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淳厚的名句_关于淳厚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淳厚的名句_关于淳厚的名句

2018-03-14 23:06: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淳厚的名句_关于淳厚的名句

  ●程普:“与周公瑾交,若饮醇醪,不觉自醉。”(《三国志·周瑜传》)
程普与周瑜共事,不满其资历比周瑜高,却要受他限制,于是时常为难周瑜,但周瑜从不计较,更能放下架子纡尊降贵。久之,“自敬服而亲重之”。言曰:同周瑜交朋友就像喝淳厚的美酒,不知不觉就醉了。
交友之极,大约便是不觉自醉。
人生若能遇此一友,彼此同醉,醉而共眠,枕草而梦,梦则露白,大幸也。
惜现代,物欲横溢流,人心肚皮,不敢付真心,无醉梦之享。

  ●年华尚好,尽情採袺大自然淳厚平和气息,撑开事非得失的桎梏,没有什么可以困惑从容而稳健的脚步。用客观视野,审度世界点点滴滴,一切了然于胸。淡然一笑,如此而已,生命富有只跟自己有关美丽风景因我的介入而生机勃勃生活乏味因我的活泼情趣盎。

  ●她仰承上一代的礼教虞训
她肩负传承下一代的重任
宽容淳厚无怨无悔
纵是千斤万担难挑也得挑
回首来时路
纷扰尘沙落
媳妇啊媳妇
你的名字坚强 ----《中国媳妇》

  ●永远在你的心中留下清纯的爱和淳厚的善良代表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我会一直守候你,我的公主

  ●血缘之爱是水天一色的淳厚绵长,非血之爱更多一见钟情的碰撞和千折百回的激荡。 ----毕淑敏《非血之爱》

  ●有些事,有些话,
个人放在心里
一个人酝酿,
一次次,不自主的怀念
不自主的去尝那杯酒,
有一天发现自己的脸上已经挂上泪滴,原来回忆已经这样淳厚了
酒已经这样浓烈了啊

  ●现实有如一锅沸腾的开水,你过得如何,要看用何种心境去融入参与。第一种如生鸡蛋,被煮硬了,不再有梦想鲜活;第二种如胡罗卜,被煮软了,变成软塌的一团泥,自暴自弃不思进取;第三种如茶叶,越是煎熬,越是舒展,人生因此而更加淳厚有味。

  ●“不就是”与“又怎样”的逻辑看似深刻,但仔细想想漏洞百出。谁说五十步和一百步没有区别?“西红柿水果”和“西红柿是板凳”,都是错,但此错与彼错何止五十步之遥。类似的,自由主义意识形态,法西斯主义也是意识形态,同为意识形态,二者当然有云泥之别。 孟子的这套道理(不忍人之政)有没有说服历朝历代皇帝们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是善良淳厚的中国百姓一直在抱着最深沉的“不忍人之心”去体恤统治者 ----周濂《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成熟的{精致与淳厚},成就时间的{烘焙与熨贴}。
投入的,只是用心耐心,汲取教训

  ●妈妈,别哭了。”小祈归窝在凌予的怀里,凌予不知何时靠近她的,将小祈归递上前,柔柔软软的小肥手探过来,擦掉了靳如歌脸颊上残留的泪痕:“妈妈,你不要哭了。” 小祈归吓坏了,他以为是自己老要妈妈抱抱,把妈妈累坏了,妈妈委屈,才会哭的。 小孩子的世界最单纯天真无邪而且善良淳厚。

  ●两宋,是这个东方民族农业文明最后的辉煌,在到达高峰之后由蛮族的武力打破,慢慢涣散,此后,中国社会发展陷入了长久的凝滞,难以有新的动力农民问题,成了这个农业社会的最大困扰。 崖山之后,再无中国”这话是日本学者讲的,某种程度某个角度上说,它是有一些道理的。最淳厚优美的古中国,从南宋灭亡之后也就渐渐不存在了。 ----王这么《大好河山可骑驴》

  ●我愿意像茶,死去越久,越发清香淳厚起来,做一个没有尸体灵魂之人

  ●【大气做人】立身淳厚,抛弃虚华。老子首先提出了要大气做人。“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老子?三十八章》)可以概括为:处厚不薄,处实不华,意为抱朴守拙。抱朴:保持自己纯真朴实本性;守拙:坚守鲁直憨厚的本性。总之,做人要不世故,不圆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