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柜街”成了黄金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冰柜街”成了黄金地

2016-10-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冰柜街”成了黄金地

  “冰柜街”成了黄金地

  文/赵元波

  宋仁宗时期,宰相丁谓在京城一条名冰柜街的地方以极其低廉的价格购买了一块地皮安家置业,看街名就知道,这地段好不到哪里去,偏僻不说,还地势低洼,虽然临近城门保康门,但不是大道,升值的空间不大,大家都笑话丁大人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买了块价值不大的地。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不长的时间,昔日冷冷清清,人迹罕至的冰柜街竟然成了黄金宝地,商贾云集,人来人往,热闹异常。(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在冰柜街附近有个会灵观,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丁谓就名正言顺地拨了一笔款项给会灵观,在观旁挖了一个人工湖,储备消防用水这项工程既美化了环境,又有利于道观的消防安全,挖出来的土拉回自家垫地基,解决了地势低洼问题。

  接着奏请皇上批准,为疏导交通建一条景观大道。至此,冰柜街由冷僻转为繁华,而丁谓家占据中心位置,出门方便不说,房价那可是腾腾地往上涨。

  面对冷僻之地,有人看到的是偏僻,有人却发现了其中蕴含的绝佳商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