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艳红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艳红的经典句子

2017-11-16 23:07:4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艳红的经典句子

  ●总是会安静下来的,不管曾经如何地猖狂过,觉得有必要掏出一颗心供自己细细看下,不管是苍白还是艳红,有必要还是没必要,是逻辑有序还是章法凌乱。 ----彼岸

  ●辗转的情思,悠然的步入江北八月的灿烂夏日,摇曳在笔尖的舞姿、是聚光灯下最浓烈的一抹艳红。你掌心华丽的情色线条纠结进了谁的城池里、欢声笑语。你的朝颜,我的夕阳,曾经的那些欢笑与忧伤记忆点点滴滴的过往,仿佛在佛手中摇动的经筒里,已度过了几个轮回的光阴。十指紧扣,静静聆听着你,奏出的一箫幽婉,一厢悲凉。残落的叹息,该如何拾取?逝去的红颜,又该如何寻觅?望断几世凡尘,挥洒丹青不悔。玲珑的瘦影,用纤指挑拨着缱绻的弦音,心酸了前世今生的眷恋。

错过的年华在、北漠开出斑斓的紫薇花、却荒芜了轮回的春夏。你是谁朝思暮想的轻舞少女、在绝城的荒途里辗转成歌。经不住的似水流年,逃不过的此间少年.。听悲伤的歌,看幸福的搁浅。

  ●曾经在她的坟边瞧见过一枝开得圆满的百合球,娇娇弱弱的,倚在一株高大的青竹旁,原想着来年再遇,第二年清明再上访时,青竹依旧,百合却是再不见了。三伏天回父族老地时,曾在山间陡坡上邂逅过一丛曼珠沙华,三三两两结成并蒂。第二年三伏故地重游时,却是一抹艳红都不见了。大约这山间少见的娇嫩是这里的精灵罢,只在上好的时节里见上一回,又随风在月下千岭里游荡徘徊。江南的清明是孤寂的,谢那株百合伴她坟前。江南的三伏是枯燥的,谢那万千灰绿中一抹倾国倾城的赤色,如今佳节将至,欲驾车还乡,后会有期

  ●最后的一次,她果断转身,却连背影都透着不舍。
其实,哪怕只有一个挽留的眼神,她也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
可是,他仍什么也没做。
只是默默目送着,她的身影远去,在眼中凝成小点,却在心口凝成一粒艳红朱砂。

  ●那片艳红之上,用白色的康乃馨摆出了四个字——莫染初心。

他彻底的怔住。

视线扫过去,整条走廊都是鲜红的一片,从电梯的那头到最尾的这头,全部被玫瑰花摆满。

每一束都被摆成一个巨大的心形,上面还铺着一块黑色的巧克力。

黑色的巧克力上面,用白色的奶油写着四个大字——染指终身。

莫染初心,染指终身…… ----沐笙箫《小说正文》

  ●那一声声拍打,在炎热季节特有的訇然传音的大气中回荡,仿佛抖落下无数艳红色的星雨,一颗颗飞向远方。此外,还有一群苍蝇,象演奏夏季室内乐似的在我的眼前演奏它们的小协奏曲,倒跟你在盛夏季节偶尔能听到乐师们演奏的曲调并不一样,但是能让你接着联想到人间的乐声;这种音乐由一种更加不可缺的纽带把它同夏季连系在一起:它从晴朗的日子里诞生,只能同晴朗的日子一起复活,它蕴含着晴朗的精魂,不仅能在我们的记记中唤起晴朗的形象,还能证实晴朗已经归来,确实就在外面,而且已弥漫人间,唾手可及。 ----《追忆似水年华》

  ●嫁衣如火
惊艳红秋
清透如水
墨染青瞳
曾几时 执子之手
望如今 酒断肠愁
莫回首 阑珊处
执他人之手
断肠人愁

  ●1 埋下一座城、关了所有灯。
2 你的夕阳、我的容颜、谁的三分之一年。
3 摇曳在笔尖的舞姿、是聚光灯下最浓烈的一抹艳红。
4 我目送沿海的日落、紧抱一个醉生梦死的枕头、游不出回忆却学不会放手、怎么走。
5 用一根火柴烧一座蜃楼、借这场大雨让自己逃走。
6 躲在万劫不复的街头、微笑参透覆水难收。
7 睫毛下的伤城路过了谁的风景谁的心。
8 当掉的浅色寂语、你开了一家收购店、等来了遗忘的海角天光。

  ●朝霞映脸翩做衣,霜花艳红冬意暖。无尽夜空许虔愿,万家灯火庆共生.

  ●冷风熙熙,送一场冷艳红尘,暖风攘攘,送一曲暖世情缘

  ●而此时堂内的气氛却已达至顶点,只见台上的红衣舞者一个旋身,那披在肩头的那层薄纱便脱臂而去,轻飘飘的飞起,落入台下,一群人一涌而上争抢着。

而台上美人还在舞着,轻纱去后,只余红绫抹胸,艳红纱裙,露出香肩雪胸,因为剧烈的舞动着,已蒙上一层薄薄的香汗。眼波轻送,藕臂轻勾,指间若牵着丝线,一挥间便将所有人的目光缚住,全身都若无骨一般的柔软灵活,每一寸肌肤都在舞动,细腰如水蛇似的旋转扭动,一双修长圆的**在红色的纱裙里时伸时屈,若隐若现…… ----倾泠月《且试天下》

  ●木棉画总在新生来的时候与老生毕生的时候开放,满目的艳红,灼灼其华,仿佛我们用汗水与心血祭奠的青春一去不返……

  ●南瓜藤爬满了小沟沟,
牵牛花艳红了小石头

  ●谢岁辰:“你让我去找新的家人,我找到了,没守好。事情成了,谢家散了,我也不失败了。想去说却再来不及留不住……”
谢岁辰停下,头抵着墓碑:“谢寿常,太爷爷,我撑不下去了,你——别怨我没用。”
身后突然松涛阵阵,似有应答。
谢岁辰抬起头,刀尖抵在胸口,横切入肋骨,一寸一寸按下去。
似乎所有的事情都结束,无尽解脱满足
“以凡以凡柏以凡,我还能不能找到你……”
“如果我早点遇到你该多好……”
“如果……你从没遇到我就好了……”
然而谢岁辰不知道,柏以凡一直在他身边。
只是没有影子,唯有夕阳晚照,一片艳红。
绑在他和谢岁辰胸口肋骨间的线断了,柏以凡心如刀绞。 ----就酱《重生之何以非凡》

  ●○十二侵

眉对目,口对心,锦瑟对瑶琴。晓耕对寒钓,晚笛对秋砧。松郁郁,竹森森,闵损对曾参。秦王亲击缶,虞帝自挥琴。三献卞和尝泣玉,四知杨震固辞金。寂寂秋朝,庭叶因霜摧嫩色;沉沉春夜,砌花随月转清阴。

前对后,古对今,野兽对山禽。犍牛对牝马,水浅对山深。曾点瑟,戴逵琴,璞玉对浑金。艳红花弄色,浓绿柳敷阴。不雨汤王方剪爪,有风楚子正披襟。书生惜壮岁韶华,寸阴尺璧,游子爱良宵光景,一刻千金。

丝对竹,剑时琴,素志对丹心。千愁对一醉,虎啸对龙吟。子罕玉,不疑金,往古对来今。天寒邹吹律,岁旱傅为霖。渠说子规为帝魄,侬知孔雀是家禽。屈子沉江,处处舟中争系粽;牛郎渡渚,家家台上竞穿针。 ----李渔《笠翁对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