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青翠的日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青翠的日月

2017-12-23 15:55:43 作者:白落梅 来源:时代青年 阅读:载入中…

 青翠的日月

  青翠的日月

  雨后,天空如洗,格外清澈明净,仿佛过滤掉世間所有的尘埃,连同悲伤也一并洗去。一个在世间久居的人,慢慢就会习惯四季的冷暖、晴雨的转变以及一切的悲欢离合

  这种习惯,不是淡漠,不是疏离,而是一种千帆过尽的释然和淡定。这种淡定,需要日积月累的堆砌,还有太多春风秋月的故事去慢慢沉淀。

  删去繁复,留下清简;裁去冗长,留下素淡。

  篱笆修筑的院落,几株桃柳,几丛青草,一方竹桌,几张竹椅。春天农耕,闲时赏花;夏夜乘凉,静剥莲子;秋天采菊,自酿花酒;冬天看雪,围炉猜谜……

  悲欢如梦。人生就是一场轮回,我们还在感叹烟雨的迷蒙,阳光不知何时已将潮湿蒸发。当我们沉浸在阳光的温暖里,又会被一场莫名的暴雨淋得不知所措

  人的一生,就是一堵有了年岁的城墙,用无数个青翠的日月堆砌而成。日子是一砖一瓦,生命是一梁一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青翠的日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