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色已成空》经典的句子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色已成空》经典的句子大全

2017-05-15 来源:色已成空 阅读:载入中…

《色已成空》经典的句子大全

  1、世上最痛苦的事
不是生老病死
而是生命的旅程虽短,却充斥着
永恒的孤寂
世上最痛苦的事
不是永恒的孤寂
而是明明看见温暖与生机
我却无能为力
世上最痛苦的事
不是我无能为力
而是当一切都触手可及
我却不愿伸出手去
世上最痛苦的事
不是我不愿伸出手去
而是如果渴望从不曾生起
我如何能够判定
痛苦与快乐的分际

  2、傅青纶低声道:“是古筝,对不对?你喜欢它,因为它有笛之清亮而无其单调,有箫之沉郁而无其缠绵,有琵琶之慷慨而无其粗豪,有古琴之风节而无其闲逸,有胡笳之凛冽而无其苍凉。”

  3、也许你有所察觉,我一直行走在悬崖的边缘。仿佛一架没有线的风筝,风吹向何处,就飘向何处。左边是生,烈火鲜花,烹灼游戏;右边是死,清静空虚,阴阳轮转。
只要目光清静,你便会发现,这个世界,一切之一切,苦、空、无常,琐碎悲哀,反反复复地上演。
所谓生,不过是欲望,是留恋,是放不下看不开,是戏中流泪,梦里狂欢。
曾经以为,这生命,至少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如果勇往直前,总会有一天,能抵达极致,永恒,真理。
如果这一个机会都破灭,整日于痛苦虚弱中辗转,虚耗米粮,成为所爱之人的拖累与负担,有何意义
爸爸妈妈,还有你,都会说,你们心甘情愿。
相信,我都相信。可是,我也相信,久病床前无孝子,人必有软弱之时,我又何必去考验?又何须去考验?

  4、初日吞残雪,罗幕卷轻寒,迢迢千里神州路,目尽春山未断。春山外连山绝壑,雨吟风啸,绵延漫道雄关。云岭秋色,北塞苍鸿,极目万里江山。懒听丝竹,倦卷看江南碧水潺潺。下层楼,披征衣,剑锋横雪斩楼兰。

  5、视线在空中相遇,大响无声。 www.WenZhangBa.com
冬日淡淡的阳光,自侧面墙壁上的小窗子透入,照出空中无量无数灰尘,回旋飞舞。
然而此刻,就算是竭尽世间所有的变化与姿态,也已不能牵引那女孩的目光,不能阻止她的脚步。
就像没有人,可以阻止冬天走向春天,阻止白雪拥抱黑土。
一阶一阶,一步一步,从不可企及,到伸手可触。到呼出的气息,轻轻抚上彼此的皮肤。
真想就这样,就这样,在她的目光中老去。无边温暖,无边幸福
永不他顾。

  6、恨此身不死。
逐日来,美食华衣,都成虚糜。
若道浮生都是梦,梦也须有尽时。

  7、【关于她的生日】她的理由,是:“十六年前的这一天,不过是一个生命痛苦的巅峰,和另一个生命痛苦的开始,有何值得庆祝之处?”

  8、碧天高远,流云疾走,摇开车窗,烈风扑面而来。
穿过田野,穿过楼群,穿过树木和人群,阳光和色彩,带着未愈的病痛,回到这个风尘浮动的城市。
篱笆上开满细碎的白花,校园里挤满得志的少年,肆意欢笑,豪情慷慨。而你,不在我身边。
于是,在每一片叶子里,看见秋天。

  9、无论你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年龄层,我相信你都不能否认这是一段让人嫉妒而又无法打扰的年龄。
感情和阅历常常成反比。最激烈却又最单纯的感情,最经常发生在不解世事的少年而不是阅尽沧桑的成年人身上,有那么一个故事,读完后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豆蔻年华。
初恋的羞涩,对异性的萌动,伴随着成长,渐渐离我们远去了。合上眼的那一刻。脑海中是多年前青涩的自己,色已成空,有着我们每个人成长的影子。
我们的青春,我们绚烂多姿的青春,我们终有一天会逝去的青春。
只能以这样一种回忆的方式,来保存和纪念。

  10、做底片是多么不幸,一旦曝光,便是一生。然而如何可以把心永远收在暗房里,永不被命运照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