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娜·卡列尼娜》佳句摘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安娜·卡列尼娜》佳句摘抄大全

2017-08-12 23:24:01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 来源:安娜·卡列尼娜 阅读:载入中…

《安娜·卡列尼娜》佳句摘抄大全

  1、他凭着袭上他的心来的狂喜和恐惧知道她在那里。她站在溜冰场的那一头正和一个妇人在谈话。她的衣服和态度看上去都没有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但是列文在人群中找出她来,就好像在荨麻里找到蔷薇一样容易。由于她,一切都生了光辉。她是照耀周遭一切的微笑。 ----托尔斯泰

  2、如果有多少脑袋就有多少种思想,那么有多少心就有多少种爱情。 ----托尔斯泰

  3、凭烙印识骏马,凭眼睛识恋人。

  4、不论是由灵魂还是情欲点燃,爱都是眩目的强光,它照亮一切,令人温暖且目盲——直到光芒渐渐消散,其它的现实才显露并介入:性格和志趣、家族和环境、地位和财富。它们安置或摧毁爱。爱火有多么炽烈,它燃尽时的灰烬世界就有多么寒冷。若信仰人的爱,失去时将何等颓废。

  5、也许是因为得到了我会满足,得不到我也不伤心。 ----托尔斯泰

  6、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幸福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列夫·托尔斯泰

  7、弗龙斯基是一个身体强壮的黑发男子,不十分高,生着一副和蔼、漂亮而又异常沉静和果决的面孔。他的整个容貌和风姿,从他的剪短的黑发和新剃的下颚一直到他的宽舒的、崭新的军服,都是又朴素又雅致的……当他走近她的时候,他的美丽的眼睛放射出特别温柔的光辉,脸上微微露出幸福的、谦逊而又得意的微笑(列文这样觉得),小心而恭顺地向她鞠躬,把他的不大而宽的手伸给她。 ----托尔斯泰(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8、All happy families are alike; each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 ----托尔斯泰

  9、All happy families are like one another; each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所有幸福的家庭都相似,而每个不幸的家庭各不同。 ----托尔斯泰

  10、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阴影构成的。 ----托尔斯泰

  11、人们往往把欲望的满足看成幸福
——列夫托尔斯泰 ----托尔斯泰

  12、谁都不满足自己的财产,谁都满足自己的聪明。 ----托尔斯泰

  13、你是始终如一的,这是你的优点,也是你的缺陷。你有始终如一的性格,你要整个生活也是始终如一,但事实绝不是这样。你轻视公务,因为你希望工作永远和目的完全相符,而事实绝不是这样。你还要每个人的活动都有明确的目的,恋爱和家庭始终如一,而事实绝不是这样。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和影构成的。

  14、她只想证明自己,却伤害了所有人 ----托尔斯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