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初是你让我独立自主,现在又是你让我小鸟依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初是你让我独立自主,现在又是你让我小鸟依人

2017-12-07 18:20:21 作者:张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初是你让我独立自主,现在又是你让我小鸟依人

  婚姻之于女人,就是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女转变为自立自强的少妇再到独当一面妈妈侠。就像俗语说的: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女人也一样,婚姻当中的每一步成长改变,都见证了她身旁的这个男人。记得刚结婚时候的模样:生活即使柴米油盐酱醋茶般的琐碎,可一想到这是和我最爱的人一同经历的,也觉得有滋有味。刚结婚的一两年内,我们没有孩子,便觉得生活就是:你是我的唯一,我是你的唯一。即使生活习惯不一致,你最多也就是发发牢骚,一边纠正一边包容,你调侃我不知道楼下哪块电表是咱家的,不知道自来水公司缴费在哪条路上,抱怨永远记不住结婚纪念日,我查岗的电话多了,你就皱着眉头说:生活中除了儿女情长,还有人情世故。我听了每次都一笑而过,坚信不移:我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每天早饭都给准备好,每天晚饭都等你回来吃,即使在你出差的日子,除了漫长的思念,就是走廊里整夜亮着的一盏灯,因为害怕,晚上打电话打到困了才能睡去。现在想想当时就是生气、吵架也是转瞬即忘,从未搁在心上。时光静好,即使那时你我生活并不富裕,也没有丝毫萦绕在我的心上,只有难忘美好••••••

  无论你我多么疼爱孩子,不得不承认孩子是影响婚姻生活中最重要一个因素,随着孩子的呱呱落地,加强了你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你对金钱和工作更加看重,越来越忙碌。我的精力更多的是在孩子身上,哪怕孩子的一声啼哭我都感觉你的微笑重要,慢慢的你开始抱怨我处理不好亲戚朋友间的关系,连水电费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解决不好等等,当我第一次买好电费、插好水卡,我突然发现原来交电费竟然这么简单,水费如果交的多的话,半年交一次就够了,原来一切都不像我想得那么难。早起的早饭做好了,你着急出门,没顾上吃,做好了的晚饭,等到的电话却是你今晚有应酬。我不再害怕夜晚,无论没有你的夜晚多害怕,看看身边紧紧搂着我的小手,瞬间变得强大。当有一天你告诉我为了孩子好,别人家都分床睡,征求我的看法,我先是不同意,后来也同意了,慢慢的我发现你不在身边,没了呼噜声,反而睡得更好。渐渐地你因工作原因出差越来越多,我反而越来越轻松,不用惦记你回来吃饭,不用指望你回来帮忙,过去恨不得一天打几个电话,现在觉得打一个电话都多余,没话可讲。争吵越来越少,每天晚上吃完饭或是你玩手机,陪孩子玩耍,或是我看电脑,给孩子洗漱,生活平平淡淡,倒也平静无波。我每每在想:中国式婚姻大抵如此了,没有期待,也没有争执,挺好。

  生活如果一直按着这个轨道走我也觉得未尝不可,我不喜欢吵架,不喜欢家长里短,虽然日子平淡,我却觉得很幸福。最终还是发生了我不想发生的事,你忘了带手机,我临时起意拿来看,翻看微信,看到了自己最不想看的东西,鸡飞狗跳般的争吵、生气、反思,诚如你所说并无事实,但言语暧昧也是心伤,我无论信或不信,原谅或不原谅,这将是一根刺,永远横亘于你我之间,不能消融也不能忽视。

  回头平心静气的再来讨论你我的婚姻,你怪我少了最初的紧紧依恋和小鸟依人,我能说我的一步一步的变化都在见证着—你的态度,当我能自己独立交水电费,当我能独自面对漫漫长夜,当再也没有了生日、结婚纪念日的惊喜,当每次你出差回来两手空空,不要说我,连孩子也对你的回来少了惊喜和期许。当初你让我独立自主,今天就不要怪我对你少了依恋•••••

  婚姻即使还要继续,但心结难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