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清幽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清幽的唯美语录

2017-09-15 22:00: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清幽的唯美语录

  ●昨夜里,又下了一场雨,冬天的雨本来是不常来的。可是,今年这个冬好像是春的时节,雨比以往年多了些。弦竹听清幽,夜雨伴昏灯。我杵于窗前,倚看在粉墙黛瓦间纷纷扬扬淌下的雨线,犹如珠帘掩映,在风中幔莎轻舞,屋檐下的幽暗,珠帘后的深幽,令人惶恐和浮想。

  ●我在画一幅孤独风景,隔着光阴,因为回忆痴情,我将这寂寞画的棱角分明。

久经徘徊,而后发现,其实我庆幸在尘世的千万种选择中,我选择与你错过

曾听人说:沏的是茶,品的却是生活;喝的是酒,醉的却是红尘

倘若在人世的千万种选择里,我们能错过那些不堪的过往,顺时间的长河,只有相遇,无须别离。倘若在人生的迷宫里,有一条路,当我们走出很远后,仍能回到最初相遇的地方,在那静好的时光里,我们的过往安然无恙

浮世绝笔,落水成华 一掬月光一清幽,一场秋雨一场寒,一个执念一守候,一个梦境一虚无

  ●曾经,我爱笑,爱闹,爱唱,爱跳,而今,我喜欢安静喜欢品茶,喜欢文字,喜欢书画,早已记不清从何时起,我有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人说,三十多岁的女人,如同栀子花开,清幽淡雅,我想,一个人的改变很多时候应该与年龄有关。纵使我没有倾国倾城的容貌,但我有简单平凡幸福,纵使我没有不可一世的权势与财富,但我有追求与爱好带来的快乐拥有这些无价之宝,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回望往昔,浮华散尽,一杯浊酒染惆怅。
聊表心意,月满西楼,一曲清幽如耳畔。

  ●适宜饮茶的心境:心手闲适,披咏疲倦,意绪纷乱,听歌拍曲,歌罢曲终,杜门避事,鼓琴看画,夜深共语,明窗净几,佳客小姬,访友初归,风日晴和,轻阴微雨,小桥画舫,茂林修竹,荷亭避暑,小院焚香,酒阑人散,儿辈斋馆,清幽寺观,名泉怪石…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寒冰五重

寒冰一重,雪絮清幽,指手生冷,琼花舞都城;看山河内外,银装素裹道别秋。
-
寒冰两重,雪洒枝头,封剑为恨,冷妍梅花红;看山河内外,湖光山色意朦胧。
-
寒冰三重,雪月弄影,赋尽红尘,登楼赏冰灯;看山河内外,姹紫嫣红皆如梦。
-
寒冰四重,雪落杯中,寒气封喉,低语复回首;看山河内外,霜华天地不及酒。
-
寒冰五重,雪添春愁,箫音独奏,凝思心沉舟;看山河内外,恩怨是非泯情仇。

  ●闻着她身上那股清幽的药香,本来有些暴躁沉浮的心瞬间平静下来。 ----蓝白格子《废材逆世:腹黑邪妃太嚣张》

  ●明珠作佩水窗柔,风戏腻云香雪羞。谁宿夜宫唐宋宇,江南寻梦不知秋。
风前闲看月黄昏,雨后清思禅墨魂。弹指声中春事了,拈花笑处岁无痕。
秋色谁闻解语花,清幽归处是闲家。风来不道愁滋味,巧借胭脂点露华。
闲云不系水融情,过客寻呼啼鸟惊。素锦斟来弦欲墨,吴歌献处一池盈。
客宿山居草舍家,清闲屋后绿烟霞。柴门静里穿幽径,檐下风吹有落花。
暗绿浓荫别院幽,芳华自隐小兰楼。重门望处莺娇语,欲探春风不解柔。
近来花事浅盈盈,已过春思别落英。惟有余心帘外去,秋风不改旧时情。

  ●生活如茶,清淡雅致,宽容淡泊,远离烦躁,绕齿余香,自有一种纯正与清幽。 ----积雪草《其实,我们都在被这世界温柔地爱着》

  ●每个人都是生命路上的匆匆过客,
在不同的路口相遇,在陌生的风景里寻觅,在摇曳的岁月里聚散合离。
守候一片宁静的心海,淡观云卷云舒,编织美丽的邂逅,
成为一段清幽的旋律,一副纯美的画卷,一阕婉约的词章。 ----《短文学网》

  ●○十五咸

清对浊,苦对咸,一启对三缄。烟蓑对雨笠,月榜对风帆。莺睍睆,燕呢喃,柳杞对松杉。情深悲素扇,泪痛湿青衫。汉室既能分四姓,周朝何用叛三监。破的而探牛心,豪矜王济;竖竿以挂犊鼻,贫笑阮咸。

能对否,圣对贤,卫瓘对浑?咸。雀罗对鱼网,翠巘对苍崖。红罗帐,白布衫,笔格对书函。蕊香蜂竞采,泥软燕争衔。凶孽誓清闻祖逖,王家能乂有巫咸。溪臾新居,渔舍清幽临水岸;山僧久隐,梵宫寂寞倚云岩。

冠对带,帽对衫,议鲠对言谗。行舟对御马,俗弊对民岩。鼠且硕,兔多毚,史册对书缄。塞城闻奏角,江浦认归帆。河水一源形弥弥,泰山万仞势岩岩。郑为武公,赋缁衣而美德;周因巷台,歌贝锦以伤谗。 ----李渔《笠翁对韵》

  ●素夜,沐一季清幽,淡淡的氤氲了天际梦端,以相思为笺,柔情为墨,书写前事欢颜,剪一帘月色依依流淌在窗前,照我几番睡眼,相约之入梦共看花舞翩翩。

  ●弦竹听清幽,夜雨伴昏灯。

  ●煮一壶茶,清幽淡雅无人饮。
温一杯酒,独酌月下无人陪。

  ●独自哀叹往事悲凉,一曲高歌奏悲伤,影迷茫,尽显繁华惆怅,孤影踉跄。

水墨晕染倾世容颜,梦断红袖为谁怜,意阑珊,一盏风月无限,一场笑谈。

寒江清幽月影入水,陌上开花人未归,酒独醉,尽显离恨憔悴,却是无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