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勃然大怒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勃然大怒名言名句

2022-03-24 03:03:5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勃然大怒名言名句

  ●夫妻吵架互不相让,最后丈夫勃然大怒说:“你快滚!把所有属于你的东西都带走!”妻子流着泪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又把一只大口袋往丈夫身边一扔说:“你钻进去!”丈夫吃了一惊,急问:“你要干什么?”“你也是属于我的,快钻进去!”妻子向丈夫吼道。

  ●那知这披誉为天下第一高手的魔师庞斑,不但没有勃然大怒,反而放软声音,轻叹道:“情之为物,最是难言,没有痛苦的爱情,又那能叫人心动,所以尽管世人为情受尽万般苦楚折磨,仍乐此不疲,昨晚月升之前,繁星满天,宇宙虽无际无崖,但比之情海那无有尽极,又算那码子事!”顿了一顿,低吟道:“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黄易《覆雨翻云》

  ●很多人在当自己被某人比作猪或者狗时会勃然大怒,以尊严的名义,死活不肯承认。但是穷尽他们一生的最高追究,说到底,也无非就是想要像一只猪那样无忧无虑地活着而已,吃喝玩乐,嫖赌偷懒,无非如此。
向往猪一样的乐趣却不肯承认自己不比猪高贵,这就是这个社会的最基本矛盾。自古以来,最高明的政治家也无法调和的矛盾。
只有少数人会选择做一个痛苦的苏格拉底,从猪圈的缝隙里偷偷透出眼睛,打量一眼外面的广袤世界。
当然,有时候,这一眼轻描淡写的偷看,会让它付出下半生所有猪的乐趣。 ----本人杨建东《最后一个狐狸精》

  ●面对丈夫的勃然大怒,妻子选择了沉默。
妻子的表现会让丈夫的怒气顿消。
最终两人重新回到心平气和的沟通阶段。

  ●波:(勃然大怒)你干吗老是要用你那混帐的时间来折磨我?这是十分卑鄙的。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有一天,难道这还不能满足你的要求?有一天,任何一天。有一天他成了哑巴,有一天我成了瞎子,有一天我们会变成聋子,有一天我们诞生,有一天我们死去,同样的一天,同样的一秒钟,难道这还不能满足你的要求?(平静一些)他们让新的生命诞生在坟墓上,光明只闪现了一刹那,跟着又是黑夜。(他抖动绳子)走! ----塞缪尔·贝克特《等待戈多》

  ●那尹静琬孱弱得就像是一缕轻烟,只呵口气就能化去似的,她竟然笑了,静静的笑淌了一脸,在那样苍白羸弱的面孔上,仿佛绽开奇异的花朵,她吐字极轻,字字却如同雷霆万钧:“你永远也别妄想了。”他勃然大怒,额头上青筋迸起,眼里除了怒不可抑,还渐渐渗出一缕惊痛似的绝望,掐住她颈子的手,不由自主地收拢,她透不过气来,脸上的笑意却一分一分在加深,一直“哧哧”笑出声来。 ----匪我思存《碧甃沉》

  ●“不要过来!”他用尽全力把青鲨横在公主的脖子上,“不要过来!”
“你已经战败!”嬴无翳勃然大怒,“难道天驱的武士,就是这样的贪生怕死?不知羞耻?”
“羞耻?”姬野的面孔扭曲,“你们那么多人……都要杀我。你们所有人!羞耻……什么叫贪生怕死?每个人都要活下去的!为什么说我贪生怕死?我要活着回去!我要是死了,谁也不会管我,谁也不会管我的!” ----江南《九州·缥缈录》

  ●朝阳台上,公主帝姬一曲东风桃花,绝艳天下。
而一场琉璃火,让世上再无大燕国,前尘往事如梦过。隐姓埋名的公主帝姬潜伏在修仙之地香取山成了小杂役覃川,不意故人纷纷粉墨登场,以前的恋人左紫辰失了记忆与玄珠相依相偎,而横地里跳出来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傅九云,对她诸多刁难百般挑逗,真假难分,恩宠难受。趁着白河龙王在香取山作乱,覃川盗了山主的宝物,扬长而去。此时自知受到欺骗的傅九云勃然大怒,不远万里追上她。得知她的使命后,无法阻止,只能用自己的生命去成全。而她不知道,为了遇见她,他已经独自守望千年。 ----十四郎《三千鸦杀》

  ●也许你们会像一个被从睡梦中忽然叫醒的人,勃然大怒,要打我一拳,要受人挑唆把我杀掉,然后下辈子才好继续大睡。 ----柏拉图《柏拉图对话录》

  ●精神反常的人往往会顽固地坚持他的错误,甚至连最优秀的人也可能被激怒,十足的傻瓜才会相信只有自己才是最正确的。如果谁要是抨击他,傻瓜就会勃然大怒。如果谁与他交往密切,那么很快也就会变得反常。 ----爱默生《善待命运》

  ●一老师到一个班级代课,起立时,有学生不小心把桌子碰得“砰”的一声响。

老师很生气,问下面:“是谁把桌子碰响的?”

“报告老师……”那个学生战战兢兢地站起来,“是无意中碰响的。”

“谁是吴易忠?”老师连问几声都没人理他,于是勃然大怒,“吴易忠,给我站起来。”

  ●如果立场变了
一句词就可以摧毁形象
沉默都能引发勃然大怒

虽然我不是圣人
可也别当我愚钝

  ●什么叫像自己呢
幼年时代毫不介意
碰上不悦便勃然大怒
遇上中意之物便说喜欢
我们 在逐渐蜕变
想守护之物 也时过境迁 ----《元气囝仔》

  ●智孝: 为什么我们队都被水淋湿了?...
光洙: (勃然大怒)还会是啥啊就是因为你! ----《Running Man》

  ●梦见24岁的我以旁观者的姿态回到了高二那年,父母吵架。父亲忍无可忍连茶叶带水泼到了母亲脸上,母亲勃然大怒,冲上去扑打。17岁的我愣在客厅,不敢相信这一切,我嚎啕大哭,鼻涕眼泪流了一嘴。邻居听到声响,纷纷在窗户外围观。我所有的尊严和羞耻心仿佛血溅当场。24岁的我叹了口气,走过去在17岁的耳边说:那一刻,他好像不是绅士出众的父亲,她不是美丽优雅的母亲,他们或许不会料到,这件事会成为你心里永不愈合的溃疡。

  ●迄今尚没有人见过二月红勃然大怒的模样,一来是因为很少有人能把他逼到发怒的境地,二来是因为他几乎不会把个人的情感太多地展示给外人。 ----南派三叔《老九门》

  ●先不说你有多喜欢它
如果你的宠物伤到你
你会一笑置之?勃然大怒?
还是会
杀了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