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记忆

2017-08-15 20:40:44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记忆

  )七天的赴营山县千坵村三下乡就结束了,但是它是今年最有意义时光,也是这辈子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这支队伍,认识二十来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这支队伍仅有的五名大一新生,真的感到很幸运。与二十来位队友一起度过这一个像梦一样的一周,真的只在一瞬间就结束了。

  这一个令人刻骨铭心的一周,做了人生中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支教、第一次义诊、第一次调研村名、第一次和这么一个优秀的团队一起做许多许多事,在我的大学早年就画下了最精彩最有意义的一笔。行程满满的一周,每天累到食量大增、直到晚上倒床就睡,这样七天却还未来得及回忆,就悄然结束,二十四名队员就各自背着自己的行李奔向各家。

  

  义诊

  义诊也是三下乡中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了吧,第一次穿上白大褂为乡亲们测测血压,量胸围腰围,测身高,听乡亲们叫“医生”,其实心里总是偷着乐。乡亲们对穿上白大褂的人都特别的新人,看到我们的眼神很急切,想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健康的,需要吃什么药,体验到了那个村的民风风情。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感觉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责任真的很重大,必须要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的知识。

  

  调研生活

  三下乡的条件其实还算辛苦,每天不是大太阳就是大暴雨,但是队员们从未退缩过,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了一种不放弃坚强的团队精神。每天分成四个小队,盯着烈日暴雨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在巨滑的陡山坡上,大家小手牵着大手,在乡间峻岭里相互搀扶着,深入千坵村的家家户户。当然,村名们对我们是相当的热情,由于当地地处偏僻,条件落后,该村的大多数人全是老人和小孩,年轻人都为了抚养子女赡养老人而选择外出打工。老人们对我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热情的给我们端茶倒水、摘自己新鲜的水果给我们、甚至在自己也热到流汗的情况下还用扇子给我们扇风,感觉那些老爷爷奶奶就是我们亲生的爷爷奶奶一样。还记得拜访有一位老奶奶,她像我诉苦她的家境,还有患病在床的老伴儿,以为我是医生,祈求我能不能找我们学校附属医院的那位医生,能否给她老伴儿一些药,她们已经没有钱再买药的。作为一名医学生,并不是医生,然而看到她渴望犹如看到救世主般的眼神,我真的无法拒绝,第一次感到无能为力。只希望那些爷爷奶奶能够身体健康,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自己还可以参加三下乡,再一次的去看望他们。(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支教生活

  七天中的某一天,我们团队来到千坵村小学校进行支教,第一次从心底体会到奉献后的喜悦,那是一种发自内心情感,那天支教后感觉身体挺疲惫的,但是感到很幸福,那是因为收获的远比付出的要多。在那里上了几节课,感受到了一群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外面世界憧憬,他们童真纯净的眼睛里流淌着一种令人感动的东西,总是让我感到很快乐。也许我只是那些孩子人生中的过客,多年后他们也不会记得我们,但是希望能够进啊康快乐成长,成为千坵村的骄傲。

  这一次的三下乡有了太多的第一次,收获了许多许多,锻炼了自己,并且在千坵村给自己人生留下了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