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名垂青史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名垂青史的语句摘抄

2017-10-04 23:06: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名垂青史的语句摘抄

  ●她们以为这就是爱情,还千方百计的找来证据

什么陆小曼、什么张爱玲,甚至是林徽因

她们都渴望从这些文字中找到哪怕一丝的痕迹

似乎这样她们的脆弱的爱情就也能名垂青史

  ●在历史不断流淌的长河中,我们也不过存在短短的一个世纪。你我不会名垂青史,流芳百世。不管你做过多么可笑可悲可惜的事情,一个世纪之后,它们都会被忘掉,一点痕迹都不留。

  ●“这一定… 这一定是连那些名垂青史的画家都无法画出来的画,因为这幅画是真白将樱花庄视为重要之物的心情本身,然而… 为什么 为什么啊 为什么只有你不在!不过 正因为如此我才明白了,『樱花庄由我来守护。』那一天… 真白到底抱着怎样的心情才说出那句话的。” ----鸭志田一《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我也在混乱着,实在是太突然了,要带你回英国什么的,听说你的画是能名垂青史的后,我就想了很多,到底怎么做对你来说才真的好。我不是和丽塔一伙的,但是也许也不是椎名的同伴。只是 真心地 期待着椎名的连载漫画。” ----鸭志田一《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我曾经一直弄不明白自己存活的价值究竟是什么。难道名垂青史、万人敬仰就一定算是有意义的么? 现在我明白了,我想要的只不过是可以毫无顾忌地给予所爱之人我全部的爱,并且不让他们受到伤害

  ●此时,一个十六岁的少年,饱读诗书,胸怀天下。寒窗苦读数十载,只是为一朝可以走上仕途,为朝廷效力,成为百姓爱戴的好官员。光耀门楣、名垂青史,那将是何等的辉煌荣耀。肩负着这样的责任和使命,他不断地鞭策自己,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抱负,报答家人的殷殷期盼
因此,当离别的思愁与梦想交缠在一起,他便挥笔写下了传颂千古的诗篇。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薇薇《唐诗是一曲风流4:白居易诗传》

  ●东都·天策府
生死已置九霄外,英雄热血慨而慷,
志存家国千秋业,名垂青史万年长。 ----《剑侠情缘三》

  ●我不想名垂青史,人都死了,他们再是歌颂我,我又能知道什么。我只想这一辈子都过得简单平凡。 ----天籁纸鸢《犹记斐然》

  ●生死已置九霄外,英雄热血慨而慷,志存家国千秋业,名垂青史万年长。 ----《剑侠情缘三》

  ●我不敢断言宇宙间有没有永恒,因为我不能活到永恒去见证其他事物的永恒。即使可以借丰功伟绩使自己名垂青史,但又有哪一本史册能不被时间的细菌腐烂,不被历史的狂风风化呢?既然与此,更应该在活着的时候去享受短暂快乐,或许这快乐正因短暂而宝贵。

  ●节俭是一个人品德的基础
人没了节俭是非常的可怕
古往今来
凡是能名垂青史的人
无不以俭修身立世
即惜时如金
也惜物如金
更惜情如金
失去节俭的人如何呢
当官也会贪污腐化
讲究排场欺下瞒上
巧取豪夺不择手段
为商也会阴险狡诈(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花天酒地奢侈无度
坑蒙拐骗无所不用其极
为民也会爱慕虚荣
吹嘘浮夸装模作样
为达目的机关算尽
没了节俭才会浪掷光阴
没了节俭才会投机钻营
没了节俭才会堕落恶劣
没了节俭才会吃喝纵欲
没了节俭才会虚张声势
没了节俭才会无情无义
没了节俭才会浮躁浅薄
没了节俭才无感恩重情
内心充实才不会空虚
表里如一才不会装蒜
节俭朴素才不会虚伪
淡泊自若才不

  ●寰宇帝忽然开口,无比空洞凄伤:“坐在这位子上,真是冷呀……”
戚无忧浑身一震,看着那高高在上年轻男子,忽然心生不忍。困难开口劝慰:“陛下,您少年封侯,战无不胜,年纪轻轻便已君临天下,坐拥如画江山。将来名垂青史,流芳百世,天底下不知有多少人在羡慕您……”
方君乾抬头,遥望烟火烂漫的璀璨夜空,安静绝望:“这天下,只不过是方君乾博他一笑的烟花……可是他不在了,要这烟花又有什么用呢?”
他不在了,这盛世烟花要去博谁一笑?
轻飘飘的声音,令戚无忧心中一片哀戚:是不是每个绝世的人都如此骄傲和,孤独。纵使红尘滚滚,无论绝世繁华,也半分入不了那般孤傲的心。
明明是唯一可以匹配的彼此,为何注定分离? 无法分辨心中的悲哀是为了他,还是为了他 ----沧海遗墨《倾尽天下之乱世繁华》

  ●【河图】雪葬下千层宝塔,七尺白纱,不及旧时淡雅,
【曲儿】泼墨写古城诗页,一曲上邪,不及旧时真切;
【爱妈】 剩一世岁月蹉跎,清词兰若,不及旧时寂寞
【董贞】 凭此情朱颜憔悴,朱砂薄泪,不及旧时心碎
【东篱】 红尘染生死别离,名垂青史,不及旧时甜蜜
【少司命】无意留一曲琵琶,眉目如画,不及旧时潇洒
【重小烟】 醉由他流觞曲水,满庭芳菲,不及旧时清脆。

  ●终是为那一身江南烟雨覆了天下,容华谢后,山河永寂;
终是为那一抹眉间朱砂倾尽天下,风沙过后,生死别离;
终是为那一句青梅竹马四海为家,浮名过后,似曾相识
终是为那一世十里桃花远走天涯,烟花过后,韶华流逝;
终是为你一句尔虞我诈归田卸甲,铭茶过后,名垂青史;
终是为你一句水月镜花心猿意马,诀别过后,人生如戏
终是为你一句琴棋书画温文尔雅,相逢过后,遥遥无期

  ●最怕不是咫尺天涯,是与你邂逅,你身边却有了他;
最怕不是风吹雨打,是与你相遇,你早已许配人家;
最怕不是青梅竹马,是与你相逢,你心中了无牵挂
最怕不是谈婚论嫁,是与你相爱,你厌倦纷争浮华。

为那一身江南烟雨覆了天下,容华谢后,山河永寂;
为那一抹眉间朱砂倾尽天下,风沙过后,生死别离;
为那一句青梅竹马四海为家,浮名过后,似曾相识;
为那一世十里桃花远走天涯,烟花过后,韶华流逝;
为你一句尔虞我诈归田卸甲,铭茶过后,名垂青史;
为你一句水月镜花心猿意马,诀别过后,人生如戏;
为你一句琴棋书画温文尔雅,相逢过后,遥遥无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