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生灵涂炭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生灵涂炭的经典句子

2022-03-20 11:12: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生灵涂炭的经典句子

  ●娇生惯养是培养低能儿的摇篮,高山寒土使苍松翠柏更加挺拔。司马迁受宫刑,文章字字玑珠;李后主被囚禁,词境为之一新;唐明皇沉迷声色,导致生灵涂炭;成克杰腐化堕落,终于自取灭亡。“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真是至理名言啊!

  ●天下的兴亡交替,不过是一部分野心家的得失罢了 从兰舍到大齐 百姓们又有什么改变呢?兴 百姓苦 亡 百姓苦,谁是统治者对百姓而言,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安居乐业 了无战事。如今大齐若是复明顽抗一拼必定是生灵涂炭,所挣的不过是当权者们的利益罢了,百姓永远只是一个借口。 ----李海舟《多情皇子特工妃》

  ●一人之私,
加上些人的懦弱,
于是 …
生灵涂炭,苍生动盪!

  ●“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 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 恨只恨无道秦 把生灵涂炭” ----二月红《老九门》

  ●我一生逆天,不甘心命运摆弄,欲成为天地之主,欲踏碎这天,轰灭这地!我与天道抢妻魂,与岁月争稗修,一生所作所为,或许生灵涂炭,但却无愧于心,我王林行走天地,磊磊两千年,心中坦荡,求的,就是一颗逆心,修的,就是一根逆骨!这最后一道休随之雷,既然我无法寻到,那便以我一生之修,化作一道逆雷,这逆雷从未诞生在天地,但今日,以我王林之命,让这天地间,从此再多出一道雷霆,取代那往昔的第九伴雷,成为此后,唯一的第九雷,逆命之雷! ----耳根《仙逆》

  ●君主出刀,生灵涂炭!千人伏尸,万里狼烟! 君主之刀,杀伐决断,向不轻出,出则必杀 ----风凌天下《天域苍穹》

  ●(天上没有一丝的阳光,曾经欢声笑语的情泉山落得生灵涂炭。情月夕抱着为自己舍命的寒凤痛苦的流着泪,许久,情月夕站了起来,举起情寒剑对着杀阡陌。“杀阡陌我本不想这么叫你,但是如今的你已经不是月夕当年的哥哥。第一眼见到你我叫你仙女,然后知道你的身份叫你哥哥,你救我命用你的拥抱融化我的时候我叫你阡陌。我们日久生情,曾放言守着情泉山,守着千骨,守着彼此。但是你我如今为敌,你杀了寒凤,屠了情泉山难道你没想过这里是你重生的地方吗?别隐藏实力了,杀阡陌!还有不要叫我月夕,那个名字只有阡陌才可以叫而不是你,这个伤透我心的恶魔。”) ----陈艺萌《为了月夕》

  ●他不是一个尽职的真神,为了掩埋混沌之劫的秘密,他不惜让仙妖两族百年征战,生灵涂炭。
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阿启自出生之时起,他便没有陪过他哪怕一日光景。
可是,他又怎么会不想守在他身边,那个孩子是他最大的骄傲,如果可以,他只想像个寻常的父亲,看他一世无忧,足矣。
只是终究,失去不如从来不得。
六万年了,他守着沉睡的上古界,守着上古破碎不堪的魂魄,守着三界苍生,所有的生命,沉寂得只剩下孤独。
世间万物俱在,一人永生的孤独。 ----星零《上古》

  ●一个被赞“素衣雪月,风华绝世”的女子,偏偏言行无忌,狂放如风,这样一个令天下武林敬叹的人,在那个疮痍乱世中当如何“无忌如风”?
一个与“素衣雪月”完全相反的“玄衣墨月”的男子,他雍容清贵,仁心仁举,这样一个令天下武林景仰臣服的人,在那个人心跌荡的乱世中当有如何一番“仁举”?
一个出生尊贵的侯国世子,他武功盖世,他高傲伟岸,他志在天下,这个被史家评为有“王者霸气”的人,在那个战乱连连的乱世中当如何成就他的“霸业”?
一个令天下传诵“风雨千山玉独行,天下倾心叹无缘”的人,他高洁出尘,慈悲心肠,他是被世人尊为“天人”的玉家人,在那个生灵涂炭的乱世中又如何“慈悲出尘”? ----倾泠月《且试天下》

  ●若无争斗,何需有剑?若无战事,何需木牛流马?若是没有苍天不仁生灵涂炭,又何需呼风唤雨撒豆成兵?无论铸剑师还是偃师,要想真正绽放光华,唯有待到天地倾覆、沧海横流之时······而又有哪个天赋卓绝的匠人,能不向往那也许仅仅一瞬的无上荣光? ----禺期《古剑奇谭2》

  ●我不是良善的女子,更不懂矫情二字怎么写。我爱你,愿为你赴汤蹈火,背负倾国骂名,助你夺万里江山;我恨你,便要剜你的心,剔你的骨,哪怕是生灵涂炭,毁这如画江山亦在所不惜…… ----承九《医妃权倾天下》

  ●生灵涂炭已成渊,愿犹未能偿
千夫所指为暴君,万世之不幸 ----雨季《同一个世界》

  ●第一层含义是退位的背景:革命党发动武昌起义,很多省响应革命,纷纷独立,皇室与革命党举行南北和议,前后两个多月,迟迟没有结果,搞得华夏沸腾,生灵涂炭,民不聊生,可见,“国体一日不决,民生一日不安”。
第二层含义是人民的意愿:共和是大多数人民的选择,是人心所向。
第三层含义是太后的态度:既然人民选择共和,我就不能只顾我爱新觉罗这个家族的尊荣,而置人民意愿于不顾。所以,外观大势,内审舆情,皇帝要将统治权归诸全国,定为共和立宪国体。 ----章敬平《皇上走了》

  ●每走过一寸黄烟弥漫的城镇,没行过一寸生灵涂炭的土地,我都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我能医治的,只是疾病,可医治这天下的人,又在哪里? ----夜初雨《黑道学生王者重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