小,平时话也不多,对于儿子的行为,作为母亲的她也很费解。

朱某母亲说:

我就这一个儿子,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千错万错都是我儿子的错,他也只是个小孩,他是无意的,他只是失手了。

她还说:

我儿子会不难过吗?那是他最爱的老婆啊。

从朱某母亲的说辞看来,真的没有一点人性可言,在儿子犯错后依旧宽容他的过错,她这番话的意思就是:我儿子怎么可能杀他最爱的老婆,就算真的杀了,也是错手而已。

而当谈及朱某谋财时,朱某母亲表示,儿子每个月只有4000块工资,杨某有1万多,说儿子用她的钱有意思吗?他们已经结婚了,杨某也不是小孩子,这是她认可的,也是他们两人的事。这个事情没发生之前,儿子是很乖的,也很会体贴人。

朱某的母亲不断重复着自己的儿子多么的乖巧,多么的体贴,其实她想表达的就是:儿子做出与他性格相违背的事情一定是被逼惨了才这样的,一定不是他故意的,只是错手而已理由是如此单薄,却能让朱某妈妈说得理直气壮

这个案件还在继续审理中,朱某一家都是行走在人间的恶魔。这个案件曝光后,朱某的家人依旧在维护着朱某那点可怜的自尊,从来没有想过杨某父母痛失爱女的心碎,毫无逻辑的陈词只是为了洗白儿子的罪恶。

这样的原生家庭才是生产人间恶魔的源头。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性格的塑造和价值观的形成有很大的影响。能这么心狠手辣做出这种事情的人,一般都是家庭不幸福的渣男、妈宝或巨婴。

从小没有生活在有爱的环境里成长,使得他们丧失了爱别人的能力

对他们而言,受害者不是“人”,而仅仅是一个“物品”,从小生活在不幸福的环境里,压抑着他们的天性,长大后他们懂得把自己伪装藏在人群里。性格的缺陷让他们作出决定的时候只考虑自己“爽不爽”,而不会在意这么做是否符合道德底线,因为他们是“空心人”。

巨婴、妈宝则是从小不得不在母亲面前装出她所期望的样子,从而压抑着内心的另一个个性与之相反人格,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越是长大,两个不同的人格发展越不平衡,如果没有得来自父母很好的引导,严重的只会发展成一个有心理缺口的人,最终酿成大错。 

女生讨厌渣男和妈宝,不仅仅是讨厌这个人本身,更多的是想与其复杂的过往、极度敏感的性格和不健康的原生家庭彻底切断联系。

诚然喜欢是两个人的事情,但结婚追求的是两人三观相符和两个家庭的门当户对,为的是夫妻生活的美满和谐,也是为下一代的幸福安康做铺垫。

两个人在考虑婚姻时,千万不要盲目跟着感觉走,要切切实实了解对方的所有,包括他的过往、他的家庭、他的性格、他的软肋和缺点,以及彼此是不是真的有爱,再决定要不要结婚,否则可能会把自己推向万丈深渊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的文艺女流氓

你可能还想读

做过爱还怎么做朋友

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