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出一辙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如出一辙格言警句

2017-10-12 23:52: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出一辙格言警句

  ●读完《疯癫与文明》。最后一句话世界试图通过心理学来评估疯癫和辨明它的合理性,但最它必须首先在疯癫面前证明自身的合理性。就猜测福柯受过专业的精分训练,因为和存在主义心理学家R.D.莱恩如出一辙:健全与疯狂的判定是由两方面决定的:判断者与被判断者。而人与人总是存在普遍性、绝对性的冲突和误会的。果然如此…

  ●所有的暗恋大多不同,结局却如出一辙。

  ●所谓历史,与故事有其共通之处,只是由于历史真实发生过,于他人的说服力便更强一些。但归根结底,历史也好故事也罢,真正有用的,是它蕴含的教训,是寄托于前人而又反照自身的一个过程。但在后世浮躁的社会上,毫无辨别与思考能力的人比比皆是,他们有时折服于所谓历史的真实,却从不以任何真实的历史来反照自身,大部分人只以真实来对照他人,获取些许的优越感,却从未发现自身所行与历史上众多愚蠢事例如出一辙。 ----香蕉《赘婿》

  ●漩涡鸣人(对带土说):你对我说你谁都不是,不想做任何人,是吧?其实你和我一样,都想成为火影吧?你戴上面具,想要隐藏自己无济于事.你是卡卡西老师朋友,我老爸的部下,和佐助一样出身宇智波一族,和我一样是拥有梦想的木叶忍者前辈.和我拥有同样梦想的你,却成为了和火影截然相反的存在,正是因为你和我如出一辙我才对你... ----《火影忍者》

  ●极度疲惫交织却不肯睡又不敢睡,睡了也立刻吓醒。就和小时候爸爸把我带去看心理医生时如出一辙。

陈先生很难过,蹲在床边守着我。

小女孩变成了大姑娘,却依旧饱受折磨。

我:你有没有亏欠的姑娘?

陈先生:有。亏欠我女儿。我没有保护好她。

我:男生是不是不该亏欠女孩儿

陈先生:嗯。

我:那你和他为什么都亏欠我?是不是你们不爱我。

陈先生(摸我头):不是。我们爱你

我:那为什么?

陈先生:因为……因为我们无能。

我笑:差评。讨厌你们。臭男人

陈先生:是,我们是臭男人。

我:我biu星星,你们biu我。星星不疼,可是我疼。看我暗了又亮,亮了又暗,反复挣扎,是不是很好玩。

  ●“我是恨不得杀了他们!但是,只要有阿翊,那怕我再想杀了他我都不会去做,阿翊不想我手上满是人命那我就不沾染好了,虽然这样做我妈的仇不能报,我也会被说成忘恩负义,但……没关系的,我只要阿翊,只要他!其实……我也不知道阿翊对我来说是怎样的存在,我只知道只要他说的,我都会去做。那怕我成了一个人人唾弃的人我也不在乎,你懂了吗?”黎卿抬起头望着她,脸上的神色是她从未见过的,带着点固执、带着点温柔,还带着点……庆幸?!但是他的那双眼眸竟然那般的亮,那般的耀眼。那一瞬间她似乎看见了多年前的那个人,也是这样的表情,竟如出一辙!
她动了动有些干涩的嘴唇声音很轻很轻“可……他以经不在了……”
黎卿愣了愣,突然缓缓笑了起来,还是那么漂亮,但,却好像失了点什么…… ----言颜

  ●她看他,总是像在照镜子。表情,语气,姿态,秉性,都如出一辙,波澜不惊,如同一杯温水。 ----《十年一品温如言》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儒教与道教的伦理道德标准是相同的,只是生存方式上有不同罢了。在他们的思想体系中,对普通民众的伦理道德规范的要求是一致的,即要俯首称臣,服从恭顺。有趣的是,在大约同一个历史时期,包括在亚洲,同时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哲学思想,这两种哲学思想——即佛教哲学和爱奥尼亚哲学,这两种哲学思想与儒教和道教如出一辙,都教诲民众要学会谦恭服从。 ----雷沙德·卡普钦斯基《与希罗多德一起旅行》

  ●总是在
放手瞬间心有不甘
总是在
转身之后不羁潸然

从春暖到严寒
从愁眉到颜展
一个人
走了很久很久~

原来
我们只是浮世涓埃
原来
我们并非不可忘怀

面对泼水年华
如出一辙淡于天隅之外~

  ●遥远宇宙中的每颗星,都在黑暗的背景中孤独地旋转,它们的命运和我的如出一辙。看不见光也听不见声,日复一日地旋转着,一切与温暖无关。它们中的少数能自己发光,有的能照亮自己,有的连别人也能一并映亮。伊巴谷把星星的明暗程度用视星等划分,最初从明亮到可见有六个等级,最暗为六。如果视星等低于六的话,那就彻底不可能被肉眼所见了。我想,我一定是视星等柒。 ----夏茗悠《再见,冥王星》

  ●多少日如这样度过

城市之色消褪离散

有时会想起 你去往何方

故事仍在进行

但只剩下迷寂

多次梦境如出一辙

共度之时如烟飞漫 ----《东京喰种》

  ●虽然你的忍道还很欠火候,但永不放弃的这份坚强毅力的忍道,却是和我如出一辙啊! ----自来也《火影忍者》

  ●印象中,他最爱的妹妹,也有这样的笑容,和眼前少年的笑容,几乎如出一辙!

  ●他是校长的特别助理,但他不是教员,又不在体制之内,不需要向任何单位负责,只需要向校长交代,因此校内很多人对宋先生非常忌惮。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经常说自己割了一边肺,还强调他所服用的所有药物,由抗生素到胃药,都需要是最先进、刚在美国研发不久的,给我们感觉弱不禁风,但抱病坚持事实上他管的事情非常多,编辑相当小心和仔细,能看出他事无大小都关注的作风。”在文中郑树森又说:“我只觉得宋先生十分神秘,跟他平日对中大很多校务欲言又止的作风如出一辙。” ----宋以朗《宋家客厅》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各尽不同方有人间百态,若都如出一辙,岂不无趣? ----十四夜《醉玲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出一辙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