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五点钟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五点钟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8-07-02 21:03:5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五点钟的美文美句摘抄

  ●窗外的五点钟脆弱地亮着,我在陌生的壶瓶空间里假装无所谓浑身颤抖的伤伤飘零

  ●三天后,也就是十四日,在凌晨一点钟至五点钟,整个宇宙将为你闪烁。 ----《三体》

  ●一个人通常的时间表若有任何改变,会给人的精神注入一种令人悚然的新奇,一种稍感不安愉快。一个人依照常规在六点钟下班,如果有一天偶尔在五点钟下班,便会立刻体验到一种头脑轻松,但几乎就在同时,他也会感到自己处在痛苦边缘完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费尔南多·佩索阿《惶然录》

  ●总是在下午,就是这个时候,四五点钟的光景窗帘缓缓起落,音乐若有若无,空气浮动碎金,对面有没有人都无所谓,所有面孔一样寡言暧昧夏日里最后的阳光下,角落里有快凋谢的玫瑰花光阴缓慢,我觉得每一天并无不同,又感觉人却是真真切切地这样老去,在下午四五点钟的阳光里。

  ●墙头

五点钟贴一角夕阳

六点钟挂半轮灯光

想有人把所有的日子

就过在做做梦,看看墙

墙头草长了又黄了 ----卞之琳

  ●今天才开始远远没有过完,它也会像所有日子一样,被搅得变质变味。但是只要罗伯特还在楼上赖床,那么邦尼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世上没有任何理由,能阻止他好好享受一顿美味早餐
“在下雨。”他说,自己伸手去拿熏肉。
“我看停不了。”母亲把他身旁的盘子放回壁炉边,这样,等到罗伯特用餐时,它还会保持温热,“五点钟就开始下了。”
邦尼充满希望地看着窗外。
“雨大吗?”
有时候下的是倾盆大雨,加上持续太久,即使后来放晴,他也不会指望他们让他出去。他们会说,地上太潮湿
还说,他可能染上致命的感冒。
“你看雨大吗,妈妈?”
“好像很大。” ----威廉·麦克斯韦尔《妈妈走的那一年》

  ●被痛苦折磨地萎顿不堪的阿里萨,躲在甲板上最偏僻的角落里,躲在听不见欢闹声的地方,把乌古特的大衣裹在身上,试图抵御发自骨子里头的寒冷。早上五点钟他就醒了,如同一个死囚在赴刑前的早晨一样醒来。 ----《霍乱时期爱情

  ●我哥回家的第一天

我哥:“你怎么这么胖了?”
其实没有,我真的没有很胖,比以前稍微胖了一点。
你知道我为什么比你们胖吗?因为你们没有朋友
都是那些犊子带我去ci,然后ci的特别多。
我:“我明早就出去跑步。……两小时。”
我哥:“好”

我哥回家的第二天
我说早上五点钟起来跑步,结果我八点还瘫痪在床。
我哥:“起来吃饭吧。”
然后我吧唧吧唧的吃,又去睡了,
我哥:“难怪你会胖,你不是说出去跑步么?”
我:“是啊,明天开始。”

我哥回来的第三天
我三点就起来了,太早了,先睡会儿,结果又睡到了八点。
……周而复始

明天会有奇迹发生的。

  ●就算你不再是九点钟的太阳,可那五点钟的日出依旧还能给你希望。

  ●我妈很忧心,我跟她说:“真的没什么好担心的,等你不能选择什么的时候,你除了保持自己的志趣那就是坚持自己的独立了、”
每个人都应该开心自己喜欢的事。我记得,我小时候,经常一个人在家。大部分事情都是自己做。我是在一个小学,我经常迟到,没人叫我。
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早起,我有个习惯,每天五点钟起床,把自己的表调后10分钟。后来我再也没有迟到了。
不管什么事,我自己都能够解决,我可以自己做东西吃,我可以自己去交甚至各种费用,有足够的自理能力

