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你做得多好,他为什么就是不表扬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无论你做得多好,他为什么就是不表扬你?

2017-12-11 18:00:14 作者:乐嘉 阅读:载入中…

无论你做得多好,他为什么就是不表扬你?

  黄色性格生活中有一个神奇的表现:不表扬就是表扬。

  因为黄色性格的他们在骨子里想去掌控全局,他们希望所有人都把他们看成是一个超级领导者,对于他们来讲,他们不愿意去回应别人的想法,但是希望别人去听从他的想法。

  本期节目7分钟完整版

  点击文章底部 阅读原文 收听

  黄色性格内心存在着强烈求胜的欲望,有什么想法便会马上付诸行动。

  有一个超级黄色性格的男人叫大李,他经常出差在外。

  有一天他出差回家,发现自己四岁的女儿竟然用左手在画画。

  大李这时候就愤怒了:“谁让你用左手画画的,马上给我改过来,必须要用右手,以后不许用左手。”

  然后跑到厨房里面,对绿色性格的老婆小丽,用非常严厉的态度指出:

  “这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孩子如果长期用左手,逻辑思维的发展必将混乱不堪,这让以后学习工作都会非常麻烦,会被别人歧视,长大以后写汉字怎么办。我告诉你,我很少在家,但从现在开始起,你必须要担负起这个纠偏,一定要把她用左手改成用右手。”

  没过一会儿家里吃饭了,大李发现她夹菜也用左手,他赶紧拿起筷子,一边死命地打他女儿的左手,命令她换手。

  然后再次骂他老婆小丽:“我不是刚刚和你讲过吗?你看看,你女儿现在这个样子你也不管管,小时候好习惯不养成,长大要坏事儿啊你知道不知道。”

  然后他老婆回应道:“我在一本儿童教育杂志上看到,六岁以前是儿童右脑的发展期,这个时候应该多鼓励孩子用左手。六岁以后才是逻辑思维发展期,那个时候再用右手也不着急吧,所以我们现在有必要去把他硬纠过来吗?”

  大李听完马上一句话就顶了回去:“书上的理论太多,根本不用相信。”

  在典型的黄色性格的理念里面,把别人和自己不一样的想法扫干净,听自己的就是为了要证明自己是绝对正确的。

  然后这个绿色老婆小丽呢,特别温顺,也没再说话。

  结果有意思的事儿发生了,在这个黄色性格的大李把他老婆的回答否定了半个月以后……

  有一天,小丽看到她老公在陪女儿打羽毛球的时候,居然鼓励女儿尝试用左手打球。

  这个时候,小丽心里有数了,他们结婚这么多年,她很清楚:

  这个黄色性格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只要他决定,他就会全力以赴,朝正确的方向付出努力,但他嘴巴上是打死都不会认错的。

  听完这个故事,你是不是对黄色性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如果你的伴侣也是这样的黄色性格,你可要读懂他哟,千万不能因为他不表扬你而气馁,要知道他的不表扬不批判其实已经是默默的表扬了。

  扫描下图二维码收听更多内容

  愿你不再因为不懂TA的性格

  错过爱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