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洛亚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洛亚的名言

2017-08-07 03:04: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洛亚的名言

  ●这些空中楼阁,水晶宫殿,长期以来一直以一层淡淡的薄雾对他掩盖了生活的真相,如今,却像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托了起来似的,徐徐地从薄雾中显现出来,露出了它们的真面目。这些仙楼琼阁不再消失,而是有气无力地摆动着,在清澈的光辉中显得金碧辉煌,悠悠升向纯诗歌的高超境界。 ----安德烈·莫洛亚《雪莱传》

  ●卡珊德拉(Cassandra):普里阿摩斯和赫卡柏之女;是女预言家,曾预言了特洛亚的毁灭。
代达罗斯(Daedalus):全希腊最有名的建造大师,善于各种工艺技巧。
尼柔斯(Nireus):泉水女神的儿子,希腊将领中最英俊者。
皮拉(Pyrrla):厄庇墨透斯和潘多拉的女儿,丢卡利翁的妻子;唯一躲过宙斯洪水的两个人。
安菲阿剌俄斯(Amphiaraus):著名先知,攻打忒拜的七雄之一。
安菲翁(Amphion):宙斯的儿子;以竖琴的魔力建成了忒拜的宫殿。
安德洛玛刻(Andromache):赫克托耳的妻子,以对丈夫钟爱著称。

  ●每次阅读显然都在修改书本身,就如我们所经历的事件。一本伟大的书永远活着,和我们一起成长和衰老,但从不会死去。事件滋养、修改它;那些无意义的书则从历史的一边掠过,就此消失。几年前,我重读拉辛的《昂朵马格》。有一段长篇独白,昂朵马格想女仆讲述特洛亚大屠杀:“想想呵,塞菲斯,这可怕的一夜/对于一个民族而言是永恒的一夜。 ----卡里埃尔《别想摆脱书》

  ●必须鄙视女人,但一看见她们,我们便会激动不已,如此微不足道德东西竟能如此娱人着实令人惊讶。 ----安德烈·莫洛亚《情界冷暖》

  ●忒拉蒙(Telamon):夺取金羊毛的阿耳戈英雄之一。
忒瑞西阿斯(Tiresias):忒拜先知,盲目,据说因无意中窥见雅典娜出浴而被判失明。
阿喀琉斯(Achilles):珀琉斯和海中女神忒提丝之子,浑身刀枪不入,唯一的弱点是脚踝;特洛亚战争中的希腊最伟大英雄。
阿德剌斯托斯(Adrastus):阿耳戈斯王;攻打忒拜的七将之一。
阿伽门农(Agamemnon):阿特柔斯之子;特洛亚战争中希腊方面的统帅。
阿尔刻提斯(Alcestis):珀利阿斯的女儿;以钟情丈夫著名,自愿代丈夫就死。
阿塔兰忒(Atalanta):伊阿索斯和克吕墨涅的女儿,美丽而野性的女猎手。

  ●西绪福斯(Sisyphus):人类中最狡猾者;死后在冥土受罚,永远推巨石上山,但将及山顶巨石又复落下。
克律塞伊丝(Chryseis):特洛亚方面阿波罗祭司的女儿,为阿伽门农俘虏,后者拒绝将她交还给其父,结果导致太阳神的报复。
克吕泰涅斯特拉(Clytaemnestra):阿伽门农的老婆,杀死了自己的丈夫,又被自己儿子所杀。(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狄俄墨得斯(Diomedes):特洛亚战争中,希腊方面著名的大英雄。
希波墨冬(Hippomedon):攻打忒拜的七雄之一。
忒修斯(Theseus):雅典王;希腊神话中的著名大英雄之一。
忒勒玛科斯(Telemachus):奥德修斯的儿子;父亲从特洛亚战争中归来后,帮助父亲杀死所有求婚者。

  ●爱情只产生快乐婚姻则产生人生。 ----安德烈·莫洛亚

  ●一个民族如一面镜子,游客可从中看清自己。——莫洛亚(André Maurois)

  ●人人能因被人认识而得益。 ----莫洛亚

  ●天父不为众神所惑,独自走开,
远离众神踞坐,欣喜自己的权能,
俯视特洛亚城池和阿开奥斯人的船只、
青铜的闪光、杀人的人和被杀的人。 ----荷马《荷马史诗·伊利亚特》

  ●在这静谧的田野上,他周围没有卑劣的眼光在窥视他。于是他热泪滚滚,紧握双拳,高声立下奇特的誓言:”我发誓,必将尽我一切可能,做到理智、公正、自由。我发誓,决不与自私自利、有权有势之辈同流合污,甚至也决不以沉默来与他们变相地同流合污。我发誓,要把我的一生献给美……“ ----安德烈·莫洛亚《雪莱传》

  ●伊俄(Io):是地中海地区某国公主,为宙斯所爱,将他变成小母牛,被赫拉派牛氓追逐,后在普罗米修斯的指引下逃脱。最后成为埃及的女神伊西丝(Isis)。
阿斯克勒皮俄斯(Asclepius):天医,阿波罗与克吕墨涅的儿子;为宙斯所杀。
布里塞伊丝(Briseis):特洛亚著名美女;为阿喀琉斯所俘虏,由于她的美貌引起了希腊将帅不和。
欧罗巴(Europe):美丽的人间女子,为宙斯所引诱,是宙斯最著名的情人之一。
卡德摩斯(Cadmus):欧罗巴的哥哥;忒拜城的建立者。
卡帕纽斯(Capaneus):攻打忒拜的七雄之一。

  ●女人的经验是从一个个依次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的男人们那儿积累的,而男人的口味则是在与一个个女人缱绻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一个薄情的女人会令你痛不欲生,另一个对你柔情似水却又会遭你的薄幸。 ----安德烈·莫洛亚《情界冷暖》

  ●阿特柔斯(Atreus):珀罗普斯和希波达弥亚的儿子,坦塔罗斯的孙子。
欧律斯透斯(Eurystheus):珀耳修斯的孙子;赫拉克剌斯被罚为他做十二件大事。
拉奥孔(Laocoon):特洛亚城的阿波罗祭司,因他劝告特洛亚人警惕木马,雅典娜震怒,派两条蛇将他咬死。
帕里斯(Paris):特洛亚王子;由于他诱拐天下第一美女海伦而引起特洛亚战争。
帕耳忒诺派俄斯(Parthenopaeus):阿德剌斯托斯的兄弟,攻打忒拜的七英雄之一。
帕特洛克洛斯(Patroclus):墨诺提俄斯之子;阿喀琉斯的密友;死于赫克托耳之手,他的死使阿喀琉斯重新参战攻打特洛亚。
法厄同(Phaethon):阿波罗和克吕墨涅的儿子;因强驾阿波罗的神车,从天上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洛亚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