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1、胡蝶的三年计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51、胡蝶的三年计划

2018-03-13 16:33:38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51、胡蝶的三年计划

  ■ 前情回顾及更新预告,请查看首条图文

  经过多次修改,以及我们两人共同讨论,胡蝶的三年计划出炉了。

  她做了一个非常精美表格,由于这里无法复制,我用文字大概阐述一下。

  一、知识技能提升

  1、考CPA

  胡蝶毕业于财经大学,毕业以后几个去一线城市同学都考了CPA,对事业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

  胡蝶也想过考CPA,但和徐朗在一起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一来,她觉得很快就要结婚生子,没工夫考。二来,她觉得现在的工作稳定轻松,非常适合家庭生活。三来,她还指望着徐朗他爸,给自己个体制内更加安逸的工作。

  所以买了一堆书,从来也没翻开过。

  但,谁想过会离婚呢?

  假设自己当初努力几年,现在把证拿到手,就不会局限在一个人关系复杂工资不高的企业里动弹不得。

  我说: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不再去想这张证书有没有用,而是要给自己一个拼搏的机会,让自己达到更高的高度

  2、考驾照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胡蝶就想过要考驾照,父母说给她陪嫁一辆车。但因为叶俊家里太穷,可能要合资买房,暂时也买不起车,就把这事给耽误了。

  后来跟徐朗在一起,他本身就有车,每天车接车送,宛如专职司机

  胡蝶虽然报了驾校,夏天嫌热,冬天嫌冷,反正有徐朗接送,就没怎么认真去考,最后不了了之

  可离婚以后,再也没了专职司机,每天挤公交,挤地铁,雨雪天一个人撑伞去车站后悔自己没有一张驾照。

  女人学会开车,拥有车主证也是一种自由

  胡蝶妈非常赞成,怂恿胡蝶爸把当初陪嫁的十万块拿出来,给胡蝶买辆代步车。

  胡蝶爸想了想说:“以后再摔跤,上医院就不用打车了。”

  胡蝶妈直骂他乌鸦嘴。

  3、练一手好厨艺

  “乐子,我并不是在和徐朗较劲,也不是为了将来做个贤妻良母,而是喜欢上这种给自己煲一碗汤,给父母做几道菜的感觉。”胡蝶说。

  这是一种家的感觉吧,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复杂,都可以从四菜一汤当中找到安全感

  我非常赞成胡蝶这三个技能提升,因为都是她打从心里想做的。

  主攻CPA,顺带考驾照,平时练厨艺。

  有松有驰。

  二、自我管理

  1、健身,但不局限于健身房

  胡蝶是那种不化妆不出门的人,对美容美发美妆这些,本身就比较兴趣

  但对健体塑型,一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某段时间积极,某段时间又很懒惰,所以身材也经常“报复性反弹”。

  她觉得泡健身房不太适合自己,最多跑跑步,其余项目都不感兴趣。

  所以她打算去游泳,因为从小就喜欢游泳,坚持下去应该不难。

  2、去医院生殖科检查

  公司每年都组织体检,但妇科项目很少,和生育关系不大。

  胡蝶下决心去一趟生殖科,咨询一下曾经备孕无果的原因,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些了解

  3、三年精读三十本书

  她想多读心理学,但我推荐她看经济历史哲学人物传记。

  你想了解人性,就要先了解世界运作的普遍规律

  4、自律,列表格管理自己

  列表格是胡蝶的强项,她给自己做了一张人生日历,把每天要做的事情都写在日历上。

  然后又做了考试计划表格,各种计划表格。

  一开始会跟我分享,向我汇报,后来就自我监督,自己给自己汇报。

  从中我还跟胡蝶学到了不少,毕竟她曾是学霸,在学习方面还是很有方法的,只不过十年坎坷情路,把自我塑造都给耽误了。

  计划列好了,接下来就是去执行。

  胡蝶没再耽误时间,先报名驾校,接着报名CPA网校,下载了APP,加入几个备考群。抽空又去公司附近游泳馆,办了一张游泳卡。

  当一群已婚同事围在那里聊家长里短,互相攀比、抱怨、吐苦水的时候,一个离异后单身姑娘,正在努力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1、胡蝶的三年计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