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凌雪伤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凌雪伤的名言

2022-03-11 12:28: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凌雪伤的名言

  ●凌雪伤叹了口气,说道:“知道吗?姐姐——爱,很多时候造成的伤害比恨要厉害得多。为了自己的幸福去努力,因而造成被爱的人的困扰,你觉得这算得上一件光明正大的事吗?

  ●凌雪伤不屑地瞟了他一眼,然后径直走到苏荷身边,说道:“段天狼回上海来了。”
“啊?”苏荷极力掩饰心中的失落,因为她没有收到段天狼的电话。
“不过现在又走了。”凌雪伤啧了一声,很不爽地看了孙千鸿一眼,“本来不会那么快走的,但是他下午刚好看到你跟这个不自量力的白痴在一块,所以就直奔火车站,又跑了。你都知道了,段天狼是山西人,山西人最喜欢吃醋了。”

  ●凌雪伤忍不住问道:“你好像很喜欢黄昏?”
“嗯。”柳梦山轻声答道。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凌雪伤问道。
“清晨太蓬勃,正午太热烈,白天太现实,夜晚太颓靡,只有黄昏,刚刚好。”柳梦山答道。

  ●“我现在还不算是一个好男人,但是为了小荷你,我会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完美的好男人的。不管那个家伙是个多么出色聪明,我绝对不会输给他的。”孙千鸿看着苏荷,大声说道。
孙千鸿刚说完,一辆车就杀到路边,“就凭你?修炼一千年,也比不上天狼一块脚指甲。”
随着声音,出现在孙千鸿面前的,是一个美得让孙千鸿感到眩目的女孩,她不是别人,正是只有段天狼才可以压制的凌雪伤凌大小姐。
虽然是美女,可是被美女的歧视,照样是会伤自尊的。

  ●龙过海说道:“那你现在说说看,你对天狼有什么看法。”
凌梦蝶沉默了一阵之后,依然不正面回答龙过海的话,而是说道:“在中国历史上,最为惨烈的冷兵器战争时代,莫过于战国。而战国将军之中,最为可怕的,莫过于白起。白起从一个低级武官做起,先是伊阙之战,斩杀韩魏联军二十四万人,之后连续攻打楚国三次,斩杀楚队三十五万,攻打赵国又杀戮六十万,其中有四十万属于坑杀。根据统计,白起一生所杀戮的士兵,高达一百六十五万,几乎占到了整个战国时期的一半。也正是因为这样可怕的战绩,白起被称为杀神。”
凌梦蝶的话说完,车厢内一片寂静,好久之后,凌雪伤才问道:“姐姐,你觉得段天狼也是白起一样的人吗?”
凌梦蝶想了一会,说道:“也许更可怕

  ●“鲜花开得越灿烂,是因为根下的尸体堆积得越多,看似壮烈的人生背后,隐藏着的,也许只是一声叹息。”柳梦山说到这里,轻轻叹了口气,“世界上其实哪有那么多伟大的真理和理想,人生又哪里有比自己的幸福更重要的东西?我想世上大多数所谓的伟大人物,在生命的时候,一定会感到后悔吧?回首往事,过得竟是如此荒诞的人生,简直是一生虚度。”
“伟大人物的一生是虚度?”凌雪伤停止搅拌咖啡,有些讶异地望着柳梦山,“那到底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才不算是虚度?”
柳梦山有些萧瑟地笑了笑,并没有答话,只是轻声说道:“人的价值究竟是什么?”
柳梦山无论是声音,还是神情都让人弄不清楚他到底是自言自语,还是在对凌雪伤说话。

  ●凌雪伤停住,转过身,问柳梦山,“可不可以告诉我,你这一生真正最想做地 事情是什么?”

柳梦山眨了眨眼睛。答道:“在我最爱的人最想我的时候,我在她身边。” ----撒冷《天擎》

  ●柳梦山滔滔河水一样绵密的话语,逼得凌雪伤都有些喘不过气来。
她不服气地大口喘气着,好久之后,她才又说道:“不只是物质上的问题,还有精神上的摧残。那个时代所摧毁的,不只是人的生活,还有人的自尊。”
“自尊?”柳梦山再次冷笑,这一次笑得更冷,“在过去的几千年里,农民何曾有过自尊?底层人民何曾有过自尊?做最累最脏的话,得最少的钱也就算了;钱丢了,第一个怀疑你是小偷;出了罪案,第一个怀疑你是强盗;你去到他家,要陪着笑脸,受宠若惊地坐半个椅子,他来到你家,你要陪着笑脸,给他上座;娶你的女儿做小老婆,你去看女儿还只能在门外;走到哪里,别人都用居高临下的眼神看你;像这些林林总总加起来,我可以说出一千种。侮辱?世上还有比这更大的侮辱吗?

