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清幽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清幽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0-13 22: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清幽的美文美句摘抄

  ●杨柳岸,寒江畔,一杯浊酒三声叹。
月似钩,花清幽,独上西楼望寒秋。
相思泪,笙歌醉,断肠天涯怎堪睡。
花落去,叶漂零,寸寸相思总关情。

  ●渴望与阳光相爱,便不得不接受它的炽热;渴望与星子相爱,便不得不接受它的躲闪;渴望与月光相爱,便不得不接受它的清幽。没有一种爱情完美无缺的,关键在于爱得够不够,爱是一场冒着风险的旅程,愿我们不忘出发的目的。

  ●月光清幽,淅沥的雨滴打在屋檐上,浑黄的灯光下,母亲密密地织着毛衣,忽然,一阵冷风挤进窗隙,母亲似乎着了凉,带着浓浓的倦意咳嗽了几声。我梦中惊醒,怔怔地看着灯下的母亲。 ----《母亲》

  ●冰骨云绡雪数枝,清幽香冷与尘离。
深山有韵风摇影,古涧无人月弄姿。
半世伶俜空自许,一生风雨却谁知。
都言此萼非凡数,谁道花中最是痴。

  ●晓破疏星,淡天犹璃,一帘弯月辞罗帷,沐得清幽几许,听修竹声声,莺鹊朝啼,新燕呢喃语。揽青衣,隐约双蝶栩栩。小院闲窗,杨柳抚风,青青草色泠泠玉露,杏花梢头,一夜红无数。玉笛横吹,又引思绪,共怡人春色,君可安否?只是信期遥遥,空待尺素,心下暗猜度,故时晴时雨,时喜时忧。

  ●一壶清酒,乌发白首。
一曲清幽,诉说离愁。
一抹尘埃,冷暖尝够。
一世暗哑,流年清幽。
一诺白首,三生回眸。
一路风尘,归去扁舟。
一笑难寻,相思红豆。

  ●清幽的茶香,溢出了小小的家,飘落在你的梦乡。
甜蜜的阳光,漫进了窄窄的窗,流淌在我的心房。
浮动的暗香,小小的愿望,飘进了月的遐想,夜的迷茫
轻悠的玉萧,淡淡的惆怅,融入了心的淡雅,梦的忧伤

  ●人生是一方田,种什么得什么,因果循环,谁也逃不掉。只是迟与早。出什么心过什么日子。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且难活。珍爱生命善待自己。绽放自信,完善自己的人生。懂得欣赏生活的精彩,好好创造生活的幸福。学会满足,复苏那一份原始的笑声。沿着一心向善向上的轨迹清水涤心,素心向暖。在心中栽一朵白莲不为谁开,不为谁落,清幽静雅,兀自悠然。简单生活,宁静心灵思想简单,身心轻松。欲求简单,生活快乐心情舒雅,人生美丽。心妩媚,则世界妩媚。烟火人间,盛世太平。( 文章

  ●多彩人生醉人梦,
一觉醒来已五更。
忽觉浮沉扰清幽,
为而不争续此生。
和朋友闲谈过往,有感闲作小湿一首)

  ●纵有红颜 百生千劫难消君心 万古情愁青峰之巅 山外之山晚霞寂照 星夜无眠如幻大千 惊鸿一瞥一曲终了 悲欣交集夕阳之间 天外之天梅花清幽 独立春寒红尘中 你的无上清凉寂静光明 默默照耀世界行如风 如君一骑绝尘空谷绝响 至今谁在倾听一念净心 花开遍世界每临绝境 峰回路又转但凭净信 自在出乾坤恰似如梦初醒 归途在眼前行尽天涯 静默山水间倾听晚风 拂柳笛声残踏破芒鞋

  ●我在雏菊花丛中,独自的走啊在走,路过一朵又一朵小雏菊,蹲下来低头倾诉我心中的愁绪,我闻到了花香,一丝又一丝的清幽浸湿我的心坎,我看见了曾经的我,但这次我没有哭,天蓝蓝,云悠悠,风凉凉,我回头,你在那里,我向着你奔跑,可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缩短,在跌倒了一次又一次好后,我在一丝又一丝的清幽中清醒,你一直在,我也一直在,但是,你在我的昨天,我在我的现在,我到不了你的现在,也到不了你的未来

  ●素夜,沐一季清幽,淡淡的氤氲了天际梦端,以相思为笺,柔情为墨,书写前事欢颜,剪一帘月色依依流淌在窗前,照我几番睡眼,相约之入梦共看花舞翩翩。

  ●干校迁往明港,默存和我的宿舍之间,只隔着一排房子,来往只需五六分钟。我们住的是玻璃窗、洋灰地的大瓦房。伙食比我们学部食堂的好。厕所不复是苇墙浅坑,上厕也不需排队了。居处宽敞,箱子里带的工具书和笔记本可以拿出来阅读。阿圆在京,不仅源源邮寄食物,还寄来各种外文报刊。同伙暗中流通的书,都值得再读。宿舍四周景物清幽,可资流连的地方也不少。我们俩每天黄昏一同散步,更胜于菜园相会。我们既不劳体力,也不动脑筋,深惭无功食禄;看着大批有为的青年成天只是开会发言,心里也暗暗着急。 ----杨绛《干校六记》

  ●河水见清幽,桑树见消瘦,南来又南去的燕子带走相思豆。人约黄昏后是种懒散的自由,想起红豆放下思愁,面容会依旧。

  ●只恐夜深(8)来到被称为天下第一戒坛的北京戒台寺,这里环境清幽,因为是旅游淡季,游客不是很多,越发显得这千年古刹中有一种庄严肃穆的萧瑟美感,带着自拍杆游览这静谧无比的寺庙心里充满了一种神秘的喜悦感,最吸引人的是这里的松树,像一个个忠诚的士兵日夜不歇地守护着里面庄严的佛像,这些古松历经千年各具形态,彰显了它们极其顽强旺盛的生命力。凝视庙里神圣庄严的佛像,心神恍惚,千万年前,我是佛祖身边的侍童,千万年后,佛祖化身塑像在庙里享受万人香火,我化作青松在门外守候不离不弃。回过神来,松树依然,佛祖依然,不禁喃喃自问:“我是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