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圆其说的名言_关于自圆其说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自圆其说的名言_关于自圆其说的名言

2017-12-09 23:04: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圆其说的名言_关于自圆其说的名言

  ●细雨喃喃 : 夜色借沉默以固步 思念却被心迹零售 远古的青石板 依然饰刻下雨中不老的神话 那聊以自慰自圆其说 的自画

  ●心怀恶意就无法自圆其说 ----威·卡姆登

  ●只有真正的光明磊落,才能永远做到自圆其说。

  ●时间从来就没有使人自愈的能力
有人自圆其说,有人画地为牢
你却总爱说谎 ----灰七七《无药不愈》

  ●一个人越是诚实,保持诚实就越是容易,正如谎言说得越多,就越是要编造更多的谎言自圆其说。敢于面对事实的人,能够心胸坦荡地生活在天地间,也可借此摆脱良心的折磨和恐惧的威胁。 ----M·斯科特·派克《少有人走的路》

  ●对于死亡这样一个最后的结果,我们可以自圆其说地强调说:我们不在乎结果而只寻求过程的精彩。但实际上,在我们的人生中,我们的欲望和野心追求的正是各种目标和结果,其过程我们常常是不择手段。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2,作家出版社》

  ●不要为一些事而产生失落的感伤,更不必抱怨世态炎凉。那些失落的感伤与世态炎凉,说穿不过是,将幻想寄托于他人而造成的假想。所以,请收起哭丧的嘴脸!别再自圆其说,自欺欺人,讨人白眼,造之厌恶。

  ●如果我们不能圆梦,但我们至少可以自圆其说。

  ●恋爱中的女人,总喜欢自己的所爱之人自圆其说。

  ●人如果做了错事被追问,第一个反应是不承认是撒谎。第二是寻找一大堆理由自圆其说,第三是责怪别人。第四是沉默,第五才说,我错了。这个过程是将错误不断放大的过程,以至于无可挽回,连忏悔的机会都弄丢了。聪明的人应该首先说,我错了。可惜生活中能够首先说我错了的人,不到万分之一。 ----苏小和

  ●人性的弱点往往藏匿于薄雾深处,它令人在面对困难时极其容易有种扭曲的自我安慰心理,人们总会找来种种理由来搪塞自己的错误,偷换概念以自圆其说,以逃避的方式来面对失败。所以说,比起锋芒毕露的傲气,不露声色的过盛的自尊心才更为可怕。

  ●当需要温暖的时候,便自以为是的把一段回忆断章取义,编成一件自圆其说的毛衣。

  ●人总是在自我矛盾的自言自语里,自以为是的自圆其说。

  ●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行为方式自圆其说,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我很好,我没有错,但现实总是无情地揭露我们的脆弱,我们的偏执,我们的虚伪堕落。

  ●生活中最可笑、最具有讽刺的事是我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而你却还在自圆其说的欺骗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