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唐明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唐明的座右铭

2017-09-03 23:03: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唐明的座右铭

  ●富不过西门庆,美不过潘金莲,有什么资格卖弄风骚?贵不过唐明皇,艳不过杨玉环,有什么资格倾国倾城江山美人?毛孩子被窝里擎天柱,课堂上软皮条。

  ●有人说唐明皇可恨,而我只觉得他可怜,失了长安,亦失了长安。 ----胡笑源《长安忆》

  ●有一种爱情,只存在于幻想之中:
像花千古为白子画沦入蛮荒,却犹于正邪不相立;
像杨玉环为唐明皇舞断霓裳,却犹于乱世红颜罪;
像纳兰容若为卢氏赋词醉景,却犹于人鬼两相隔。

像我为你,学会了这矫情的文字,努力变成最好的自己,却始终无法变成你爱的她……

  ●当年唐明皇独宠杨贵妃最后还不是下令杀了她.

  ●我之于你,犹如鱼儿之于江河;
我之于你,犹如鸟儿之于蓝天;
我之于你,犹如蚯蚓之于土壤;
我之于你,犹如杨贵妃之于唐明皇……
你之于我,可如唐明皇之于杨贵妃?

  ●西施献给吴王夫差。王昭君深宫无法出头远嫁给匈奴单于当阏氏,单于死后又改嫁给这个单于的儿子当阏氏。貂蝉先跟董卓后跟吕布。被颂扬成爱情篇章的杨贵妃和唐明皇,原本是公媳关系,杨贵妃其实就是被迫舍去已经生下儿子的年轻丈夫跟着公公。四大美女命运都如此,更不用说隋炀帝的萧皇后,秦始皇的母亲,等等一系列情史留下名的女人。现在回头看来,环境是什么就必须做什么,就算不去做,环境也会逼着接受 ----《众男寡女》 www.WENZHANGba.com

  ●娇生惯养是培养低能儿的摇篮,高山寒土使苍松翠柏更加挺拔。司马迁受宫刑,文章字字玑珠;李后主被囚禁,词境为之一新;唐明皇沉迷声色,导致生灵涂炭;成克杰腐化堕落,终于自取灭亡。“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真是至理名言啊!

  ●司马迁受宫刑,文章字字玑珠;李后主被囚禁,词境为之一新;唐明皇沉迷声色,导致生灵涂炭;成克杰腐化堕落,终于自取灭亡。

  ●唐明皇并非凉薄之人,却也在江山与美人的权衡中选择了前者,是呢,谁家江山不比一个女人来得重要

  ●你是我心里美到心疼的杨贵妃,我却不是你无所不能可以为所欲为的唐明皇

  ●对咱中国的文艺,则欧美只拜汉唐明清,凡四九年以后的东西,一概只看作宣传 ----陈丹青《陈丹青音乐笔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唐明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