经常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起这么早,你是怎么起这么早的?”其实不想回答,我有的时候比较烦躁。不想回答别人的问题。有点自闭,不过这都不是很大的问题。
能做的事情不多,更何况是选择喜欢做的去做

  ●凌晨五点钟,城市还在熟睡,世界已经醒了,复古的落地窗外是自然声音鸟鸣清晨,夏天的风穿过头发,撩动睡衣裙摆。不远处的秦淮河也安静美丽,最大限度的打开所有的窗户,想和这世界近些。毕竟,再过不多久,城市的喧嚣醒了,就难再体会了。这感觉似曾相识,只是等不来小时候村村户户里,早起的奶奶们的做饭时的咳嗽声,和灶台上的炊烟袅袅

  ●清晨,四五点钟,天刚露出鱼肚白,一切都未混进动物气息,一切都纯净的让人心旷神怡,仿佛一幅淡淡的水墨画水墨画里,弥漫着好闻的青草的香。

  ●她四点钟起床,五点钟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五点十五开始。用左手向左抓,用右手往下按,用左手向左抓,用右手往下按。冲孔机的声音就像一架钟表,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每天八小时。我做不到,露易丝,我干不了。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缓慢的、非常缓慢的自杀。忘掉我是谁,每天八小时练习忘却。把渴望扔到妄想的粪堆上去。每个想法都被嘀嗒嘀嗒嘀嗒剁得粉碎。数着铆钉数,冲孔。忘记我会飞。 ----莫妮卡·马龙《飞灰》

  ●这个年代,有谁早上五点钟就起来研究网络营销?有谁晚上十点钟就早早休息以孕育更新的网络营销思路答案是:很少了! ----郑俊雅《郑俊雅网络营销心法》

  ●蛇床花黎明三点钟左右开花
牵牛花黎明四点钟左右开花
蔷薇黎明五点钟左右开花
葵花清晨六点钟左右开花
芍药花清晨七点钟左右开花
半支莲上午十点钟左右开花
鹅鸟菜中午十二点钟左右开花
万寿菊下午三点钟左右开花
紫茉莉下午五点钟左右开花
烟草花晚上七点钟左右开花
昙花晚上九点钟左右开花

  ●希望世界就此冰封停顿朝阳定格于正午之前,舞台上的剧目终止于曲终人散之前,父母笑声停留在皱纹衰老和凋零之前,我是小小少年无需不断分离,不断放弃。五点钟的黎明啊,麻雀清脆的鸟鸣,傍晚沉沉的暮霭啊,璀璨的车流与夜晚初初点亮的灯火闷热的夏夜和清冷的秋夕,乍暖还寒的春雪,你们是否能为我稍作停留。

  ●四点钟,我喝着啤酒,开始做晚饭老公放他喜爱的古典音乐,边跟孩子们玩耍边跟我聊天。五点钟开始吃晚饭,六点多完毕。然后,洗碗、收拾、倒垃圾、铺被褥、刷牙、洗澡、讲故事。八点多,孩子们跟爸爸晚安;我则陪到他们熟睡。
之后,才是私人时间了。如果还有工作没做完的话,那么得回书房加班去。 ----新井一二三《午后四时的啤酒》

  ●那个冬天天总是阴沉沉的,很冷,走在那个北方城市的街上让人经常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他喜欢天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走向那个城市的街中,道路两旁是巨大的法国梧桐冬日黄昏的冷光浸在他身上。他的影子细长的有些佝偻,真的好瘦阿。街上有放学的孩子,下班的白领,买菜的妇人。他喜欢在陌生人中行走。在陌生人面前有在熟人面前没有的安全感是的,他从小就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快速的通过几条街后,他来到这个城市火车站对面的天桥上。在那里站着他能听见从远方驶来得火车笛声,能听到车站广播里报出的每列火车的车次,能看到从全国各地来到这个城市的旅人。他每天都会站在那里等待。直到黑夜彻底湮没那个城市。他等了多长时间他自己也不及得。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等到他不记得要在这里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