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专横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专横的名言

2022-03-20 11:11:3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专横的名言

  ●衣冠楚楚的人、褴褛者、商贩、学生、艺术家、朋克青年、哥特打扮的女孩儿、无所事事者……
萧邦、莫扎特、柴可夫斯基、无名者。
《雨滴》、《小步舞曲》、《如歌的行板》、无论什么。
完整的、片段的、倒错的。
安静、复杂。
一支一支,连着青春,连着辽阔的忧愁,许多天马行空的日子。
许多,专横的记忆,像烈日下的镜子。 ----昂放《博客》

  ●如果你觉得我礼貌,优秀,有修养,你好,我们是泛泛之交;如果你觉得我可爱又幽默,搞笑又谦让,嗨,我们是熟人;如果你觉得我霸道专横,脾气坏又骄傲,恭喜你,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如果你觉得看着我时觉得拿我完全没办法,谢谢你,我爱你。

  ●如果在黑暗中听音乐,它将会穿透你的心。 眼睛使用了你百分之八十的能量。眼睛已经变成非常压迫性的,非常的具剥削性——它们已经变得非常的专横。 ----奥修《法句经》

  ●专横跋扈的我,太贪图想要你全部。

  ●那种中国娃娃似的脸,那永远燃着微笑的兔唇,永远为他身先士卒的少年,双手拉起弹弓,对准阿塞夫,故作镇定地说:“请让我们离开,少爷。否则人们会叫你独眼龙阿塞夫,而不是吃耳朵的阿塞夫。”二十六年后,阿塞夫强壮如故,他被揍得头破血流,可是他不想失去这场战斗的胜利,因为赌注是索拉博,是哈桑心爱的儿子,他必须带走这个孩子。他想起哈桑最喜欢听他念《沙纳玛》里面的故事,其中最喜欢的故事是“罗斯坦和索拉博”。哈桑总会让他重复念一次索拉博的遗言:
若汝果为吾父,血刃亲子,名节有亏矣。此乃汝之专横所致也。汝持先母信物,吾报汝以爱,呼汝之名,然汝心难回,吾徒费唇舌,此刻命赴黄泉……
阿米尔相信索拉博的名字一定来源于此,因为孩子是一个英勇的战士。

  ●“没人喜欢孤独,只是不喜欢失望罢了。”冒昧的问一句,是谁给您这么大自信得出如此专横的结论的?

  ●阿布斯诺没有回应,他那方方的腮帮子似乎绷得更紧了。
“我打心底希望你没有参与这档事,”他说。
“嘘,小声点儿。”
“哦!没有关系。”他嫌恶地向波洛瞥了一眼,“不过我不喜欢你当家庭教师,受那些专横的母亲和调皮小鬼的气。”
她笑了起来,笑声里有那么一点儿放肆的味道。她说:
“啊!你别那么想。女家庭教师受雇主压迫这类的话早就没人相信了。我可以向你保证,反倒是孩子的家长怕我欺侮他们呢。”
然后两人便不做声了。也许阿布斯诺也感到自己有些失言吧!
波洛暗自思忖:“这真像是一出奇怪的短剧啊!” ----阿加莎·克里斯蒂《东方快车谋杀案》

  ●口腹之欲的专横,从来没有被描写过,因为每个人都得生存,所以连文学批语都把它放过了。但为了吃喝而断送掉的人你真想象不到有多少。 ----巴尔扎克

  ●这是专横且不公正的,因为磨坊实际上有些充足的水源,租金所需的款项其实可以挣得到也完全付得起,磨坊主就是个无赖。但是这个案件树立了腓特烈大帝公正国王的声望,以及普鲁士公正国度的形象,这里在法官面前人人平等,无论强弱,无论贫富。 ----本哈德·施林克《回归》

  ●亨利·希金斯:当一个女人和我做朋友,她一定会变得嫉妒,苛刻,多疑,而且讨人嫌。当我和一个女人做朋友,我也会变得自私专横,所以我宁可做一个单身汉。 ----《窈窕淑女》

  ●中国的圣人,是专横极了,他莫有说过的话,后人就不敢说,如果说出来,众人就说他是异端,就要攻击他。朱子发明了一种学说,不敢说是自己发明的,只好把孔门的格物致知加一番解释,说他的学说是孔子嫡传,然后才有人信从。王阳明发明一种学说,也只好把格物致知加一番新解释,以附会己说,说朱子讲错了,他的学说,才是孔子嫡传。本来朱王二人的学说,都可以独树一帜,无须依附孔子,无如处于孔子势力范围之内。不依附孔子,他们的学说,万万不能推行。他二人费尽心力去依附,当时的人,还说是伪学,受重大的攻击,圣人专横到了这个田地,怎么能把真理研究得出来?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皇帝’蹂躏‘民意’,‘圣人’蹂躏‘思想’。中间有点区别的是,皇帝的专横。是皇帝自己做出来的,应由皇帝自己负责。圣人的专横,是后人借孔子招牌做出来的,孔子不能自负其责。 ----李宗吾《厚黑学》

  ●我们中的某些人,喜欢抽象地思考宽容和专横的理论价值。 ----房龙《宽容》

  ●假如将来有一天类似美国这样的民主共和制度在某一个国家建立起来,而这个国家原先有过一个独夫统治的政权,并根据习惯法和成文法实行过行政集权,那末,我敢说在这个新建的共和国里,其专横之令人难忍将超过在欧洲的任何君主国家。要到亚洲,才会找到能与这种专横伦比的某些事实。 ----托克维尔《旧制度与大革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专横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