  ●龙过海用一副过来的口气说道:“年轻人,话不要说的那么死,人生的事很难讲的。”
“你听起来好像很有感触的样子。”凌雪伤笑着看着龙过海,饶有兴趣地说道,“老实说,除了我姐姐之外,你还失恋过几次?两次有没有?还是三次。”
人都是这样,说别人的时候都聪明睿智,一谈到自己就手忙脚乱。龙过海一听到凌雪伤把话题往自己身上引,就马上顾左右而言他,“啊,突然想起来,天狼那家伙还没有跟我结算工资呢。”

  ●“梦山,你怎么了?”凌雪伤看到柳梦山闭着眼睛的表情显得很痛苦,于是伸手碰了碰他,问道。
柳梦山这时候才猛地把眼睛睁开,缓了一口气之后,他深深地叹了口气,问凌雪伤道:“难道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人类,真的必须永远这样互相残害和对抗吗?即使是狼,也不会像人类这样残酷的对待自己的同伴。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有一个更好的世界吗?真的没有办法吗?”
然而,凌雪伤还没有来得及说话,柳梦山却已经自问自答了:“也许我们现在不可能做到,可是我们要留下一个希望,一扇门,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做到。”
这时候,凌雪伤莞尔一笑,说道:“看到你这么痛苦,我倒是有句话想要送给你。”

  ●“是不是那位姓孙的学长来找苏荷了?”段天狼略想了一会,问道。
“呓?你怎么知道?”凌雪伤奇怪地问道。
“哦。”段天狼眨了眨眼睛,“原来真的是这样吗?”
“呃……”凌雪伤求助地望向龙过海。
龙过海笑着拍了拍段天狼的肩膀,说道:“天狼,你不用担心,有我在,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一定有方法让他深刻地意识到,翘人墙角这种事情,是不对滴!是党和政斧绝对不允许滴!是人民群众绝对不能容忍滴!”

  ●可却到兵是觉上们西降北寒是觉上们西,
寂静百年一朝现;
冰凤雪皇是觉上们西下寒,
八时变年破镜凌雪伤。

————雪 · 焱椛樰

  ●柳梦山缓缓将头扭过来,问道:“什么话?”
“切格瓦拉有两句名言,第一句是——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地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第二句呢?”柳梦山问道。
“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凌雪伤说道。

  ●而此时此刻,凌梦蝶隔着十四五米的时空,和段天狼面对面地对视着。
我花开时百花杀!
这就是凌梦蝶看到段天狼的双眼之后,脑子里冒出的第一直觉。
凌梦蝶看上去是个很谦和,很包容的人,但是实际上,她跟凌雪伤并没有什么区别,她在骨子里一样是无比高傲,甚至有些居高临下的。
只是因为她的骄傲比凌雪伤要强烈得多,以至于到了悲天悯人的地步,所以她所表现出来的,反而不是骄傲,而是理解和包容。
在古代的时候,像凌梦蝶这种人也是有的,比如三国时代的左慈。这样的人,在习惯了俯视他人,评价他人之后,会有一种超然世外的优越感,甚至于觉得自己不是寻常的人类,而是类似先知的存在。

  ●当离一零一室还有十几米远的地方的时候,凌雪伤就看到有一个矮矮胖胖的大叔,正穿了一件穿了三个洞的圆领衬衫,四仰八叉的摊在一张大椅子上。
这情形,毫不夸张地说,实在是太容易让人联想到一只撑死的大号青蛙。
就女孩子的角度来说,她们从小睡觉都喜欢抱什么hellokitty之类的玩具,自然是更喜欢美好的事物。乍看到这位老伯这副尊容,心里当然也会觉得有些硌应。
“这个破学校到第是怎么回事?不但让男生住女生楼,居然还让男人管理女生宿舍?”凌雪伤看着苏荷,充满不满的抱怨道。
而苏荷也是显得同样的不可思议,“是啊,真是奇怪,而且还是这么……猥琐的一个老伯。”

  ●凌雪伤有些感伤,又有些无奈地说道:“他为什么永远都是这样?无论出了什么问题,永远都是喜欢自己一个人扛?”
龙过海苦笑一声,说道:“因为他叫段天狼啊。” ----撒冷《天擎》

  ●而在电话另一边的段天狼,则被凌雪伤骂得头都有点晕了,他表情麻木地坐在床上傻傻地想了好一阵之后,他问陈修源,“就算明知道没有这回事,但是仍然想要男生解释,听不到就会失落,甚至难过,这……这算是什么逻辑?”
陈修源眨了眨眼睛,望着段天狼,一本正经地说道:“老大,你觉得这世上有女人讲逻辑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凌雪伤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