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泽东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毛泽东的名人名言

2017-07-08 03:38: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毛泽东的名人名言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不仅是毛泽东对刘胡兰的评价,也是对所有人的激励和忠告。

  ●梦里,和伟人毛泽东在一起,还戴着我给的旧手表。

  ●“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忘”。 ----毛泽东

  ●毛泽东说:“历代有作为、有成就的政治家都是法家,他们都主张法治,厚今薄古;而儒家则满口仁义道德,主张厚古薄今,开历史倒车。接着念了新写的《七律·读〈封建论〉呈郭老》一诗:‘劝君少骂秦始皇,焚坑事业要商量。祖龙魂死秦犹在,孔学名高实秕糠。百代皆行秦政法,十批不是好文章。熟读唐人封建论,莫从子厚返文王。’” ----毛泽东《七律·读〈封建论〉呈郭老》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 ----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

  ●我们必须学会全面地看问题,不但要看到事物的正面,也要看到它的反面。在一定的条件下,坏的东西可以引出好的结果,好的东西也可以引出坏的结果。 ----毛泽东

  ●在贝尔托鲁奇的戏里(《巴黎最后的探戈》),室内男女拥抱,阴雨绵绵,室外人潮狂奔,怒火熊熊,一墙相隔,最私人与最公众的事情乍看互无牵连,有识者却在心里明白,个人即政治,情欲即革命,这个宇宙就只是一个宇宙。正如千里以外的毛泽东诡异地成了欧洲青年的激情酵素,在1968年的狂热年代里,没有人世孤岛,没有一个吻不是为世界而吻,不骗你,在那年头,所有人连性高潮亦来得比今天的爽快十倍。 ----马家辉《爱恋无声》

  ●只抽烟不喝酒(林彪)63岁;只喝酒不抽烟(周恩来)73岁;又喝酒又抽烟(毛泽东)83岁;又喝酒又抽烟又打牌(邓小平)93岁;又喝酒又抽烟又打牌又有小老婆(张学良)103岁;不喝酒不抽烟不打牌没有女朋友专做好人好事(雷锋)23岁

  ●刘云:我,掉一句书袋,不知道方行长愿不愿意听。“昔者夏鲧作三仞之城,诸侯背之,海外有狡心。禹知天下之叛也,乃坏城平池,散财物,焚甲兵,施之以德,海外宾服,四夷纳职,合诸侯于涂山,执玉帛者万国。”
方步亭:出自《淮南子·原道训》是不是?
刘云:方行长好学问哪。
方步亭:如果可以的话,你能不能把这段古训变成自己的话,直接说出来?
刘云:那我就传达原话——让国民党把钱带走,把民心给我们留下。
方步亭:谁说的?
刘云:我党毛泽东主席。 ----《北平无战事》

  ●在中国青年报社我受到了热情接待。总编是一位又高又瘦的年轻人,他说:他很高兴我能到北京来,我们可以共同落实毛主席“百花齐放”的方针。我回答说:我也十分高兴能到北京来,我知道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去做。我还补充说,我随身带来了三卷本的《毛泽东选集》,我想抽空认真拜读。他们听了我的话后非常高兴,也十分赞赏我的态度。整个拜会期间,我们喝着绿茶,大家彬彬有礼,平静地交谈,其间我们还赞扬了毛泽东以及他“百花齐放”的方针。 ----《与希罗多德一起旅行》(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沁园春·雪》
作者:毛泽东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
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三天不读书赶不上刘少奇 ----毛泽东

  ●项羽和刘邦的话题,是在去年香港书展时再谈起。郝明义请吃饭,因《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里写,毛泽东从来不经手钱,且是不耐烦钱,便聊到政治人物对取舍的判断。壁如陈水扁拆违建,若是率先把自家的违建拆了,政治声望和资本将不知涨几番呢,何以陈水扁不做?阿城说,这跟出身有关。陈水扁律师出身,律师但凡讲条件跟底线,他这底线是绝不能让的。毛泽东像刘邦,打天下出身,没有底线,就是一个肉身,保住肉身,行了。项羽不成,他是贵族,到哪里总之有个贵族的身分和场面,架在那里了,所以无颜见江东父老会是这么重要。 ----朱天文《花忆前身》

  ●忆秦娥·娄山关 --毛泽东

西风烈,
长空雁叫霜晨月。
霜晨月,
马蹄声碎,
喇叭声咽。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
苍山如海,
残阳如血。 ----毛泽东

  ●“好为人师”在中国是个贬义词,这是中国与全世界都不同的地方,一般来讲,百科全书中的杰出人类差不多都是具有师生关系的,其实多半只有老师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而中国人如何对待老师,你可从毛泽东与他的老师的故事中知一斑而窥全豹,文革对老师的伤害其实就是一个民族的处世态度。 ----石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毛泽东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