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以人为本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以人为本的经典语句

2017-11-03 23:29: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以人为本的经典语句

  ●安分守己、各尽其职、以人为本、借事炼心。 ----万行上师《降伏其心》

  ●陆三金:在管理上更要以人为本。人呐,是向往自由动物。门窗关得太紧就会窒息,得找机会就会逃走。说白了,如果你的伙计觉得跟你在一起还能看到未来,怎么会因为我的一两句话就会倒戈呢?即便是没有我,你也撑不了太久,当他们觉得他们的上升通道过窄,甚或质量下降,他们就会绝望,不是逃走,就是自杀。这就是你不那伙计当人看的后果。 ----《龙门镖局》

  ●考试法宝:以本为主。
考试秘诀:以人为本。

  ●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民富则易治也,民贫则难治也。
夫霸王之所始也,以人为本。本理则国固,本乱则国危。 ----管仲

  ●但江湖知道这扇窗下就是一个峭壁,峭壁下就是溪流。如果天光大亮,可以从这扇窗子看清外面峭壁上雪松绵延的壮丽风光。江湖轻轻抚摸着窗棂。窗子的尺寸很合适。日本人的设计向来以人为本。那样的宽度和高度,足够让居于此间的客人有个远眺天城山的美好视角。
这个尺寸,也足够她做一个飞跃的姿势。 ----未再《我要逆风去》

  ●我们是某种角色下的人,而不是以人为本的角色。 ----莲子《活着爱着走着》

  ●民以食为天和以人为本是中华文化中不能随意改变的东西。但现代很多人却因乱变而失去自主性,这些人具体有哪些表现呢?
?
我们发明电脑是让你方便的,现在你变成什么?变成电脑的奴隶,现在都变成电脑的奴隶了。连坐飞机都要提电脑,那你没电脑就会死吗?我从不带电脑,因为电脑在脑袋里,人脑绝对比电脑好,但很多很多人都这么讲”人脑不如电脑”“我说是啊,你的人脑是不如电脑,但我这个人脑绝对超过电脑,那是不一样的,呵”。
人变成电脑的奴隶了,人变成金钱的奴隶了,这些东西都是你发明出来的,我们发明东西是要让它为我们所用,我们是这些东西的主人,但太多人刚好是相反,一切一切始终有个轻重缓急先后,你要先搞清楚,而不是盲目地把一个人变成什么? ----曾仕强《养生》

  ●说好的以人为本呢?
维护“高温权益、高温补贴”
莫让户外工作者“透心凉”!

  ●以人为本,而轻利 事方可成。

  ●问:如何看待西方的先进?
答:在工业上,更早的以人为本。

  ●做决策必须以人为本,做工作必须求真务实

  ●应试教育制度带来的暴利使大部分黑心教育者们铤而走险。在公安机关的强力打击和全社会通力合作下,目前猖狂的应试教育制度才有所收敛。一个可怕的趋势是:应试教育正侵蚀着青少年的身心。今年“以人为本日”的主题是“青少年与教育”。教育部提醒大家:青少年只会考试,太“乖”太过听话,没有独立自主性,一个个健康的学生都变成相同的高分低能的高智商的野蛮人,社会轻视以人为本的问题已经成为必须正视的社会问题。

  ●西北农林今年进行学士学位授予标准的改革,使学位授予与大学英语四级脱钩,这一举措让更多的学生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拿到学位证。据了解,这一举措的根本出发点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守大学的育人之道,让每个学生得到自由、和谐的发展,不能因英语四级成绩影响人生的未来。
说的多好啊! 顶 ——西北农林科大校长孙其信

  ●中国教育的目标是“望子成龙”;标准是“成王败寇”;方法是“死记硬背”;手段是“不断施压”,还美其名曰“压力即动力”。至于孩子们是否真实,是否善良,是否健康,是否快乐,没人去想。最需要“以人为本”的领域,却最不拿人当人,这真是一个奇迹! ----易中天

  ●作家笑以苛:日料分为本膳、会席、怀石、割烹和料亭。传统料亭日渐式微,取而代之的是“ 以人为本 ”割烹文化。割烹一词源自《孟子》里“伊尹以割烹要汤”,以割为主,烹为辅。可以很高档,也可以很市井,但是谁请我吃肉都是喜欢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