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若止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若止水

2017-11-11 11:54:3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当阳光还没有升起的时候,我知道已经是晨曦时分了。听见对面一楼车库出租人家的卷闸门拉起来的声音,大约五点多一点吧。紧接着轰轰的开着三轮出门了。我想这位户主在这一刻是富有的,因为他与黎明一起醒来并相伴。

静若止水

  想想那晨起时分的氛围,清新而没有喧闹,定然是一种尘埃酣睡时分的一种窃喜,我想更多的是一种清新清雅与清淡的素雅吧。

  人与自然最亲密的接触,应该是晨起的那一种新颜,崭新的一种素养,充实你的生命的毛孔与内心。我想这种沾染是与晨起赏花是不相类的,因为一种是情不自禁的浸染,一种是刻意的赏观。

  大抵骨子里还是欢喜自然而然的景致的,包括人或者景观,不期而然的相遇里,总有那么一种欢欣。

  2时不时的相遇一些司空见惯的影像,在风景面前举手投足刻意缅怀;我常常是避开与退缩自己的眼球,因为心里崇尚的总是一种实在或者诚实的景观。

  人在自然的面前,出自内心的观与赏,何其不是生命的相遇相知与相依?

  3影剧《幸福的黄手绢》的结尾,女主人公等待他多年,最后相见没有拥抱与哭泣,最终是她平静的接过了他手里的行李袋,然后一起走向他们的家的方向。

  平静,有时候更是岁月的一种浓缩,更是生命的一种沉淀;此时无声胜有声,不仅仅是在琵琶行的诗句意境里,更是在彼此的心里。自然与人的相遇也是这样,安宁更是适合相遇的时空。

  4静若止水!

  别总是在岁月面前喧闹,或者过多的去雕琢与模仿;一个人,适时的适合自己,或许才是生命中最亮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若止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