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间小路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乡间小路的名人名言

2017-07-25 03:42: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间小路的名人名言

  ●傍晚十分,走在乡间小路,闻着人家屋里飘出的菜香,听着远处传来的细碎的低语,感受着落日余晖的柔和光芒,别有一番意境

  ●篱笆旁的牵牛花
待走过风雨流年,等岁月静好,
我陪你看那漫山落尽的晚霞,
等枫叶红了,
秋天到了,
我就带你走那无忧无虑的乡间小路,
看那漫绿的城墙,
数着篱笆旁的牵牛花,
想象着童年纯真快乐
在静好的岁月里,
度过一段情思缠绵的似水流年,
忘却纷纷扰扰,
等落日染红了半边天,
穿过一条秋意正浓的树林,
看落叶随风而逝,漫天飞舞,
守护着一份青涩浪漫的爱,
蓦然回首,
你我隔着多少个没有星星的夜晚,
那漫长的思念化成一道围墙,
如今,就让你我在此恩怨缠绵,
平息那心中的怒火,
融化在爱与水中,
情意绵绵……

  ●公路两旁是无边无际的田野,一片片黄色,绿色,褐色的田野随着地势的高低而起伏。被犁过的田野仿佛一块块褐色的灯芯绒甘蓝地里则是一片碧蓝纯净的景象。汽车行驶在窄窄的乡间小路上,一片片红色罂粟透过矮矮的树篱闪现在安娜眼前。她又朝左边眺望,竟然看到了长长的海岸线。他激动得心跳加速,急忙环顾四周,想看看别人是不是也发现了大海,可惜没有人留意。乘客们都忙着聊天,他们大概已经对此熟视无睹了。安娜瞪大双眼,独自凝望着远处的大海,陷入了幻想之中。 ----琼·G·罗宾逊《回忆中的玛妮》

  ●在外求学多年,与其说是距离让亲情产生了隔阂
倒不如说,我在成为我想要的自己
冰冷中热灿灿的欲,暑热中犀利的寒目,孤独中自我热爱着生活,闲暇时重温着自己的梦
90年代的农村,土气中裹杂着无知美好愿景
父母所谓的爱是缺失的,但那种当年30年河东7岁看父的真理还是存在的,毕竟那个年代确实有暴富,攀比是种流感
小大人就这么开始在升学中自我补充那份缺失,不再回头望那歌声里的乡间小路
当你足够自我担当时。父母那份缺失的牵挂弥补却显得有些拙
道德和自我之间,直观的表达给自己一些自由好过卡在一个官方或者修饰的条框里让你那么中伪

  ●乡间小路两旁开满了野花,雨停之后,云后的天空露出20世纪50年代明信片上的那种湛蓝。 ----乔乔·莫伊斯《一加一》

  ●跟着外婆走在乡间小路,在田地里摘菜,听外婆讲那过去的故事。回不去的小时候,现在外婆依然这么疼爱我。我想牵着外婆过马路,外婆却紧紧的牵住了我的手,在她的眼里,我还是孩子。多希望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们变老了,我最爱的外公外婆,你们一定要健健康康的,看着我结婚,看着我的孩子成长,看着我过上好生活,让我好好孝顺你们,好吗?这么深的感情,我实在无法想象,若是有一天,失去你们会有多痛,我害怕你们不再我的世界里。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十几岁的青春我们都走在了一条有花有草有微笑的乡间小路,可到后来太多的人又走进了那条熙熙攘攘平庸大道,从此再也看不见那个年轻的身影。

  ●我想于一个安静的午后,漫步在乡间小路,最好身边还有你

  ●蒙蒙细雨,如烟如雾,飘飘洒洒,缠缠绵绵,染绿了树,染绿了草,染绿了乡间小路。几只紫燕在雨丝中穿来穿去,撒下一串绿色的音符。村头谁家篱墙上三两枝性急的杏花,已经灼灼地挑在雨幕里,柔和而清新,使人想起“杏花消息雨声中”诗的意境来。

  ●喜欢回家的感觉,喜欢房前屋后的稻草麦穰,喜欢一群鸡在草地上散步,喜欢泥泞的乡间小路,因为那里有一扇记忆的门。那里的我没有长大,那里的我没有烦恼,那里的我是快乐的…………

  ●错过好久以后才明白,所谓幸福,其实很简单:一杯茶,两张椅,一个愿意陪你漫步乡间小路的人,此生足矣。

  ●唯有喜欢做什么是不含有因果定律的,所以千万别把自己的喜欢转为一种欲望,那样你就无法像喜欢那样去接受一件事物不好的地方,没办法像从前喜欢那样喜欢臭豆腐的臭,只能用欲望捏着鼻子忍受痛苦去品尝臭豆腐的美味,并最终厌恶臭豆腐。所以,只有欲望会毁灭自己的爱好,而爱好是一个人的标签,所以说欲望让你迷失自己。我喜欢两条路的说法,喜欢一样东西,就不要拿它来赚钱和显摆,你必须用赚钱来养活这条路。就像高速马路和乡间小径。其实两者一点都不矛盾。有了大马路,人们才不会说把乡间小路毁掉去建造大马路。

  ●寂静的夜空,就像寂寥的人生,在这个华丽的都市里,总有一些不一样的人。漫步繁华落尽的街道,就像散步在乡间小路,但有和散步在乡间小路上有些许不同 ,它比乡间小路多了一丝美感,有种想留恋不想回家感觉。

  ●若人生只如初见,你是否还会背着我在乡间小路上走出一个世界,一个没有尽头的只属于你我的世界。

  ●我打量着洁白的手术室中的设备,心中起了莫名的激荡。自从我头一天从事兽医工作以来,我就梦想有一天自己能拥有这些。然而,现在站在这儿的我只是个寒酸的兽医罢了;我每日所面对的工作环境是肮脏的猪圈或牛舍,而我往往必须与牲口格斗一番才能完成工作。可是,我一点也不懊悔。我的生活方式带给我另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我非常肯定自己宁可在尘土飞扬的乡间小路旁为牲口治病,也不愿成天站在这高雅的手术台前。 ----吉米·哈利《万物有灵且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