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人总在冬天到来” | 15个难忘的圣诞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爱的人总在冬天到来” | 15个难忘的圣诞记忆

2017-12-07 23:03:31 作者:小歪 阅读:载入中…

“爱的人总在冬天到来” | 15个难忘的圣诞记忆

  

世界只有不到3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几天前去星巴克买咖啡,拿到手里发现杯子已经换成了圣诞小红杯,一口榛果拿铁喝下去,齁甜得味道让人幸福感飙升。忽然反应过来,哇,圣诞就快要到了。

  说真的,每年最期待的节日就是圣诞了。欢喜的气氛弥漫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的圣诞树和此起彼伏的 jinglebells,整座城市火树银花,想到年末临近,就会特别开心

  记忆中印象深刻的圣诞节有两次。

  一次是16岁我高一那年,25号早上我醒的比平时早一点,躺在床上拖延着起床的时间妈妈蹑手蹑脚潜进我的房间,我赶紧翻个身闭上眼装睡,等确认她离开了我才转过头来。枕边多了一个硕大的红色羊毛毡圣诞袜,里面盛满了糖果和那套我一直想要的马克笔。

  托我妈的福,我也算是个挺注重仪式感的人。比如说我好像除了爱没什么能给我的恋爱对象,但希望他能帮我去摘下星星在圣诞节的晚上塞进袜子里送给我。

  15年的圣诞节,我提早来到了和男友约定的餐厅。等了一会儿他打电话说找不到地方,让我出去接他一下。出门迎面看到他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背着一个大袋子向我走来。走到我面前他张开双臂跟我说,您的圣诞老人和圣诞礼物都到了,您选择先抱抱圣诞老人,还是先让圣诞老人先抱下你。

  没来得及穿外套的我在飘雪的寒冬里却不觉得冷,呼哧呼哧的凉风也盖不住我脸上的笑意。讲道理这可能是我见过最俗的创意了,可那一瞬间也感觉自己是被上天眷顾的小孩。

  关于圣诞节的回忆,似乎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上周末我们向大家征集了“最难忘的圣诞经历,后台收到了2000多条难忘的节日记忆。如果里面没有你,希望明年你也能给我讲一个暖心故事

  @蛋糕酱

  去年圣诞节,我在柏林。第一次异国他乡,却在圣诞市场遇到了恐怖袭击,卡车碾过隔离栏冲向人群,所有人跑着,尖叫着。经历了生死,更希望世界和平。

  @樱桃小丸子。

  2010年圣诞我和茂哥领了证,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雪,我们是第一对去民政局的,第二年的冬天小小茂出生。冬天很冷很冷,但现在却迷之爱冬天,因为爱的人都是冬天到来了。

  @番彦

  想起有一年圣诞我去修眼镜,眼镜腿掉了个螺丝,我战战兢兢得排了一会队。老爷爷帮我找了个螺丝重新修好了,还让我戴上试试。我摆正了眼镜,说这样就挺好,问要多少钱。他笑得很开心地说,一镑钱。我认真地掏钱包,他又笑了,说开玩笑的啦和 Merry Christmas。

  @Kuuga。

  和喜欢女生买了一大包糖果,装扮成圣诞老人,在回宿舍路上给沿途每个遇见的人发糖果。

  @尚瑨

  2014年在瑞典做交换生,假期拖了个箱子,买了一张欧铁通票四处旅行。圣诞那天刚好到了阿姆斯特丹,大街上空无一人,所有店铺都关门了,比国内年三十的马路还冷清。在小雨中走过阿姆斯特丹的一座座桥,看着空荡荡的电车开过,拎着箱子别扭的曲着腿爬上旅店狭窄的楼梯,因为店铺关门坐在冷冰冰的床上啃之前剩下的面包,突然觉得自己和这座城市的距离是那么那么遥远。

  虽然于每座旅行的城市而言,旅人都只是匆匆过客,但那天当这座城市家家户户都在其乐融融围着圣诞树拆礼物,只有我在这里没有等着我回家的那盏灯,所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外如是。

  @吴海颐

  希望这个圣诞能成为最难忘的圣诞。希望已经准备了很久的礼物能有勇气送到那个人的手上。

  @一个老实人

  以前没有过圣诞的习惯,高一那年的圣诞,初中的朋友从二中跑到一中给我送了一封信。她说:希望圣诞老人可以偏爱你一次。从那之后,我开始期待圣诞节。在街上看见圣诞树,我就想告诉圣诞老人,不用偏爱我,我已经很幸福了。

  @FionaH

  几年前的一个圣诞,一位很有才华的朋友录了一首逃跑计划的 Merry Christmas 送给我,听到的那一瞬间就哭了出来。寒冷的冬天,虽孑然一身依旧有朋友陪伴,即便是远在天边的关心。

  @?

  大三和前男友在武汉一条步行街,路过一家歌帝梵,我们进去买了好吃的甜筒。吃完冰激凌走到了路尽头的大圣诞树下,拍了那段旅程最好看的合影。事后他说望着我吃冰激凌的那一刻,他觉得世界真的太美好了,那个人就是我了。后来我去过很多家歌帝梵,但生活里再也没有他了。

  @铮铮是极好的~ 

  2015年的圣诞假期,异国恋的男友漂洋过海来国外陪我过圣诞,我们一起去芬兰,见到了活的圣诞老人。他是个极度恐惧坐飞机的人,那是他从小到大第二次坐飞机,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

  @爱困的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