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养儿防老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养儿防老的名句摘抄

2017-09-13 23:45: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养儿防老的名句摘抄

  ●比如腐败若指的是没有尽职,及拿了不属于自己的利 益,那么扪心自问,谁不是从小到大一路腐败过来 的?那些反社会分子包括罪犯,若是从小能得到好一 点的教育,他们中的很多人怎会有机会如此?而中国 人短视到紧抱养儿防老、孝顺之类的文化时,又怎有 机会发展教育? ----石康

  ●出于利己和私心的想法做法
都不会高尚到哪去
养儿防老也是如此
不高尚的目的
也就不会有高尚的结果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子女顺从
这不是专制和霸权吗
子女有独立的人格和自由
为什么不尊重和理解
靠压制和孝道绑架
怎么可做有心甘情愿的顺服
不以身做则率先垂范
又怎么令人心悦诚服
传统文化也有很多糟粕
一味强调忠孝不提倡上慈亲善
必然令一孝独大
形成霸权为己谋利
必然令鄙夫以孝道为借口
滥施淫威道貌岸然
封建皇帝借孝道巩固其统治
伪君子借孝道为所欲为欺压子女
孝文化有好的一面
也有极坏的一面
必须要有以慈善为核心

  ●都说养儿防老,想想自己的父母养了自己防老了吗?

  ●养儿防老 堂兄大哥读了专 叔叔几年前又生了一个 OMG这是何等幼稚的奴隶思想 认为人生下来模子定好了就不会变了 所以投资自己的孩子祈求他能超越父母的获得大量游戏币 这样可不对哦 对自己的孩子有偏见。这很伤孩子的心哦 哈哈 上级奴役下级也真是够可爱 如果不能自由的活 请让我死去

  ●网上有人感叹:“这些年,我所有的眼泪都流在春节结束后,父母送我上车离家的时候。”情真意切,却万般无奈
因为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亲情并未退化到泯灭,它仍然死守在我们内心的底角,当朋友不可靠、爱人不可靠时,父母几乎是我们最后的情感依托。更何况千疮百孔的养老体系,让子女们更加放不下心,国家不养老,只能“养儿防老”,儿却远在千里之外。另一个原因在于,这一代的中国父母,把全部心思都寄托在子女身上,他们太疼惜孩子了!要知道,牵挂是相互传染的,是要继承的,父母过分的爱,成为子女不能承受的重,要变本加厉地“返还”给父母。如果中国人的亲子关系也像外国人一样相对独立,我们两代人是不是都可以更洒脱一些? ----姬中宪《我仍然没有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时至今时,我们仍听到中国底层大众有多么苦难,却很少听到造成这苦难的原因的个人性分析,从古至今,我们听不到中国大众有谁说,“我年轻时很穷,但我仍生了八个孩子,使我穷上加穷,以至于到我的孙子辈儿还没翻过身来,我犯了很大的错误,我不该任由情欲冲动而不加节制,我没有给孩子留下让他们一生受用的技能或遗产,我只是自私地想到养儿防老,却自食其果,我老了过得很苦难,我的孩子们也很苦难,由我们凑成的中国也很苦难”。 ----石康

  ●养儿防老,这是一种社会保障缺失下的自选择。电视剧《天道》里提出过这样的观点:养儿防老,父母就是孩子天然的债权人,碰上个孝顺的就算赚了,碰上个混不吝的就赔大了。养儿防老,这个民族就会弯着腰生活,抬不起头来,永远恶性循环的圈里打转。

  ●养儿防老,积谷防饥。 ----《增广贤文》

  ●养儿防老成了养老金养儿。

  ●问下自己,你要孩子是为了什么?传宗接代?养儿防老?看到书里一个很感动的答案说:“为了参与一个生命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她(他)同行一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